和平保利广场:深耕家庭客群 探索“新零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06-12 14:44:00

内容提要:如今,商业消费市场从内容到主题、形态、体验均在与“消费升级”影响下的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和行为相适应,并随之不断进化与变革。

  如今,商业消费市场从内容到主题、形态、体验均在与“消费升级”影响下的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和行为相适应,并随之不断进化与变革。

  时下,消费者追求生活品质和自我提升的同时,对于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他们愿意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而零售业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也变得更加具备“娱乐性”、“社交性”,同时也为新零售的诞生提供了土壤。在这个前提下,商业消费呈现怎样的消费新趋势与特点?实体商业运营者又如何把握这种趋势构建全新的商业消费圈以实现共赢?未来的购物中心不仅是一个购物消费的场所,更是反映城市“美好生活”的窗口。这就要求购物中心深挖当地消费需求,与消费者建立起深层精神链接,真正做到为美好生活代言。

  消费半径不断缩小 区域型商业正当红 

  繁忙的生活和工作、拥挤的交通,降低了人们穿越城市、在路上花上一两个小时去购物休闲的欲望,车水马龙的商圈虽然繁华,但也拥挤,当城市整体商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以生活区域划分商业体。区域型购物中心的定位不奢求于覆盖整个城区,而是根植区域,根据本区域内商业环境及消费者的特点而打造。区域型购物中心可以根据特定服务和辐射区域的消费特点,更加有效地进行品牌组合,有效搭建特定生活场景。

  即将于6月28日亮相的和平保利广场选址福安大街与禄安大街交口,和平保利广场的出现刚好弥补区域新型购物中心的空白,精准对位25-45岁中产家庭及新阶白领在家庭消费、娱乐休闲方面的需求,构建差异化品牌层级,以特色主题商业街区、空间创新业态、核心品牌个性化等众多举措,打造商业服务与精神文化共融的精致生活体验中心。

  解码儿童领域“新物种” 深耕家庭客群 

  儿童业态是继零售、餐饮两大业态之后,购物中心吸客力最强的第三大业态。亲子经济也随着新一代父母育儿观念与方式的转变,迎来爆发式增长,据相关数据统计,儿童消费市场规模早已达到4.5万亿元。随着竞争品类的增加,暴露出品牌同质化及高重复率问题。实体商业则需要通过创新业态引进、组合的相互融合,打破了儿童市场、家庭客群的发展壁垒。

  在新零售的商业环境之下,奥飞欢乐世界作为国内动漫第一股,拥有丰富的原创IP矩阵:《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郎》、《萌鸡小队》、《贝肯熊》、《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等,并且持续创造新的IP,为消费者打造新的场景消费体验、IP场景消费体验。通过原创IP去链接各种不同的消费场所,链接所有相关性业态,让“IP+体验”所产生的未来流量实现共享。

  据了解,奥飞欢乐世界天津首店选址在和平保利广场,正是看中和平保利广场多元亲子业态的组合及定位于中高端家庭客群。奥飞欢乐世界作为在儿童领域的行业新物种,未来将携手和平保利广场,让家长与孩子们将共同感受“亲子互动+IP场景体验+剧作演艺+主题餐饮+购物”打造的一站式乐园新体验,身临其境融入童话世界中,尽情享受童趣时光。另外,在深耕家庭客群方面,和平保利广场还引进了首进天津的英语培训-麦禾学园、天津第二家母婴用品苏宁红孩子等优质教育品牌。

  消费力因区域而异 哏都更热衷于“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品牌”这个词出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比例越来越大,“大品牌生产的产品品质多优于普通商家”的理念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同。对于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天津有俗语道,“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民间亦有“京油子,卫嘴子”的说法。从中不难看出,天津人对“吃”格外重视。与此同时,地域折射经济力,购买力依收入水平而大有差异。和平区是天津市政治、文化、教育的核心区域,据餐饮消费相关数据统计, 从平均客单价看,和平区的消费用户最“土豪”,河西区、南开区、滨海新区、河东区名列第二到第五位。

  全产业链高端雪花黑牛餐饮品牌“源珑牧场”,其牛肉从饲养到餐桌,全程品质把控,更为G20峰会国宾馆国宴牛肉。首次进入天津选择了和平保利广场,其负责人表示:“天津人,人人都是美食家。据了解,天津人全年在餐饮方面的消费比例在全国都处领先地位,对于美食、对于食材也有着很高的要求。特别是和平保利广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正是区域内高端住宅、商务办公等人群密集的核心地段。各大商圈消费者交叉辐射的黄金区域,拥有约80万中高端人群基础。届时,店面将打造新版牧场风格,让消费者在回归自然的环境中,更加淋漓尽致的享受雪花黑牛涮锅与日式炭火烤,带来的味蕾享受。”

  然而,和平保利广场的集结的美食远远不止于此,“面殿”美食主题街区、最浓港味茶餐厅九龙冰室、和府捞面·金牌店、野紫苏、老镇春饼、权金城、蒸遇、记忆南塘、海鲜遇上面、赵记传承、吕记蘇面、水前村……你知道的、不知道的通通都有。此外,和平保利广场还将有许多人气品牌入驻:周生生、周大福、麦当劳、COSTA、巴黎贝甜、HUAWEI、ERDOS、MARINA YACHTING、屈臣氏、飞奇儿、苏宁红孩子、Eve’s Temptation、dyson等,多元业态组合将弥补区域空白,成为家庭出行的理想圣地。

  新零售趋势不可逆 实体商业开启新零售探索之路

  进入新零售时代,在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驱动下,线上线下的融合进一步加深,并成为革新传统零售市场的关键,简单来说,线上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和支付方式,同时凭借大数据、云计算、3D、物联网等新技术支持,精准洞察消费者购买行为及习惯;线下负责场景化消费体验落地,塑造新的消费者吸引力。今年是新零售第三年,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电商巨头加码布局、市场的培育以及强大的消费需求,新零售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发展更是前景无限,实体商业抓住这一趋势,也开启了各式各样、体验与玩法升级的新零售探索之路。

  对于北上广的人们来说,诸如盒马鲜生、京东7FRESH、超级物种以及美团旗下的小象生鲜等新零售生鲜超市并不陌生。以全新的购物体验,打破了人们对超市的固有概念。满足当下消费升级和便捷性的双重需求。由于“生鲜+餐饮+超市+O2O”模式自带的强大客流吸引力,京东7FRESH、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新型生鲜超市已经成为线下零售中的“网红”业态。

  在热点城市试水之后,获得了非常正面的反馈。目前,京东旗下生鲜超市7FRESH品牌的天津地区首家依照最新品牌形象规划的店面选址在即将开业的天津和平保利广场,面积约3000平米,主打生鲜海产品: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精选商品、原产地选品、食品可追溯、人脸识别、智能补货、大数据、线上下单半小时达、店内餐区加工、智能购物车,这是刘强东无界零售下的新型门店7FRESH身上的诸多亮点,也将为天津消费者带来真正意义的“新零售”体验。

   在了解市场,洞悉行业变化的前提下。和平保利广场找准发力点,深挖用户体验,以细节取胜;业态上,满足顾客从拥有到享受从物质到精神的全方位需求,关注商品组合的创新,不断为天津的消费者提供新的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