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急救的小秘密只有自己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时尚芭莎 编辑:王晓迪 2019-05-27 09:28:52

内容提要:面对每天满负荷的日程表,连95后都开始自称老阿姨,高压生活下,睡不好、睡不饱早已是常态,但是“全民皆老”的自嘲却不能写在脸上,找对这一季的护肤重点,让夜猫子附体的你肌肤永葆鲜。

面对每天满负荷的日程表,连95后都开始自称老阿姨,高压生活下,睡不好、睡不饱早已是常态,但是“全民皆老”的自嘲却不能写在脸上,找对这一季的护肤重点,让夜猫子附体的你肌肤永葆鲜。

熬夜肌的小脾气

你中枪了吗?

肌肤一些看似莫名其妙的小问题,其实不少都是熬夜惹的祸。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下列肌肤问题开始扎堆出现,就证明你的熬夜肌开始闹脾气了。

原来水油平衡不怎么爱出油的你,突然发现T区“油量”疯狂产出,而且毛孔也肉眼可见地变粗大了,这其实就是熬夜的“后遗症”。

还有曾经服帖的化妆品不仅变得难上妆,脱妆还快得很,这叫人怎么不心累?其实原因就是熬夜加重了肌肤的粗糙感。

不知不觉“爬”上眼角的细纹和无法忽视的黑眼圈更是最直观的表现!还有无法假装卧蚕的眼袋,这些都是熬夜的明显特征。

莫名其妙出现的小斑点、突然发现不均匀又暗沉泛黄的肤色,曾经的一白遮百丑再也不管用了。

而且明明不是敏感肌也不处于换季时,怎么肌肤开始变得敏感许多,甚至会因过敏而出现泛红的情况。这可不能“甩锅”外界污染,其实都是熬夜惹的祸。

既然你是个无法早睡的夜猫子,就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芭姐特地根据你的肌肤问题的不同,针对性地送上3剂处方,手把手教你攻破熬夜造成的肌肤问题。

扫除倦态持久战

第一枪已经打响!

处方1:磨平粗糙还原丝滑肌

不少人都觉得熬夜带来最直接的问题就是皮肤变粗糙。没错,当你新陈代谢变慢,角质层就会无法自然脱落,越积越厚。所以要把皮肤堆积的脏东西全部清理掉,让整个人还原自带的“磨皮滤镜”。

定时清洁是“磨皮”第一步,一周一次的角质清洁能够带走肌肤不能自然脱落的老旧废物,减轻肌肤的代谢负担,也让后续营养更易吸收。清洁产品不要选用大颗粒的磨砂膏,温和不刺激地带走多余角质,才不伤害肌肤。

熬夜会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使油脂分泌变更多,毛孔粗大还不算,粉刺、痘痘也找上门。深层控油产品针对地使用在T区等极爱出油的地方,面部的大部分地区都要保湿控油双管齐下,同时忌辛辣、油腻饮食,多补充水分。

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单靠卸妆、清洁还不够。绝对不要挤压毛孔,除了收缩毛孔的面膜,还可以选用有收缩毛孔功效的爽肤水,用化妆棉进行湿敷,效果也很明显。

让肤色回归清透白

熬夜一时爽,对镜才后悔。熬夜过后黑眼圈、肤色暗沉、肤色不均甚至斑点统统找上门。“看起来就是没睡好”说的就是肌肤的“变色”问题,一旦你拥有了白皙有光泽的灯泡肌,看起来就是有活力。

晚睡于11点,黑眼圈最先找上门。眼部疲劳、情绪波动大,就会造成眼部皮肤血管的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血管中代谢废物也会积累过多。眼部的肌肤格外脆弱、会最先出现色素沉积,形成青黑的眼眶,显疲惫的同时也让上妆变得困难,针对性地把它解决是扫除倦态“最艰辛的一战”。

使用具有去除黑眼圈功效的眼霜,加以轻轻按摩,长期坚持,促进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有效去除黑眼圈的同时还能消除浮肿,挂在脸上的眼袋也会慢慢的消失。

除了眼部的黑眼圈,全脸的肤色不均和面部变黄也会随着熬夜变得越来越严重。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人体的排毒系统就不能正常的运转,色素自然会堆积在表皮。加用一瓶带有抗氧化成分的精华,从深处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改善和预防斑点和色素沉积,辅助以面部按摩,更易吸收。

饮食上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油炸及高热量的食物减少使用,帮助黑色素代谢,慢慢地改善肤色。除此之外,适量的运动也能够达到改善肤色的效果。

与干纹细纹说拜拜

长期熬夜的肌肤,缺水是常态。不给肌肤充分的休息时间,干纹、细纹统统找上门。给只有肌肤足够的呵护,它才能有活力陪你度过一个个漫长的黑夜。

缺水是形成干纹的主要原因,熬夜会让肌肤快速失去水分,形成的干纹不及早清除,就会逐步加深。所以快速的补水是关键。眼周是细纹的高发区,除了基础的护肤之外,针对性地加一道眼霜可以有效改善。

喜欢趴着睡觉,不自觉的时候下巴和脸颊就会出现细纹,习惯仰面睡在更易获得深度睡眠的同时,不给肌肤更多的负担。睡眠时涂上一层补水的睡眠面膜,同时要注意空气的湿度,本就不长的睡眠就不要给肌肤缺水的环境啦!在睡梦中温柔地滋润你的缺水肌。

加班成为了现代人的常态,尽管熬夜在所难免,但也有急救式解决良方,熬夜前抽出30分钟打好“预防针”,起床后再用30分钟补救,捉住2个黄金半小时,不让皮肤暴露你的疲惫。

急救式醒肤法

不让肌肤暴露熬夜事实

熬夜前的半小时

给肌肤减负

白天带妆超过12个小时,肌肤的负担就已经很重了,如果熬夜时还带着前一天的残妆,那就是在脆弱的肌肤状态上雪上加霜。所以熬夜当晚,一定要按时卸妆,先用10分钟给肌肤减个负。

都说熬夜、早起是延长生命的乐事,慢慢长夜时间充裕,但最不能省的就是护肤的时间。抽出20分钟,按部就班地把基础护肤的流程走一遍,让肌肤先吸收足够的营养来为一夜的消耗做准备。

起床后的半小时

唤醒肌肤

经历了短暂的睡眠,起床后睡眼惺忪,皮肤完全没进入状态。别着急上妆,先用冷水洗个脸,再用毛巾热敷眼周及太阳穴5分钟,缓解眼部的肿胀、干涩,双眸获得了光彩活力,看起来才不疲倦。

用面膜能在20分钟内快速又高效地修复面部肌肤。雅诗兰黛全新密集修护肌透面膜内外双膜的结构能够更好地帮助肌肤吸收养分。而娇韵诗的SOS急救面膜则能在熬夜的第二天帮你打造立体小V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