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这么热还过敏 我需要这本秘籍来救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COSMO 作者:时尚COSMO 编辑:王晓迪 2019-05-21 10:00:00

内容提要:最近办公室有很多姑娘反映脸上长闭口、皮肤敏感泛红、刺痛等问题。奇了怪了,大夏天的空气相对湿润怎么还会有皮肤问题?别傻了!这个季节的杀伤力堪比春天花粉和冬天低温啊!

最近办公室有很多姑娘反映脸上长闭口、皮肤敏感泛红、刺痛等问题。奇了怪了,大夏天的空气相对湿润怎么还会有皮肤问题?别傻了!这个季节的杀伤力堪比春天花粉和冬天低温啊!

敏感其实是很概括的一个形容,敏感的具体表现比如泛红、起痘、爆皮、等等,这些其实是肌肤在某种刺激下做出的应激反应,那么这个季节之下的元凶都有谁呢?

这个季节的敏感元凶

皮肤敏感一直是许多姑娘心中的痛,动不动泛红或者起小米粒似的痘,可不要太尴尬哦!

其实,皮肤敏感可以看做皮肤一直处于警戒状态之中,容易因为饮食、情绪等多种原因引起皮肤不适,因此可不能掉以轻心!这些情况都会引起过敏:

温度、干湿度的变化

换季、温度的变化等等,比如洗澡后脸上会有一块一块的红,很痒以及寒冷性荨麻疹等。有时也会引起敏感泛红及硬皮出现。

气候原因

帝都的妹纸总吐槽帝都的水和空气,说去趟日本天天化妆反而皮肤越来越好,可是在帝都就不行。这还真不是崇洋媚外,华北地区的水质天生偏硬,无论是洗脸还是洗头效果都不会太好。南方的妹纸此刻去偷偷笑吧!

季节交替

季节交替一直是敏感的元凶之一,以夏天为例,看起来湿热,可是空调房和户外的温差会让皮肤和器官难以适应,从而产生敏感或者一些身体问题。

内分泌

其实长在脸上的闭口和痘痘都有可能是内分泌造成的,比如这段时间油脂分泌比较多或者这段时间上火都会有让皮肤发生变化的可能。

饮食变化

突然摄入了过多海鲜、热带水果、或者是是平日里摄入比较少的肉类等,都会造成皮肤上有一些变化。我不会说我这个夏天吃芒果竟然过敏脸肿,然而过去二十几年并没有这回事……

护肤习惯

现如今空气中脏东西还是比较多的,再加上一些彩妆的残留,久而久之会造成皮肤暗沉、干纹和闭口。请注意卸妆的时候你要照顾到鼻翼两侧、嘴唇下方、嘴角等死角。

你该怎么办

选择低刺激性的护肤品

如果皮肤已经过敏,那么含有一些酸类、美白类成分的产品就要停用。此时用一些基础的保湿产品比较稳妥。像一些彩妆品牌还会出无需水洗的洗面奶给极敏感肤质使用。

增强免疫力

其实很多时候,皮肤易敏感是由于免疫力底下或者改变造成的。小编我以前身体不太给力,用很多品牌的王牌产品都会过敏,但是后来开始调理身体增强锻炼,发现皮肤状态变好了,也没有那么易敏感了。

拒绝心理暗示

有些姑娘觉得自己是敏感皮这件事儿,有点与众不同。哎呀,我对XX过敏,XX我都不用的!有这功夫当林黛玉不如参照楼上调理身体,你用一个两个过敏,是护肤品的问题,如果你对N种东西都过敏,除非是天生的,否则还是去调理下身体吧~~

不要因为过敏而省略护肤步骤

肌肤敏感正是因为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大或者说是耐受性比较低,因此不能为了不过敏就省略护肤的步骤,尤其是防晒!!敏感皮更要注重涂防晒或是隔离,以减少紫外线、雾霾等成分的侵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