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有界价值无界 爱琴海嗨购节再掀IP场景革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优铺天津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19-04-25 17:36:18

内容提要:爱琴海商业集团倾力打造的节日IP“嗨购节”全国化落地行至三年,今年4月20-21日再次呈现一场商业与消费者的共同狂欢,亮眼的数据背后,是爱琴海商业集团近年来持续迭代的营销算法——更聚焦年轻客群和线上线下流量转化、更专注会员运营与技术赋能、更多平台外资源的导入。

爱琴海商业集团倾力打造的节日IP“嗨购节”全国化落地行至三年,今年4月20-21日再次呈现一场商业与消费者的共同狂欢,亮眼的数据背后,是爱琴海商业集团近年来持续迭代的营销算法——更聚焦年轻客群和线上线下流量转化、更专注会员运营与技术赋能、更多平台外资源的导入。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以下简称“天津爱琴海”)嗨购节两日销售额同比增长45%,场内外263家品牌及合作伙伴全线助阵,天津销冠门店超过50家……这是对天津爱琴海坚持激活商业价值、深化空间价值的最好印证,也给了天津爱琴海致力场景革命的最大信心。

开放场景创新 玩转跨界O2O多点引爆超级会员

随着消费格局变化,购物中心会员消费正在逐渐占据主导地位,消费占比、总计消费额、消费频次、消费客单价皆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爱琴海通过3年运营,已积累优质会员22.7万,而嗨购节狂欢对会员体系最大的意义在于,凝聚、再凝聚,从会员中凝聚超级会员,会员积分使用量提升303%。

今年嗨购节期间,除了大量应用自主开发的技术工具,天津爱琴海继运用O2O思路,探索互联网流量获取到实体商业流量变现,联动大众点评、美团点评、科技等核心平台多重跨界,全面整合资源赋能品牌经营,联合场内百余家品牌,在大众点评网、美团网投放20000张团购券,每日上线60秒内秒杀一空,核销率98.8%;全网曝光超2368万次,三大新媒体平台直播讨论量408万次,呈现数字力量赋能商业运营的无限可能。

商业场景造势 变品牌组合为经营生态

商业运营功力的关键,在于需要比商家更懂得品牌经营,比消费者懂得他们需要什么,甚至未来想要什么。这一点从不断更新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的变化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做商业绝不是简单的业态配比、品牌落位,而是结合了品牌业态、自身特色、定位客层、集客能力等硬性指标、加之整体美陈、店招、服务的软性植入,构成一种经营生态,使各业态环环相扣,各品牌错位互补,最终达成项目整体场景呈现、配合如一的状态,让顾客流连忘返、消费积极。

爱琴海一直将会员服务放在首位,此次嗨购节,爱琴海通过精准营销定位,联合商家推出超值产品,通过不断与商家交流沟通,将推荐产品做到极致,为商户提升转化率。

所有出色的营销算法,都应建立在良好的品牌基底之上。

天津爱琴海始终致力提供丰富、多样、新鲜的消费体验,仅今年一季度,便引进新品牌47个,总面积逾15000㎡,销售额同比提升25.2%。3月进场品牌12家,预计五一前全部亮相;另有6家知名品牌4月进驻,将于六一前开业。

天津爱琴海特别引进江湖号称”北上广深人气王“的网红品牌奈雪の茶天津首店,网红甜品甘兔庵、泰国奶茶经典品牌茶泰等品牌也纷纷亮相,时尚气息十足的NOME、畹町等时尚新零售家居生活类品进入消费者视野。火遍全城的娜娜家、机器人火炉披萨、绿色庄园、悦宴芽莊、潼乐、刘家小院、立春湘聚等二十余家涵盖各大菜系的餐饮品牌,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选择和品牌体验。

进一步来看,项目营销为品牌商家的深层次赋能也尤为重要。本届嗨购节更首次引入“开心转转乐”互动游戏,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融合线上线下,为传统商业赋能。对于实体商家而言,它起到了“交互式水牌”的作用。通过智能语音大屏提供商品曝光;通过奖励机制提供有趣刺激的卖货方式和奖券发布方式;通过趣味化游戏机制刺激用户到店核销。

明星生鲜超市“果蔬好”以高姿态入市,强服务取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进店率、复购率、消费满意度节节攀升,国内首创的体验厨房模式,更用多元空间属性塑造多元的用餐体验,已成为家庭欢聚、互动的优选场所。

近一年来,几十个零售品牌的亮相,融入于天津爱琴海打造出的整体消费生态,周全家庭老小、各消费层级、各项生活所需,多数零售品牌逆势贡献完美答卷,恰到好处的将顾客体验与商业运营目标相结合,呈现出出色的运营数据。

体验场景赋能 跑步前进先于消费提升

曾有分析讲,场景顾名思义包括两个方面:场和景,场就是时间和空间,景就是情景和互动。客户之所以愿意投入时间做停留,主要是因为能够触发他们的某种情绪和情感。所以在商业中如果项目不能够搭建起这样一个场景,那么你就失去了同用户互动和交易的机会。

场景浸入最大的价值就是“唤醒可以一同玩耍的小伙伴”,让营销从单向告知升级为多维互动,最大化占领消费者心智。嗨购节能成为和消费者玩在一起的IP和场景,也是基于场内种种场景呈现所培养出的消费习惯。

有“都市假日中心”美称的天津爱琴海始终不断寻求体验突破,不久将纳入新的亲子细分业态游乐体验教育——中国首家儿童马术俱乐部、北部地区首次入驻购物中心的马术俱乐部“骑彩小马马术俱乐部”。此外,爱琴海将原来B1区域进行特殊升级,预计将打造为特色主题街区,汇集超过200家零售、餐饮品牌,集合非遗小吃、网红美食、潮流服饰、文化古玩、手作体验等特色,打造天津“打卡式旅游景点”。

嗨购节成为购物中心领域营销IP的道路,正是线下商业不断利用互联网思维迭代自身营销理念的过程。目前爱琴海打造有嗨购节、小店长日、不是艺术节等多个营销IP,爱琴海也将利用这些流量入口,持续为平台赋能,为合作伙伴与消费者创造更多可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