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时代 购物中心凭什么留住消费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04-23 15:38:00

内容提要:现如今,对于商业项目而言,谁能赢得客户的心,谁就能吸引到客流,赢得市场。如何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特色、创新的人性化服务,为商业的发展赢得先机,是很多购物中心思考的重点。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分级酝酿新的机会,在消费分级和零售市场细分的关键时期,如何以全新的专业视角建立有效的新服务,确有必要,也确有意义。服务是商业的灵魂,体验是商业的命脉。深化体验和服务已经不仅仅是市场竞争的需要,更是为了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在本次“津云商业暖心服务季”315调查结果中,除了之前已经报道过的母婴室、卫生间、停车场等问题外,还有一些热点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打折优惠 仍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点

  实体商业竞争激烈的今天,购物中心纷纷打出“敢与网上比价格”的口号,这成为很多品牌商家的促销核心。实体店更注重服务与体验,而且退换也很方便。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回归实体店的根本。消费者李小姐说:“现在很多商场则增加了更多的体验环节,‘所见即所得’的优势非常明显,我因此也很关注所喜欢品牌的线下实体店的促销活动。”

  主题展、IP活动 休闲娱乐重要出口

  如今,商场/购物中心推出了许多活动吸引消费者,而其中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商业优惠活动与亲子、时尚等类别的主题活动。一些消费者表示,希望在门口或者电梯中加入宣传海报,能够随时了解当下的优惠活动;对于商场的主题活动,许多消费者表示这已经成为家庭聚会、亲子游乐的重要出口,希望在管理上严格把控,让活动体验更上一层楼,成为消费者心中美好的回忆。

  此外,不少消费者认为商场服务员的态度对于购物体验也十分重要:“一个商品的品牌除了自身商品的号召力之外,导购也是宣传品牌的一个窗口”,“希望今后的商业服务更加方便,更加贴心,更多的服务大众百姓,拒绝强买强卖等霸王条款”。

  聚会玩乐、互动体验成为重点消费趋势

  如今,商场/购物中心已经承担起越来越多的休闲娱乐职能,购物之余,消费者最喜欢的就是在商场/购物中心聚会玩乐、体验互动活动。网友留言表示:“大型商业场所已经不仅仅是购物休闲的地方,人们的精神追求越来越高,配套的人文、精神设施需求也会越来越强,照顾大众兼顾个性,物质精神同时得到满足。”

  消费者和科技的动态发展,为实体商业创新提供了多种思路。但在求新求变的过程中,回归商业的本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应是创新升级的落脚点。这些带来实体商业内在变化的创新,才会为行业和品牌带来“正能量”,并助力消费品质加速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