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美分享抗敏护肤秘笈 敏感肌女孩如何自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3-27 08:54:48

敏感肌避之不及的春天来了,你们的肌肤还好吗?韩国爱豆普美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敏感肌女孩,最近她就在Vlog里分享了她的抗敏心得。

如果你不太关注韩娱圈,或许对Apink成员普美有些陌生,因为开朗的性格,普美在不少综艺里都有抢眼表现,故而圈了一波粉丝,略带沙哑的嗓音与精致的五官形成的反差萌,也是她的魅力点之一。

最近普美在泰国度假,编辑可是被她的一组旅游照给美到了,只见长相甜美的她身着红白格子裙,头戴编织草帽,整个人完全甜度爆棚,就像个精致的洋娃娃一般!

尤其是在阳光照射下,她的皮肤状态也真是太令人羡慕了吧!但你们或许不知道,普美可是实打实的敏感肌,曾经也遇到过很严重的过敏问题,至于解决方法嘛,她最近就在Vlog里大方分享了……

作为一个敏感肌女孩,普美多年以来的抗敏经历可是使得她对这个话题很有发言权,她曾经在网络上寻找各种方法、也尝试了各种产品,才最终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护肤卸妆步骤,一起来了解下吧!

对于敏感肌最头疼的卸妆问题,普美的选择是使用化妆水而非卸妆水,将保湿喷雾喷在脸上,然后用化妆棉轻轻擦拭。重复这个步骤四到五次,直到化妆棉上颜色变得很淡。

接着倒眼妆卸妆液在化妆棉上,小心地将眼妆擦拭掉,再次喷化妆水在脸上,重新擦拭一遍眼部。最后再喷一次化妆水,擦拭全脸,整个卸妆步骤就算完成了。

接着进入护肤环节,先使用少量洗面啫喱,仔细按摩全脸三十秒再冲洗。清洁完毕后,按照顺序使用化妆水、乳液、面霜,这里普美建议大家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盲目跟风,她自己用的都是在韩医院根据皮肤状况开的护肤品。

现在理性来讨论下,这个方法真的靠谱吗?

能够从视频中感觉得出来,普美真的是很用心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抗敏心得,只是看过以后,编辑还是产生了一丝质疑,她的方法真的靠谱吗?

首先,清洁力强的卸妆水确实是对肌肤的刺激较大,但用化妆水来代替卸妆水,就算是反复多次擦拭,也无法清理掉残留在肌肤深层的彩妆品,长此以往,反而会出现冒痘、毛孔变大等一系列肌肤恶化问题。

再者,敏感肌本来就很脆弱,虽然是手法很温柔地擦拭脸部,但皮肤还是经不起重复多次的来回擦拭,这样只会让皮脂膜受损,使得肌肤敏感问题变得越发严重。

所以依海豹君看,普美的方法只能是见仁见智,或许对她本人是真的很有效,但换了别人来尝试,只会引发更严重的敏感症状。眼见着春天已经悄然来临,柳絮、花粉即将纷至沓来,对于我们苦命的敏感肌女孩们来说,到底有什么办法能正确自救呢?

改善敏感肌第一步:找到元凶,对症下药!

造成敏感肌的元凶第一种是由于天生皮肤比较薄,再加上后期过度的护肤,导致肌肤“反抗”,比如频繁清洁、每天敷面膜都是错误的习惯,我们在日常的护肤过程中,一周大概敷2~3次面膜就已经很充分了,另外敏感肌应该避免去角质,在选择洁面时也要避免皂基洁面类产品,可以选择温和安全的化妆品。也要注意清洁频率,晚上使用洁面,早晨则可以用清水洗脸。

第二种敏感元凶可能是源自外界环境,糟糕的空气、漫天的花粉、甚至是较大的早晚温差变化都会造成敏感的肌肤闹“小情绪”,尤其是换季期间或是即将到来的春天,对于敏感肌女孩们又是双重的巨大考验,平时出门要多注意戴口罩、或是涂上隔离防晒品,保护自己的肌肤免受污染。

改善敏感肌第二步:修复肌肤屏障,卸妆也要格外注意!

肌肤屏障健康了,才能彻底摆脱敏感。可以使用神经酰胺一类能够提高皮肤耐受力的护肤品,此外美白抗老的护肤品都要先停一停,做好补水保湿才是正事。

另外,敏感肌在卸妆过程中也有很多讲究,其实普美有句话没说错,肌肤敏感的人不能使用卸妆水,很多人认为卸妆水是最温和、最适合敏感肌的,但海豹君要告诉你,这完全是个误区。

首先卸妆水成分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温和,其次,用化妆棉擦拭脸部的卸妆方式就不太适合敏感肌,因为摩擦会使得肌肤角质层受损,拉扯肌肤的过程中还会形成很多细微的小伤口,加重红血丝等敏感问题。

无论是卸妆油、卸妆水还是卸妆乳/膏,基本的成分构成无非就是油分子+表面活性剂,在所有的卸妆产品中,卸妆乳和卸妆膏的水油含量相对平衡,有足够的油来浮起彩妆,所以不需要添加过多刺激的表面活性剂也能清洗干净,因此是卸妆产品里最温和的,更适合敏感肌日常使用。

改善敏感肌第三步: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话说三遍!

强烈的紫外线也会刺激肌肤,对于敏感肌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另外底妆前上一层隔离产品,也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屏障,抵挡外界环境污染。另外在防晒时,尽量选择物理防晒产品 (通过将照射到肌肤表层的太阳光和紫外线通过物理反射的方法从皮肤上转移走) ,化学防晒的刺激性会更大一些。

除了这些方法,想要远离敏感还有很重点的一点是,千万别做乐于尝试的小白鼠,不跟风、不过度护肤,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保养方法一直坚持才是正确的方法!

敏感肌女孩的自救法大家都学会了吗,希望大家都能摆脱敏感问题,这个春天美美地出街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