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商业暖心服务季”315调查结果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03-19 16:38:00

内容提要:2019年3月15日,津云商业暖心服务季全面启动,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话题热潮。在第一阶段通过天津通、津门购微信发起的315商业服务体验大调查中,津云商业针对消费者最关注的商业设施、感兴趣的商业活动、在商场/购物中心喜欢做的事三个问题进行调查,5天内吸引近万名网友热情参与,募集百余条留言评论,真实有效反映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以及改良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3月15日,津云商业暖心服务季全面启动,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话题热潮。在第一阶段通过天津通、津门购微信发起的315商业服务体验大调查中,津云商业针对消费者最关注的商业设施、感兴趣的商业活动、在商场/购物中心喜欢做的事三个问题进行调查,5天内吸引近万名网友热情参与,募集百余条留言评论,真实有效反映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以及改良建议。

卫生间、母婴室、停车场、休息区四大问题成关注焦点

在本次调查中,津云商业列出消费者较为关注的11项商业设施,包括停车场、母婴室、卫生间、电梯间、商铺、休息区、公共空间、橱窗/美陈、WIFI信号、智能导览、防火通道,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卫生间、母婴室、停车场、休息区最为关注。

网友评论节选

评论中,不少网友对于商业空间的卫生间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卫生间的设计以蹲便为主、马桶为辅”、“希望配套设施齐全、方便使用”、“卫生间损坏没有及时修理,影响购物心情”、“希望卫生间安装排风设施,及时清理异味和烟味”等。

网友评论节选

关于母婴室,许多母亲表达了心声:“希望商场加强母婴室的建造和维护工作”、“希望母婴室温馨点”、“母婴室不应该只是摆设,卫生环境很重要”。

网友评论节选

在停车场和休息区的问题上,许多消费者表示,停车场是购物前的第一步,如果遇到车位不足、停车排队、指示牌不明显找不到路等问题,会非常影响购物心情;目前商场休息区设立的座椅太少,希望可以更加人性化的设计休息区,增加充电站、存包柜等设施让逛街的消费者拥有更优质的体验。

打折优惠、主题活动最受消费者喜爱

网友评论节选

如今,商场/购物中心推出了许多活动吸引消费者,而其中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商业优惠活动与亲子、时尚等类别的主题活动。一些网友表示,希望在门口或者电梯中加入宣传海报,能够随时了解当下的优惠活动;对于商场的主题活动,许多消费者表示这已经成为家庭聚会、亲子游乐的重要出口,希望在管理上严格把控,让活动体验更上一层楼,成为消费者心中美好的回忆。

此外,不少网友认为商场服务员的态度对于购物体验也十分重要:“一个商品的品牌除了自身商品的号召力之外,导购也是宣传品牌的一个窗口”,“希望今后的商业服务更加方便,更加贴心,更多的服务大众百姓,拒绝强买强卖等霸王条款”。

聚会玩乐与互动体验成重点消费趋势

网友评论节选

如今,商场/购物中心已经承担起越来越多的休闲娱乐职能,购物之余,消费者最喜欢的就是在商场/购物中心聚会玩乐、体验互动活动。网友留言表示:“大型商业场所已经不仅仅是购物休闲的地方,人们的精神追求越来越高,配套的人文、精神设施需求也会越来越强,照顾大众兼顾个性,物质精神同时得到满足。”

提升购物环境 津云商业暖心服务季温暖来袭

网友评论节选

除了调查的主要内容,消费者还在留言中提到了商场室内温度的调控问题、公共空间的监控与安全问题、夜间观影离场顾客的管理问题等,津云商业将根据本次调查结果以及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向津城商业大咖发起“共话服务体验双升级”沙龙对话,并联合商圈联盟在后续打造“暖心服务打卡巡礼”活动,让暖心关怀融入商业服务的方方面面,让津城商圈实现更大意义上的发展进阶。再次感谢大家对本次315商业服务体验大调查的支持,希望各大商场能接纳消费者的建议,将反馈的问题重视起来,为津城的消费者创造一个更优质的消费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