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别再这么穿白衬衫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 作者:VOGUE 编辑:王晓迪 2019-03-18 08:57:10

新的一年 ,各种穿搭套路又可以重新攒一轮了,就比如说万年经典的白衬衫。之前看到ins上分享过白衬衫的搭配方式:“白衬衫搭配水洗牛仔裤,永远不会落伍”。

说这句话的人是ins上很火的博主Sara Donaldson,她大概也是我见过最爱穿白衬衫的博主了。

时装周街拍,白衬衫黑牛仔加一只编织袋,简简单单,但就是抓人眼球。

和朋友们聚会,她会选一件棉麻质地的白衬衫,打个慵懒的结,很舒服没有压迫感。

穿的白衬衫多了,款式肯定也要变着花样来。就像这件,有波点也有飘带细节,就很有法式风情。

所以,白衬衫虽然说了一万遍,但其实每一季“解锁”的方式还是很有不同的。就像我经常看不懂她穿衣的宇博Chiara Ferragni,大婚的前几天,在ins上分享的这一身,意外的好看。

我们之前夸过很多次的博主Leandra Medine最近在家穿起了白衬衫的亲子装,画面很可爱,而且丝麻的质感看着就很舒服。

总之,白衬衫都穿了这么多年了,今年就千万不要再往“平凡”上穿了。要想穿的不一样,首先款式就很重要。比如这种没有任何细节的白衬衫,如果你没有宋佳的身高和气场,真的很容易乏味。

其实,白衬衫要变一变也简单。比如领子上的变化,像刘雯这样的大翻领更容易有时装感。

传统白衬衫的领子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放大,形成斗篷领,略显夸张的领子比例能让脖子看起来更加纤细,像John Galliano2019年的秀场款就很典型。

它也常常被做成后倒领的设计,新式的剪裁增加了三角区的露肤度,慵懒、性感又有点生人勿近的感觉。时装周或者街拍里这种穿法很常见。

秀场上,从Balenciaga的白衬衫到Each x Other的白衬衫裙,这种略微后倒式的小高领都有出现,而且相比之下面料会更挺阔,放下来翻上去都很好看。

另一个领口风潮,就是从2018年开始逐渐回归我们视线的这种高领女式衬衫。

光是Chloé就出了好几种不同的高领领型。从简洁的小立领到繁复的荷叶领都有,但同样有浪漫气息。

这种高领领型的衬衫多为复古的中世纪宫廷风格,结合折叠、打揽和缩褶前襟,有种“新文艺复兴”的味道。面料也多为薄纱和轻质棉布,就是既好看,又舒适。

说到复古,相信你会发现今年的衬衫袖也有些不一样。空气感的宫廷灯笼袖很显瘦,再大的麒麟臂都能被它巧妙化解。而且,拍照也上镜~

不要以为这种袖子只是甜美女生的专属,看看Valentino和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的灯笼袖白衬衫,就知道不同风格的女生都能驾驭。

还有一些,将袖子做成了抽绳款,这种皱褶量感衣袖的设计更加强势,纹理质感更加突出,有着建筑雕塑般的美感。

所以像蔡依林这样小个子女生穿起来也很有气场,不会太过单薄。在功能上它与灯笼袖有异曲同工之妙,也很遮肉。

看惯了Oversize风的姑娘们,今年可以将修身衬衫穿起来了。时尚博主Alexandra Carl很早就做过示范。修身设计的衬衫会显得精致,更加凸显线条。

其实对于修身款衬衫来说最主要的还是突出腰线,达到修饰身材比例和显瘦的作用。Stella McCartney和Isabel Marant的这种极简款就很好穿,上班通勤和日常生活都能满足到。

当然,随着这两年工装风的流行,大家也可以考虑入手工装风衬衫。相比之下,工装风衬衫更加强调细节与结构,并且专注于工艺与面料的质感,属于穿起来就很板正的那种。

亚洲姑娘们学穿搭可以看看亚裔博主们,Aimee Song最近工装风衬衫可穿了好几次。不同材质的工装风衬衫,带给人的视觉感受完全不同,但却是一样好搭配。

另外,还有坎肩式的白衬衫大家也可以开始关注起来。在新一季的秀场中,Alberta Ferretti和Dries Van Noten都做了这种强势肩部廓形的设计,非常符合当下Feminist的风潮。

坎肩式衬衫也算是一次回潮,90年代Julia Roberts主演的《风月俏佳人》中,这套红色西装里面穿的就是坎肩式白衬衫,但无论从款式还是面料的表达上,都更加倾向于柔美。

除了了解最新的款式,怎么穿白衬衫也很重要。之前说过基本款白衬衫很无聊,最简单的,在底部打个结就变时髦。

这种穿法还被放在《Vogue》经典封面上。

不过现在,换一种思路,在衬衫的背部做文章。比如结打在后面,会更轻松随意。

或者干脆将衬衫反着穿。

胸前露肤觉得不舒服的女孩,后背留出三颗扣子的露肤度,也可以性感而且接受度更高。

除了锁骨和蝴蝶骨,穿白衬衫的时候露点肩膀也会不一样。像是春天这种早晚温差大的季节,可以像蓝盈莹这样在白衬衫里面加个打底。

或者是与外套叠穿,也能让自己暖暖的。Double layer的露肩穿法能增加整体的层次,迅速就给人一种很会搭的感觉。

说到叠穿,白衬衫一向是很万能的,比如常见的叠穿在毛衣里面,时尚博主Caroline Daur已经示范过很多次了。

前阵子出发去米兰时,她还把衬衫套在了打底衫外面。

这种穿法尤其适合工装风衬衫,廓形感的衬衫搭配紧身打底衣可以营造出视觉差异。

而对于宫廷风的白衬衫,除了常规的复古搭配外,与吊带裙的叠搭也不失为一种新的思路。

另外,今年的衬衫叠衬衫似乎也非常流行。但要注意选择不同颜色的衬衫叠加,以避免产生臃肿拖沓的既视感。

不过,不管白衬衫如何搭配,都要注意的一点是,露出腰线。否则,就像是Kendall这样的身材,也免不了有种刻板的风格。

把白衬衫塞进去就好啦,立马变成时髦版的职场女精英。

像Oversize这种大廓形的白衬衫,可以只塞进前端,或者塞进去一端,减少正式感。

Bella更聪明,直接用一个腰包解决,既实用又修饰比例,这种用腰包做搭配的方式正当红呀。

另外一种显腰线的白衬衫搭配方法,就是选择高腰的下装单品。不论是裙装还是裤装,高腰的设计都能将你的身材切割成三七分的效果。

因为白衬衫大都看起来比较素净,所以不妨利用一些配饰去丰富整体的造型感。这些“小东西”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又不会抢了整体的风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