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用手撩发会损伤发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2-20 11:17:50

造成头发损伤的原因各式各样,那么发质受损后又该怎样护理呢?

发质受损的原因

正如前文所说,导致头发受损的因素各式各样,比如平常用的洗发水里大多含有石油类的表面活性剂,因而会对头发的蛋白质造成恶劣的影响。此外还有过度干燥或是日常生活中难以避免的污垢、因头皮油脂而繁育出来的细菌、紫外线、吹风机的热风等,发质受损的因素数不胜数。而对头发伤害更为严重的则是摩擦。因为头发之间常常会互相接触,所以哪怕细微的动作或是风吹过都会产生摩擦。而且在平常梳头发时,若是用了摩擦力大的刷子或梳子,就可能会因摩擦而导致发质损伤。

用手触碰头发而造成的发质受损

除此之外,常常会被忽略掉的还有用手触碰头发而造成的发质受损。这一原因尤其常见于女性身上,比如女性总是会下意识地拨弄头发。又或者是把头发捋上去,或是用手梳理头发,或是用手指一圈一圈地头发卷起来等,有着这类小习惯的人也不少呢。

然而,拨弄头发或是用手梳头发等自然是很容易引起因摩擦而导致的发质受损的。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天,摩擦增大会诱发静电,从而导致头发表面变得粗糙。不过似乎不少人都有因为拨弄头发的坏习惯而导致发端毛糙的烦恼。而手还是人类身体中细菌特别多的一个部位。若是没有勤于洗手而老是拨弄头发,还有可能因为细菌繁殖增多而引发头皮问题。

发质受损后的护理方法

那么,又要如何才能使摩擦受损的头发恢复光泽呢?不得不提的是因摩擦过度而产生的发尖分叉或碎发,这一部分的头发除了剪掉以外别无他法。因为如果头发如开裂的奶酪一般竖着割裂开来,则是完全无法恢复成从前的样子的。

不过,使用洗发液或护发素等能够一定程度上修复受损的头发。洗发液能给头发表面镀上一层保护膜,而护发素则能够补充内部的蛋白质。要是能将二者组合起来,每日勤于护理,则能够改善轻度的损害或预防头发受损。

若是使用一般的洗发液或护发素却仍旧难以改善发质,则应该洗发后抹上发油或免洗护发乳,来增强镀膜以及补充营养的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