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腿 先改掉几个日常“小毛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编辑:蒲睿 2019-02-18 09:14:00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课题,毕竟好的身材也是美丽的一部分。尤其是现在的上班族,每天坐在电脑前,除了腰酸背痛、视力模糊外,小腿也一天比一天壮实了。其实,腿粗不仅仅是办公族的烦恼,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同样会使小腿越来越粗。

下面,带领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日常导致腿粗的那些坏习惯,如果你也想瘦腿,就快点改掉这些“小毛病”吧~

1. 久坐不动

现在的上班一族,工作的时候长时间面对电脑,下班开车回家,久坐不动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生活方式,也因此常常感到颈部酸胀、腰背疼痛、全身疲乏。此外,久坐活动量少,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体重便会上升,下半身血液循环减慢,易堆积脂肪,腿也不知不觉变粗了。

2. 经常翘二郎腿

跷二郎腿,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坐姿。但是,翘二郎腿时由于双腿相互交叠,翘起的脚向内缩,这样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甚至会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畅。严重的会导致腿的韧带肥厚发炎,并伴有肿痛感,还有出现O型腿的风险,想瘦腿就更困难了。

3. 经常穿高跟鞋

高跟鞋会导致人脚部跟腱紧张、僵硬,使脚部的血液流通不通畅,从而引起脚腕、小腿浮肿,有肌肉块。所以,如果想拥有一双修长的双腿,尽量不要经常穿高跟鞋,特别是站立时间过长时,一定要注意休息。

4. 鞋子不合脚

穿的鞋子不合脚,不仅会感到十分不舒服,还会造成腿部肿胀。当鞋子太小挤脚时,会压迫脚部神经,阻碍腿部血液循环,并且影响走路姿势,使腿部肌群不协调,线条不美观。

5. 站姿不正确

好的体态是需要人体每个关节对位准确,让人体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错误的体态和运动模式,对身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正确的站姿,或站立时习惯将重心放在脚的某一侧,都会影响身材。而且,如果用不良的站姿站立太久,会对腿部造成压力,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腿部浮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