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对裤子 想多帅就多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1-23 08:52:30

伊夫·圣·罗兰先生曾说:“穿吸烟装的男性帅气潇洒,而穿吸烟装的女性同样帅气十足!”几十年过去了,穿吸烟装的女生依旧具有别样魅力。最近参加的几次大活动中,看到女明星们穿上裤装,尤其是重新流行起来的阔腿裤,气场全开地走上红毯,惊艳啊!

平时看明星穿着,要是那些礼服裙,其实离我们蛮遥远的,倒不如平易近人的裤装,还能给我们一些搭配的借鉴。文/于清

长裤1.0版

吸烟装风格永存

当初,女性吸烟装打破了传统高定时装中的风格界限。如今要穿吸烟装,也还是要有一点“资本”的,主要是对身材的要求。简单来说就是要瘦!瘦!瘦!因为这是一种特别修身的套装,既然说是跨越了性别,那么就是锐利的中性之美了,穿上这样的西装,拍照的时候一般都要将两腿摆出“圆规”造型,脸上全无笑意,标准“冷漠脸”。

来看陈碧舸、王玥兮在宝格丽、戚薇在莱珀妮的活动中都是吸烟装,她们各自用了一些小心思,加强了女性化风格:陈碧舸戴上了俏皮的小帽子,王玥兮选择了明快的黄色,而戚薇的西装是本身很柔软的天鹅绒。与此同时,高跟鞋也是吸烟装的标配,传递出一种女性力量。

长裤2.0版

男朋友风自然随意

有一种长裤叫“男朋友款”,就是略宽松,掩盖住女性的身材曲线,演绎出更自由随和的中性化。同样,男朋友款也不是人人可穿的,它讲究的是身材比例。比如我,人称“五五身材”的,那么这一类的裤子穿上,就瞬间又短了几分。

来看汤唯为雷达拍摄的广告照片,比例就很赞,即便搭配的是平底鞋,照样给人腰细腿长的感觉。再来看杨子姗在圣罗兰美妆快闪酒店的活动上,以男朋友牛仔裤搭配皮夹克,她们的上衣虽然风格不同,却都有腰线的处理,而且内搭的穿法也是一样,就是将长裤的腰线露出来,这样视觉上就有拉长腿部线条的作用。对自己腿长不够自信的话,可以穿上踝靴,分分钟又“拔高”了一截。

蔡依林的这一身有点特殊,不是传统审美那种风格,而是当下由Gucci引领的堆砌潮,以前觉得有点辣眼睛,看多了也习惯了,所谓你红你有理,不过破洞牛仔裤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长裤3.0版

阔腿裤卷土重来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其实阔腿裤比前两种都好穿一点,如果身材比例不那么好,让裤长务必盖过脚背,那么也就有了大长腿走路带风的效果了。请参看梅婷在巴黎尚美活动上的造型,简洁利落而不失柔美,佩戴的珠宝很好地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与梅婷的一身白做对比的是钟楚曦在阿玛尼香水活动上的黑色西装,也是柔软的丝绒。话说这个面料是先从男装那边流行起来的,本来是自带膨胀效果的,不过有了这样精良的裁剪,当然也是穿着者的身材够好,再搭配上这样的红唇,看上去酷酷的。

阔腿的牛仔裤,穿好了真的赞,说起来只有“标准身材”的人才买得到合体的,如果说你偏胖,那么就要买大一号,此时裤长也随之加长,不好意思,剪短一截的廓形比例就不对了。不过即便比例不对,我个人的经验是这样的喇叭形牛仔裤,只要喇叭得不要太夸张,仍然具有很好的修饰身材功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