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瘦体质养成记:教你三餐吃好又不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1-22 09:05:00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各种酒会聚会接踵而来,这是一个发胖的季节。为了保持好身材,日常生活中不得不多注意一点。为了健康,也为了美貌,让我们由小见大,学会这6个小妙招,人人都是美腰精!

春节将至,各种酒会聚会接踵而来,这是一个发胖的季节。为了保持好身材,日常生活中不得不多注意一点。为了健康,也为了美貌,让我们由小见大,学会这6个小妙招,人人都是美腰精!

牧田先生解说道,“毋庸置疑,肥胖总是伴随着多种疾病,就算不是为了变瘦变美,太过肥胖也是健康的大忌”。

长时间以来,很多人都被网络上的错误信息误导,遵循着所谓健康的“饮食法”,却导致自己越来越胖。

正确的方法很重要,为了健康与美貌,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早中晚三餐占比分配3:5:2

“早餐是金子,午饭是银子,晚饭是铁。”相信很多人都对这句话不陌生,早饭时间是人体摄入营养物质的好时机,最靠近睡前的晚餐要相对少吃,这也是符合自然规律的做法。

但是,现代人往往习惯丰盛的晚饭,这种行为非常不健康。

●先吃青菜与蘑菇、鸡鸭鱼肉也OK

空腹状态下就餐时,最好先吃些青菜蘑菇之类的高纤维食材,这些东西相对好消化,有利于控制血糖,降低肥胖风险。

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单纯的吃鱼肉类食材也不会使血糖突然升高,所以,在进餐时,不要一开始就食用太多碳水化合物,才是减肥的开始。

●吃饭要吃七分饱

一顿饭吃太多很可能会长胖,吃太少又没有力气,对此,牧田先生建议,吃饭要吃七分饱最好,不但可以保持体形,还是长寿的良方。

●少食多餐

比起一口气吃很多,不如分时分段少食多餐,这才是减肥的正确“姿势”。牧田先生称,饥肠辘辘时的暴饮暴食导致血糖飙升,是肥胖的主要成因。将一日三餐改为五餐、甚至六餐,既不会太饿,又能防止暴饮暴食。

●睡前4小时停止进食

食物完全被身体消化吸收的过程需要4个小时,所以,睡前4小时禁食是很有必要的。

睡前进食不但会引起消化不良,还极易导致胃病。由于入睡时运动量不足的原因,糖分在体内便难以消化,这又是脂肪堆积的好时机。

●晚餐打发点零食点心?绝对不行!

米饭或者面包等含糖量极高的食物,最好放在早餐享用。

晚餐后人的运动量不比白天,所以,应该尽量将主食替换为鱼、肉、豆腐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再加以蔬菜组合,甚至直接来一块牛排也可以!晚餐少食主食,又是一条长寿之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