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领选的好 数你脸最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ELLE中文网 作者:ELLE中文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1-21 09:01:00

内容提要:显瘦这件事,看功夫,也看技巧。尤其是天天叠搭出行的冬季,光是内搭的衣领是否衬脸型,就是一个不容小觑的话题。没有巴掌脸尖下巴的姑娘们,来来来一起抱紧本编,我们开始用领子来“换脸”!

显瘦这件事,看功夫,也看技巧。尤其是天天叠搭出行的冬季,光是内搭的衣领是否衬脸型,就是一个不容小觑的话题。没有巴掌脸尖下巴的姑娘们,来来来一起抱紧本编,我们开始用领子来“换脸”!

圆脸

要挑:有明显纵向线条的领子

圆脸是所有脸型里萌系指数最高的,因为线条圆润,不会有攻击性和距离感。不过,因为圆脸的脸长与脸宽比较接近,而且常常会有“肉嘟嘟”、“脸很大”的感觉,所以在挑选冬季内搭时,最好选择纵向线条的领型(比如V领、开口领)以及离脸部稍远一些的领子。

V领

V领从风格上来说,给人以有棱有角、成熟大气的视觉感。比如向来以圆脸圈粉的赵丽颖,身着圆领毛衣时会让人觉得“非常可爱”,而身着V领衬衫则立刻干练利落起来。放心,这种年龄差并不以老气为代价,而是弱化圆润的曲线,增添气场。

另一方面,V领毛衣、针织衫露出脖颈和锁骨,纵向修饰脸部比例,从显瘦角度来说实力也毋庸置疑。如果作为羽绒服内搭还可以选轻薄一些的款式,效果还要纸片!

知道你会问那脖子冷怎么办?衬衫或是黑白高领打底叠起来!不过要注意一点,无论如何要一定要突出V字的感觉。比如右图模特,虽说打底衫和毛衣同为白色,但毛衣的V领有一圈黑色学院风条纹边,所以不仅不影响,还很有层次。

开口领

“V领显瘦”这四个字虽然是公认的真理,但说得多了不禁也有人问:难道就没有别的法子了吗?当然有!比如新晋的“开口领”,仅仅使用了一条拉链,就实现了“上下两开花”。立起是高领,下折是翻领,同样是个V,但动感、不规则感、金属感、创意感都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如果是毛衣,可以选择那些成分带有马海毛的,轻微的绒感更显别致,不落俗套;如果是卫衣,可以试试一些字母款和直筒裙款,非常地Sporty Chic,给自己一个嗨起来的理由!

离脸部稍远的领子

针对圆脸容易胖容易肿这个问题,在尝试一些诸如卫衣大衣叠穿搭配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些领子离脸部较远的内搭,把脸部独立出来,再露出一截脖颈。否则卫衣帽和大衣领的厚重感全部堆积在脸部附近,不看上去圆上加圆也得胖个三斤。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不论是V领、开口领还是这种有一截空气感的卫衣领,都满足了“离脸部较远”且又带有纵向线条感两个条件。所以圆脸们,想要显瘦,这俩法宝攥紧啦!

长脸

要选:有缩短脸长效果的领子

长脸给人的感觉往往比较成熟睿智。因为脸长大于脸宽气质偏深沉,所以长脸姑娘们更多头疼的不是如何显瘦,而是如何显温婉。就冬天而言,没有比高领内搭更适合的存在啦!除了翻折领,没有天鹅颈的朋友们还可以选择半高领,缩短脸长,活跃气场,分分钟!

长脖:高翻领

港真高翻领和长脸天鹅颈是一对perfectly matched couple!因为偏长的脸型和纤瘦的脖颈容易显孤傲,而高翻领的高级感却在这种身材上格外奏效。如图两位街拍达人脸型都偏长,但在高翻领的平衡下气质都很典雅,搭配裙装,独立却从容,顺眼!

你还可以学李沁玩一玩撞色。例如蓝配红、红配白等,放大天生拥有的纵向线条感,又在色彩搭配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学问,会搭配,太漂酿!

短脖:半高领

而对脖颈没有太多信心的长脸姑娘们来说,活泼的半高领就是你最贴心的好朋友!而且最近的时尚大片也越来越宠这个领子界的新秀,有高领的走势,没有翻折的复杂,也没有全覆盖的局促,半露半遮,修饰脸修饰脖子,卫衣毛衣皆适用,好看到词穷!

横向领

对于长脸来说,除了高领,任何有横向线条的领子也都可以尝试,比如一字领、不规则翻领等等,如果担心冷可以选择上图这种不用露肩的,线条感简单,但不会撞衫。

方脸/宽脸

要选:有柔和化效果的领子

很多人认为自己是方脸不好看,但其实方脸饱满而自信的骨相是非常吸引人的。只要衣品到位,棱角分明的面部轮廓可以成就无数高级而富有张力的时髦look。在领子选择上,可以和圆脸一样选择V领,也可以选择有些柔化效果的堆堆领、大圆领。

堆堆领

堆堆领指的就是这种刻意做大,上身后会有些垂感的领子。因为每次穿着受力不一,领型会出现各种不固定的形态。然而就是这种随性而温柔的感觉,特别适合方脸们御寒过冬。如果害怕风会漏进去,可以搭配一条丝巾,更显优雅气韵。

V领(根据肩宽)

方脸姑娘们可以尝试V领。不过在选择V领时注意一下这个V字开口的宽窄程度。角度太小会在视觉上增加肩宽,如果不想要膀大腰圆即视感的话还是选择右图这种接近直角的,袖子再选得宽松些,以柔和感转移掉他人对于“脸方”的注意力。

大圆领:无帽卫衣/罗纹领

圆领是非常适合方脸的,因为线条感可以互补平衡。只是圆领的领子需要稍微考究一些,否则经洗涤收纳后变形就没有质感了。在此推荐选择比较宽大的罗纹领,像唐艺昕、超模 Caroline Schurch这种,不仅能和各种涡纹、费尔岛图案完美兼容,还很大气复古,比一圈小圆领来得时髦多了!

认真脸,用三斤修容粉,不如换一个内搭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