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今年“红色”的正确打开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9-01-21 09:10:51

虽然近些年来,红色比较频繁地出现在时尚圈当中,成为所谓的流行色,但在我们中国人眼里,它可不陌生。

想要转运?穿点红就对了。自古以来,逢年过节或是生活喜事,无不用红色来体现着喜庆的气氛。这一鲜艳的颜色,在服装色彩应用上还有着积极、活力、热情等美好的象征。

2019猪年的到来,是多少人的本命年呢?

身边的人在新年刚敲响的时候就赶忙把头像、壁纸、背景图等都换成了有着吉利寓意的红色,接着下一步大家不用猜都知道,那就是为自己的衣橱添上喜庆的红色!(别忘了你的小内内?哈哈哈哈)

在这新年之际,各大服装品牌秀场自然不会放过以红色作为主体色系之一来大作文章,醒目的色彩让严肃正式的秀场多了份朝气活跃的气息,从服饰的裁剪、搭配以及细节色彩的微妙变化,打造出层次分明的整体形象。

那么问题来了,红色如此骚又高调的颜色,怎么穿才不会有“财神娃”的既视感呢?那就接着往下看。

大多数的男士普遍的服装选色都是以深色白色等基础色为主,像是红色这种亮色,跟荧光绿、桔色、黄色等一样,在很多人眼中是很难驾驭的颜色,不敢直接下手的不妨可以先从小面积搭色开始着手。

这两年大热的腰包、小挎包等成为了男士出行的便利神器,普及性也愈加广泛,无论是穿着毛衫、卫衣还是休闲西装,小巧实用的包款有着很好的装饰性,这就给予了亮色发挥的空间,运用红色作为包款的配色,显眼但却不抢风头,驾驭起来完全没有难度。

寒冷的冬季针织帽成为了爱帽人士们的心头所好,本命年的人尝试头顶上的一抹红(不是绿的就好)更是对新年赋予吉祥意义的寄托。

如果觉得红色太过高调,选择明度纯度低的红色帽可以避免这种尴尬,更易让人接受。

巧用配饰着色也是聪明人的穿搭技能,优雅美物的丝巾可是追求绅士气场应有的单品,将其与红色结合起来,休闲西装有了丝巾的搭配,为整体添上了活力之余的一丝绅士,而对于日常中稍正式的西装套装,红色丝巾带来的是低调的灵动,为了避免红色带来的硬式感,选有花纹或者条纹的红色配饰为佳。

或者将红色丝巾作为西装、外套口袋的配饰,不经意露出的红色为沉闷严谨的形象添上了一丝活力,弥补了色彩上无聊的感官度,抢眼却不高调。

同理,小面积的点缀 花色也是不敢轻易尝试大片红色男士的绝佳选择之一,骚气里还带点含蓄的性感,只要保证花色图案的选取不要太过浮夸即可轻松驾驭。

很多人认为红色的围巾很难搭配衣服,其实不然,无论是大地色、深色、同样亮色的蓝色、绿色等上身衣着的穿搭,红围巾的加衬都为造型增添了特别的撞色感,提亮了整体的色系,更显朝气活力。

小面积的搭色法在袜子上极为常见,夏天露脚踝,冬天露袜,刚好在冬季的新年又给红色多了一处释放魅力的好借口。不过在穿着红色袜子的时候要注意裤子和鞋子色彩的搭配,简洁的基础色为宜。

最简单省事的就是一双红鞋,抢眼又骚气十足,吉利的寓意到手还有型,只管大大方方出门上街。

有勇气有自信的来个更直接,那就非全身红莫属,可我并不建议这样穿搭,即使你有颜有身材,穿成这样是要去结婚吗?所以在日常的穿搭中,ALL RED的穿搭是致命的雷区,吉祥寓意倒是有了,美感可别落下。

在选择大面积红色例如外套时,素色的红外套难免看起来太过“喜庆”,并不适合通勤的着装,有其他色彩掺杂混搭或是花纹装饰的设计款型可以缓解红色带来的搭配难度。

另外,红色属于扩张性颜色,体胖高大者在服装上不适宜有较大面积各种色阶的红色,所以利用除红色以外的颜色与红色混搭来中和视觉感特别重要。

例如理工IT男标配的红黑格就是收减红色扩张性的常见元素,削减了红色的高调性,活力中又多了许安稳,这样的红色单品,任何人都能将喜庆穿的恰到好处。

利用服装的版型剪裁和细节设计对于纯红外套的修饰性作用也非常有效,例如纽扣、拉链、口袋等都能缓和红色的扩张和高调性。

而红色色彩也非常广泛,有绛红、大红、朱红、嫣红、深红、水红、橘红等。

其中酒红色是最具有男士高雅的红色色系之一,也是最易被男士们接纳的颜色。

酒红色是在大红色里调入了黑色的沉稳和蓝色的冷静,低调又不失华丽,既不娘也保留了红色的热情。

酒红色无论是作为内衬或是西装外套大衣的配色都能将男士的魅力处理得游刃有余,大衣和西装自带的高雅气度与酒红色的斯文相契合,举手同足间都散发出绅士十足的气质,不愧是完美男士的标配色。

与所有红色最融合的颜色就是黑色,是时尚界认为最经典搭配组合之一,一冷一热的搭配为醒目耀眼的视觉冲击感填上了缓冲带,神秘的黑色与喜气奔放的红色融为一体,让喜悦活力多了份沉稳。

介于红色的多样性,正红色的驾驭难度最大,不妨从低纯度明度的红色系入手,例如橘红、暗红色等,挑人的指数也大大降低,搭配其单品的色层也容易许多。

还能与红色很好契合的当然不能落下百搭的白色,白色和红色作为无色系列的色彩(红色为原色系列之一,白色为三原色混合而成),不论和任何颜色搭配都很合适,而且不会显得杂乱。二者的搭配缓和了红色压迫感,提升了白色的素净度,与红黑搭配相比,多了份温柔。

如果认为红色搭配其他色彩显得太过生硬和直接,可利用白色或米白色作为二者的中搭层,充当着红色的缓冲层。呈现给人的感觉是,也许别人根本不会注意到白色内搭,但这层白色却又是必不可少的,是红色的承重墙。

红色与灰色搭配,在鲜亮色调中加入素雅的暗色色调,富有高雅格调又兼具现代摩登的气场,不过这里的红色以明度、纯度低营造出的效果最佳。

其中蓝色和红色的碰撞感是最有趣的,红色是最抢眼的颜色,对视觉起强烈的冲击作用,可蓝色在视觉上起收缩效果,越深的蓝色和越艳的红色是色彩艺术设计上的绝妙搭配,红色的热情奔放与蓝色冷静严谨,动静相宜的结合带来独特的视觉冲击感,不过要把握好二者的色彩比例,主次要分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