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越:助推城市商业发展 场景化营销升级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9-01-10 09:13:00

内容提要:2018天津商业稳步发展,原有购物中心以新的经营策略在不断突破探索,新兴购物中心或商业街区以更全面的业态在不断涌现。为更好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表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为天津商业增彩,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于12月10日全面揭晓。在这其中,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以扎实的运营实力与不断突破创新的步伐荣获“年度城市商业发展贡献奖”,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获评“2018商业风云人物之年度商业领袖”。

天津北方网讯:2018天津商业稳步发展,原有购物中心以新的经营策略在不断突破探索,新兴购物中心或商业街区以更全面的业态在不断涌现。为更好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表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为天津商业增彩,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于12月10日全面揭晓。在这其中,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以扎实的运营实力与不断突破创新的步伐荣获“年度城市商业发展贡献奖”,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获评“2018商业风云人物之年度商业领袖”。

1月3日,津云特别邀请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接受专访,与大家分享他对于天津商业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未来思考。

保持顾客“新鲜感”——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突破

三年来,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通过不断创新、引入新的商业模式,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目前已成为天津东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商业项目。谈及项目能够稳步快速发展的经验,董总表示,随着线下流量价值的重构与体验消费的高涨,购物中心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人所重视,在业态选择与创新方面,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紧紧围绕以25-35岁新兴城市家庭为主的核心客群,深入研究不同消费者群体的偏好,利用并开发新的时尚潮流元素,打造出网红主题街区,以体验为宗旨,刷新大众对传统零售的认知,让顾客在踏入的瞬间就能产生连贯且极富趣味性的良好体验。“我们自身的商业团队始终以敏锐的洞察力掌握着市场上最新的业态与品牌,去满足消费者随时变化的场景需求,在市场力求差异化竞争的时代,河东爱琴海将创新和融合践行在路上。”

无论是玫瑰里,还是创新型的生鲜超市果蔬好,亦或是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造物公园,天津河东爱琴海对首次入津与首入区域的品牌情有独钟,通过打造富有潮流创意的商业新玩法,借助独有品牌与其他丰富的品牌组合发力,进一步带动区域周边购物环境及客群消费习惯的提升,也不断实现创新商业模式的落地与发展。也正因如此,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在消费者眼中可以一直具有“保鲜感”与“人气度”,三年间的营业额与客流量均在向上的曲线中一路向前。在2018周年庆活动中,天津河东爱琴海两天销售高达3600万元,客流达30.4万,再造开业以来的销售高峰。

营造购物“场景感”——商业与文化的同生共荣

如今,热门IP与购物中心合作,以场景打造切入点,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无疑是近年来商业消费领域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在场景化营销的大势驱动下,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聚焦消费者全方位的购物体验,从置景到配套设施,再到IP场景的塑造,永远据占先锋者地位。董总在访谈中表示:“天津河东爱琴海一直以来不断输出体验价值,从感官感受的场景化,到业态体验的丰富化,其所打造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互动方式都能够成为顾客独特的体验与难忘的记忆,通过场景、活动、人群、情感形成良性运作的生态圈,来形成口碑、人气、品牌形象的多赢局面。”

2018年国庆期间,天津河东爱琴海将人气IP旅行青蛙引入津门,通过一系列的创意体验营销活动,引发全民参与,增强顾客黏性和记忆点,在开幕当天便吸引到大批粉丝光顾,留下专属“爱琴海嗨购旅行”的独特纪念。新年期间,天津河东爱琴海改变常规圣诞美陈做法,引进QQfamily主题快闪,激萌的QQ家族人物、主题咖啡厅、精致的圣诞场景,独家限定周边开启采购模式;以QQfamily为灵感的“奇趣爱琴海之旅”主题互动装置,完美地呈现出科学与艺术交织的圣诞盛宴,与消费者进行更深层次的互动。

树立社会“责任感”——商业发展多维碰撞与融合

在不断为顾客提供创新服务的同时,天津河东爱琴海也没有忘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董总认为,如今商业项目承载的职能与社会责任愈加多元化,在推动津城商业发展的同时,将商业综合体与个体需求进行“连接”,实现公益和商业更好的融合,让关爱得以传递,给予商业项目更大的社会责任感。2018年“点亮爱琴海”活动中,爱琴海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瞳爱救助中心一起,共同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一起点亮爱”公益活动,不断增加与顾客的交互和情感关联。

此外,与主流媒体的精彩互动,也是天津河东爱琴海2018年度营销工作的亮点之一。2018年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举办了“不是艺术节”解放压力运动,与天津多家主流媒体、行业媒体隔空互动,引发减压海报在各大社交平台的话题热议,营造了一场现象级的线上传播,在情感上共鸣,在渠道中共享。“爱琴海深入且具体的传播动作,正在构建极具自身特色的、有温度、有共鸣的营销打法,”董总在采访中说道,“天津河东爱琴海用充满人文关怀的商业空间环境、丰富融合的跨界业态、商业美学的十足感染力、营销圈层的共情程度、会员运营的贴心服务,为顾客打造出一个有温度、多层次的‘美好时光’发生地,这也为今后实现更多维度合作与探索奠定了基础。”

对话2019——未来可期

2019已经到来,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也迈入了第四年的全新篇章,接下来天津河东爱琴海将继续强化在全市范围的广泛联接。相信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天津河东爱琴海,这座勇于探索商业创新及持续精细化运营的综合商业体,必将会为天津商业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