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皮VS油皮 教你冬天粉底液该这样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ELLE中文网 作者:ELLE中文网 编辑:王晓迪 2019-01-02 09:03:22

悄悄告诉你,天气冷起来了,不想冻得满脸卡粉,就赶快挑一个适合自己肤质的底妆!

如果说夏季底妆的三大要求是轻薄、控油、持久,那么到了冬天,无论是油皮还是干皮,都需要一款更加滋润的底妆啦~

相比夏天的脱妆,冬季脱妆问题就更为棘手,因为干燥引起的卡纹、卡粉,不能像夏天一样直接使用粉饼补妆,所以从一开始就得选好一瓶适合自己的粉底——干皮VS油皮,有哪些不一样的选择,看完就知道了~

干皮——油润款

杨幂作为自身的大干皮,即使在冬天,底妆都是看起来有着微微光泽感的,粉底三大类:粉饼、粉底液、粉霜,对于干皮来说,第一要义当然就是滋润、滋润再滋润!所以油润度最高的粉霜和滋润型粉底就是最爱。

1、Suqqu记忆塑形奶油粉霜   参考价RMB560/30g

看名字就知道是个奶油肌感的底妆,遮瑕力很棒,不用遮瑕膏也可以将痘痘遮得七七八八,持妆力可以达到10小时!

2、Kanebo嘉娜宝Media粉霜   参考价RMB70/25g

几乎零差评的平价粉霜战斗机,滋润度恰到好处,延展性高,遮瑕力度也不错,关键是价格和其他粉霜比起来性价比极高,闭眼入不出错!

没有特别白的颜色,粉调的PO-B1算是最白了,与其他牌子的粉调来说其实算是中性调,黄一白可以选择,只要不是特别黑的的妹子可以直接选OC-C1。

3、La Prairie紧致粉底液   RMB1950

贵但是含有养肤成分!官方叫做“粉底乳液”,可以想像滋润程度了~

虽然是滋润型,但是非常轻薄好推,自然光泽的奶油肌,兼备了持久和光泽度!

4、ESTEE LAUDER雅诗兰黛新沁水粉底液  RMB490

高达百分之83%高保湿精华配方,还添加了“神经酰胺”,修复肌肤屏障,柔润贴肤,不起皮不浮粉。

5、Bobbi brown芭比波朗密集修护菁华粉底液   RMB620

含冬虫夏草精粹、活性六胜肽等养肤精华成分,滋润度极高,所以肌肤横沟时刻呈现水嫩饱满妆效~质地有些厚重,应了干皮的最爱,滋润度十级,安心感满满~

油皮——水润款

对于油皮来说,冬季是唯一要担心卡粉的季节,春夏季所用的轻薄控油型底妆在冬季自然是扛不住了,保湿力适中、易推开的水润型粉底就肥肠合适!

1、Zelens 养肤粉底液(youth glow)  参考价RMB320/30ml

水润度与持久度都很好,虽然遮瑕力不强,但是非常提气色。很适合油皮在冬季使用,保湿力恰到好处,小众品牌之光。

2、Make up forever玫珂菲全新双用水粉霜   RMB400/50ml

听名字就是水水的,水感轻薄的同时加强了持久度和遮盖力,裸妆感GET!80%高含水的“果冻粉底”,有轻微的啫喱感,非常易推开。

3、Koh Gen Do江原道水漾美肌无瑕粉底液   参考价RMB390

小众品牌但却是好莱坞御用!粉底质地流动性很强,所以肥肠水润,遮瑕度不高但是妆感很自然。细看有一些微闪粒子,其实普通光下看不出来,只剩下自然的光泽感。

3、M.A.C魅可定制双用粉底液   RMB300/50ml

持久度超强,一整天都不会脱妆卡粉,和遮瑕膏搭配就能打造出又轻薄有遮瑕的底妆!质地和乳液一模一样,甚至比乳液还要稀一点,可以说是个万能底妆了!

5、Covermark珂芙缦 修护粉底霜   RMB455/30g

虽然是粉霜质地,但是其实水润轻薄, 属于各种肤质都能用的粉底,就像润肤霜一样柔滑,而且越油越美丽。他家的色号超级齐全,分为蓝色调(偏白肌)和黄色调(偏黄肌),下面还分出了偏白、偏自然、偏红色调,总之总有一款颜色适合你。

想要冬季完美底妆,小技巧也必不可少,除了做好护肤工序、好好打底之外,可以用定妆喷雾喷湿美妆蛋;

然后将粉底点涂于面部,在用美妆蛋打出来的底妆就会超级水嫩带光泽,干皮将滋润底妆与保湿喷雾混合能得到更保湿的肤感,油皮完全可以将夏日轻薄控油型粉底与保湿喷雾混合增加底妆水润度!

编辑推荐

Make up forever保湿定妆喷雾  RMB220

M.A.C魅可保湿喷雾   RMB200

你是干皮还是油皮?选好你的冬季粉底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