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商云集-云巅之上”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圆满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金晨 2018-12-20 17:56:00

内容提要:2018年12月20日,由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津商云集-云巅之上”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指挥大厅圆满举行。

【专题】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2月20日,由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津商云集-云巅之上”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指挥大厅圆满举行。

  2018第二届-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是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的汇集商业项目评选、商业地产行业高峰论坛、颁奖盛典于一体的年度商业行业盛会,并汇聚商业地产各行业领导者及业界精英们,共商共话未来商业发展新方向。天津利星行奔驰作为本次颁奖盛典指定商务用车。

  回顾2018年,天津商业地产可谓精彩纷呈。原有购物中心以新的经营策略在不断突破探索,新兴购物中心或商业街区以更全面的业态在不断涌现,对于零售行业而言,线下渠道与线上渠道的融合已成为了行业标准。本次活动围绕“新零售-新消费-新体验”的主题,商业领袖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天津商业美好新未来。

津云新媒体副总编辑赵海涛致辞

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慧冬致辞

  商业领袖齐聚 津云中央厨房指挥大厅

  2018天津商业稳步发展,随着有规模的新晋商业体不断涌现,天津商业版图呈现多点式发展。为更好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表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为天津商业增彩,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卫津路143号津云中央厨房指挥大厅隆重举行,受邀出席的有:天津市商务局领导、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津云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赵海涛及商业行业负责人张保红、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慧冬、鹏欣集团北方区域总经理兼天津鹏欣水游城商业总经理左兵、天津恒隆广场总经理朱天博、佛奥集团天佑城总经理孙宇华、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林雨、中粮置地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和平大悦城总经理齐奇、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陆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奋、天津社会山文旅港总经理王秀存、天津友阿奥特莱斯执行总经理喻仲杰、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助理天津大悦城副总经理战媛、天津和平保利广场总经理王海泉、天津富力广场总经理刘丽华、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副总经理罗淼、天津百脑汇科技智能广场店总经理伍宜、老美华总公司总经理董建设、天津市山海关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建国、卫鼎轩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奕。

  全民瞩目 商业风云获奖项目揭晓

  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作为天津商业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评选之一,自11月9日启动伊始,受到了行业内外和天津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11月30日正式开通全民网络投票通道,最终评选结果于12月10日全面揭晓。历时7天,商业风云项目投票页面浏览量突破105万次,后台收到的票数累计超87万张。商业风云品牌投票页面浏览量突破19万次,后台收到的票数累计超12万张。

商业风云项目获奖代表合影

商业风云项目获奖代表合影

  最终获奖名单:荣获商业风云项目的是天津大悦城-年度城市商业先锋引领奖、和平大悦城-年度城市商业发展创新推动力奖、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年度城市商业发展贡献奖、天津鹏欣水游城-年度商业运营突破奖、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年度商业影响力标杆奖、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年度商业核心影响力奖、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年度城市商业领航奖、天津天佑城-年度成长飞跃奖、天津恒隆广场-年度城市商业地标奖、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年度城市商业价值奖、天津世纪都会-年度创意推广奖、天津中冶·和悦汇-年度城市文化商业价值奖、天津百脑汇科技智能广场-年度引领智能科技典范奖、天津友阿奥特莱斯-年度飞跃创新奖、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年度区域影响力奖、天津社会山文旅港-年度商旅典范奖、天津友谊路新业广场-年度空间提升优越奖、天津东丽新业广场-年度商业创新奖、天津远洋未来广场-年度品牌提升奖、瑞安威尼都-年度区域成长突破奖、天津(空港)欧洲贸易中心-年度全球风尚领航奖、天津和平保利广场-年度闪耀期待奖。

商业风云人物之年度巾帼贡献-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慧冬

商业风云人物之年度商业领袖获奖者合影

中粮置地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和平大悦城总经理齐奇分享和平大悦城的成长

  荣获商业风云人物之年度巾帼贡献奖的是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慧冬,荣获商业风云人物之年度商业领袖的是中粮置地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和平大悦城总经理齐奇、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鹏欣集团北方区域总经理兼天津鹏欣水游城商业总经理左兵、佛奥集团天佑城总经理孙宇华、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林雨、天津恒隆广场总经理朱天博、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陆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奋、天津中冶·和悦汇总经理王辉、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助理天津大悦城副总经理战媛、天津社会山文旅港总经理王秀存、天津友阿奥特莱斯执行总经理喻仲杰。 

  商业领袖 致辞商业风云颁奖盛典

  胡慧冬——坚守“三品”温暖一座城

  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慧冬为本次颁奖盛典发表了精彩的致辞,胡慧冬表示:“适逢年末,天津的各位商业行业同仁相聚在津云中央厨房指挥大厅,我们一起回望2018展望2019。2018年,我们做了很多公益时尚的活动,尽管它的社会影响力远不及明星,但是为了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我们愿意一直坚持下去。2019年,我们继续孜孜以求打造商业与互联网的关联,为商业注入更多活力。希望与天津商业一起努力为天津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坚守品质、品牌、品格,用我们一座一座的‘城’一起温暖天津这座城。”

中粮置地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慧冬分享商业感悟

  朱天博——激发消费者 提高零售市场活跃度

  天津恒隆广场总经理朱天博表示:“作为天津人,我一直认为天津是座包容度很高的城市,恒隆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看着它成长起来,随着市场饱和度不断上涨,恒隆广场在2019年也将更加注重消费‘窄群化’,运营‘细分化’。深挖客户需求,聚焦主题化商业。天津商业市场同样需要来激发消费者,提高零售市场活跃度。”

天津恒隆广场总经理朱天博带来主题分享“感受恒隆·城市生活品味”

  王秀存——形成口碑相互传播 给消费者更好的感受

  天津社会山文旅港总经理王秀存表示:“社会山-文旅港与消费者熟知的大悦城、水游城不完全相同,业态也更加丰富。能够满足周边三五公里范围内的消费客群需求。一直坚持能够利用产品、场景、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到社会山来。也欢迎大家经常上‘山’进入我们的‘社会’”。

天津社会山文旅港总经理王秀存带来主题分享“在山里坐拥全家欢享的路上游”

  权威商业大咖 共话“新零售-新消费-新体验”

  2018年是中国宏观经济值得被关注的一年。作为中国经济的其中一块拼图,商业也在随着经济大势经历时代变革。从传统百货到购物中心,从零售到新零售,随着商业模式创新,新消费时代来临,商业地产从困局、破局后正式迈入了“变局”阶段。本次活动围绕“新零售-新消费-新体验”为主题,商业大咖共话商业发展的顺与变。

  (1)新零售——重构“人货场”打造“差异化”

  随着“新零售”概念被不断深究剖析,2018年的“新零售”新玩法更是层出不穷,越来越多不同领域的传统行业顺应优胜劣汰法则。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零售三要素“人货场”正在被重构。天河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林雨表示:“对于购物中心来说,想要在新商业时代“百家争鸣”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满足消费者购物多元化、情感化的消费需求,打造“差异化”创新内容。天河城一直在这方面不断努力创新。

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林雨分享商业观点

  (2)新消费——追求品质生活 消费回归理性

  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消费者越来越追求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逐渐从“非理性消费”向“理性消费”转变。而纯线上电商平台的产品良莠不齐,且不能直接触达消费者,消费者无法感知真实的产品,其购物体验也因此减弱。津云新媒体商业行业负责人张保红表示:“而线下实体购物中心则能很好的弥补这一缺点,打破此尴尬局面,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而零售品牌与购物中心最好的状态,莫过于互相发展,势均力敌。在新商业时代,崛起的新消费群体以及随之而来的新文化、新审美与新需求同样不容忽视。

佛奥集团天佑城总经理孙宇华分享商业观点

  (3)新体验——提供城市第三公共空间

  以场景打造切入点,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无疑是近年来商业消费领域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无论是购物中心尝试打造主题街区,还是品牌通过各种手法营造氛围打造新业态体验,其本质都是在用不同的手法和感官尝试与消费者发生关联。佛奥集团天佑城经理孙宇华表示:“商业氛围的提升,消费者对商业购物中心提出的要求也更高。面对新零售趋势下的商业购物中心,不能简单把购物中心理解为消费场所,把购物中心当成IP流量入口经营,延长了消费者的停留时间,提供了城市的第三公共空间。

商圈联盟首批入驻项目:天津鹏欣水游城、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天津富力广场、天津天佑城

  商圈联盟正式启动 集聚资源提升辐射带动力

  商圈的成功与繁荣,是城市繁荣的现场。商圈的人气旺盛,是城市消费者信心与生活富足的写照。从自由竞争,到区域协同、抱团发展,商圈联盟的成立成为天津商业良性互动的崛起模式,并将成为天津商业版图的亮点。本次活动上,由津云新媒体集团商业行业负责人张保红、鹏欣集团北方区域总经理兼天津鹏欣水游城商业总经理、佛奥集团天佑城总经理孙宇华、天津富力广场总经理刘丽华、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代表赵屹共同为“津商-商圈联盟“启动揭幕。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表示:“相信商圈联盟一定会快速、积极发力,形成集聚效应来实现共赢与突破。发挥区位优势,整合更多商业资源,提升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让我们携手一起心怀期待、拥抱变化、共话发展,共同见证天津商圈联盟的创新发展,在稳步前进的同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商圈特色,实现华丽绽放。商圈联盟首批入驻项目有:天津鹏欣水游城、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天津富力广场和天津天佑城。

商业风云品牌之津云特别推荐老字号品牌及津菜品牌获奖代表合影

  助力老字号品牌与现代商业“强强联合” 

  老字号在人们心目中作为“品质”、“匠心”、“经典”的代名词。但随着时代和生产技术的发展,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消费选择,同时各商品之间的各种营销玩法也将品牌之间的竞争推向白热化。本届商业风云评选新增“商业风云品牌”。旨在将评选引向更广泛的商业领域,包括天津老字号、传统津菜等具有天津特色的品牌都参与其中。通过多种形式,为天津老字号、传统津菜与商业体之间创造更多思维碰撞的机会。展示天津传统品牌、振兴津菜文化,保护与传承天津的品牌文化、饮食文化,让“老”的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新光。本次风云评选获奖的老字号品牌有:津云特别推荐老字号品牌-桂发祥/狗不理/海鸥表/耳朵眼/老美华/隆顺榕/山海关汽水/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分会;津云特别推荐津菜品牌-卫鼎轩/利顺德。

  结语:延续上一届商业风云项目评选的行业影响力,2018商业风云评选不仅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再次得到全民瞩目与积极投票。2018年商业地产的精彩已落下帷幕,总结和积淀也给商业体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也期待天津的商业能给消费者高质量的生活带来更多选择,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