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驼色好穿 这3件大衣亚洲人穿显白又高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 作者:VOGUE 编辑:王晓迪 2018-12-05 09:02:12

进入秋冬,很多姑娘穿上身的第一个颜色都是驼色,驼色大衣也的确是衣橱里很特别的存在。但驼色真的好驾驭吗?当我们不适合驼色时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呢?

平时生活中大家穿最多的大概就是图中这种偏黄色系的驼色。

亦或是这种暖调驼色。你会发现,这两种驼色其实并不太好穿,尤其是当我们皮肤不够白皙时,会显得脸更黄。

时尚博主Aimee Song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皮,穿了暖色的驼色大衣之后,肤色与衣服融为一体,看起来气色不那么好。

再来看看换了一身奶白色的Aimee Song,即使排除掉光线因素,也是肉眼可见的两极化肤色差,“一身白”仿佛美白滤镜。

如果一定要拥有一件驼色,可以考虑对黄皮友好的奶茶驼,它的饱和度更低,不偏黄且带点奶色在里面,能让气质更加干净温柔。

以及今年大热的燕麦色,它是白灰驼的集合,比驼色更柔和,又不像灰色那么冷峻,适合大部分肤色。所以除了驼色,还有哪些更适合黄皮穿?

奶白色大衣

温柔显气色

前面Aimee Song的对比还记得吗?柔和的奶白色为沉闷的秋冬带来温柔的暖意,清一色的深色街头,穿奶白色的你很容易和其他人区分开来。

要奶白而不是纯白,放张直观的对比图一看便知,右边的白色更亮,与皮肤会形成明显的反差色,而左边的奶白视觉负担要弱很多,看着也舒服。

你可以把奶白色大衣想象成一块带有柔光效果的打光板,它会自然地将你的皮肤修饰。

乳白色泰迪熊大衣在冬季也很受欢迎,手感舒适,摸起来有让人想拥抱的感觉,应对低温更不怯场。

误解 

白色可以搭所有颜色

在讲搭配重点前先排雷,奶白虽然是基础色,但饱和度高的颜色在奶白的衬托下会显得格外艳丽,视觉上的负担太重。

荧光色和白色大衣组合在一起也会变得无比抢眼,仿佛行走的“指示灯”。

正确做法1:

柔和的近色系搭配

至于乳白色大衣里穿什么,搭配不难,选择与大衣颜色相同或者相近的颜色就可以。

最简单的就是全身白的穿法,纯色调的白就足够有张力,很高级。

亦或是与乳白相近的浅驼色或者灰色,打底上衣和裤装裙装都可以选择这样的颜色。

正确做法2:

搭复古印花或格纹

奶白是包罗万象的颜色,它的低调温柔感能平衡印花的艳丽,所以奶白大衣配印花类单品很好看。

大面积花纹的连衣裙也不用担心,奶白色像是画布一样的存在,它能舒缓印花的“吵闹感”。

以及大家都很爱的格纹羊毛裤,搭配奶白色大衣也很时髦,但要注意格纹颜色不要与奶白反差太大。

秋天穿到冬天的格纹套装叠搭奶白色毛毛外套,保暖和层次感都有了。

灰色大衣

安全的万能色

灰色大衣拥有超强的实用性,它是介于黑白中间的基础色,虽然乍一看非常低调,但真正时髦起来谁都不输。

对于肤色,它也没驼色那么挑剔,相比奶白色,它的搭配包容度又会更高一些。

灰色的好处是,你可以用它来搭配颜色跳脱或者稍微戏剧化的单品,而它的作用就是,让组合起来的整体看起来刚刚好。

误解 

搭配基础经典款就够了

可能大家经常听到“黑白灰组合经典又高级”,但事实是:模特这么穿很时髦,真的靠身材和气质在撑。

我们普罗大众,随便搭条牛仔裤或小黑裤,整体也就跟着随随便便了。

搭配黑色打底和小脚裤过了及格线,但这种组合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所以当穿灰大衣时,内搭请摒弃黯淡的色彩和无聊的款式。

正确做法:

有彩色点缀才时髦

当穿灰大衣时,内搭选择明亮的颜色(明亮不等于荧光),比如灰色搭黄色就很好看,可以是衬衫、卫衣或者针织衫。

这套更典型,如果没有蓝色高领打底,就是普普通通上班的一天,而多了这一抹蓝,就是街拍里的时髦装扮。

毛衣和裤子是蓝色,包又是酒红,都是视觉上比较抢眼的色调,而灰色大衣的低调气质起到了中和作用,有看点但不突兀。

当然彩色还可以出现在配饰上,比如一顶红色的毛呢帽子。

结合上文总结就是:白色大衣相当于提亮,而灰色大衣是阴影,但你已拥有“阴影”时,其他部分就不能再暗淡了。

焦糖色大衣

驼色的最佳替代色

如果你喜欢驼色系,但又怕显脸黄,那么你还有第二个选择——焦糖色,其实也可以叫它深咖色。

它与驼色的最大区别在于:驼色偏黄,而焦糖色偏红棕且色泽浓郁饱满,显白显气色,更适合黄皮肤。

误解 

近色系搭配很高级

近色系搭配似乎是“万金油”,但到焦糖色这就不管用了,搭配姜黄打底和咖啡色裤子,是不是有点笨重?

那是因为焦糖色本身就属于重色,存在感十足,再加上大衣的分量,里里外外相似“重色”时会非常压身。

正确做法:

给视觉减重是关键

首先是内搭上衣减重,同样是高领打底衫,黑色就比黄棕色要利落得多,虽然是深色,但黑色的视觉效果是收紧的。

所以焦糖色大衣最省事不出错的内搭就是黑色高领衫。

下装减重是要轻盈感,比如毛呢裤换成牛仔裤,清爽休闲的它可以去掉不少沉重感。

南方姑娘可以用带图案的裙装来搭配焦糖大衣,这种裙子是无季节感的,露出一小部分肌肤,也能看起来不那么臃肿。

和普通的焦糖色类似的深咖色也是这个道理,下装搭配轻盈的白色百褶裙和短靴整体就不那么严肃笨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