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双11” 线下线上融合“新零售”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10-30 16:37:00

内容提要:即将进入十一月,正式打响了双十一“大战”,不同于以往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是线下线上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发力双十一这一重要节点,天津的购物中心也不例外。今年,天津诸多实体商业用更优质的商品组合、更新的玩法体验、更多的互动平台,重构“人、货、场”,引领消费者重返实体店。

  天津北方网讯:即将进入十一月,正式打响了双十一“大战”,不同于以往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是线下线上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发力双十一这一重要节点,天津的购物中心也不例外。天津诸多实体商业用更优质的商品组合、更新的玩法体验、更多的互动平台,重构“人、货、场”,引领消费者重返实体店。

  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模式

  “纯电商时代过去了,未来十年将是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的新零售时代。”从“新零售”概念被提出以来,新零售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成立18年后,依靠电商平台起家的阿里巴巴,正在不断拓展“平台”的边界,并为未来零售行业模式变革和消费升级提供新的样本和风向标。“传统的零售行业是以‘货’和‘场’为中心的,新零售的核心是真正回到以‘人’为中心的时代。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模式就是让电商和线下商业机构紧密合作,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以实体门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为核心,通过融合线上线下,实现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数据的共融互通,向顾客提供跨渠道、无缝化的购物体验。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天津的购物中心也纷纷开启线下线上融合“新零售”模式,比如,打造主题场景和消费体验见长的天津大悦城,在之前就与天猫联手,开辟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玩法,消费者只要按时抵达商场,都能参与。爱琴海购物中心联合口碑、美团、大众点评等核心平台,帮助商户实现线上流量的转化。其中,口碑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与爱琴海合力打造了诸多亮点,实现了两大平台IP、会员、支付、数据流量的全面打通。

  实体商业 IP化的品牌营销

  实体商业除了能提供线上无法比拟的直接体验外,近年来在优惠力度也不输给电商。有些购物中心甚至是以自造IP的品牌营销来提前开战。爱琴海购物公园创新打造自有IP,连续两年的“嗨购节”,让消费者相信不仅“有好价”,更“有好货”。“嗨购节”已成为了一个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品牌IP,再造一个销售峰值,可以说是一场消费者和品牌商户的共同狂欢节。打造自有IP激活整个平台的商业生态。全方位地将商户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以及新品发布整合到嗨购节的平台里,整个系统的管理可以下沉到购物中心门店内每一家店铺的每一件货品,这让品牌合作伙伴愿意投入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结果显示,众多参与品牌也都在活动节中收获了良好的业绩,更产生了多个品牌的单日区域销冠门店。

  随着消费者购物行为的改变,线上线下不再是敌对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实现双向闭环引流,消费者也逐渐向线下转移。人们在实体商场购物,主要是享受消费过程,实体商家并不需要一味地靠价格战抢占市场,而强化服务,依靠产品质量和服务来吸引消费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