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家庭消费体验 购物中心儿童业态再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10-23 15:37:00

内容提要:当下,家庭式的休闲活动越来越丰富,也为儿童业态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众多亲子品牌、商家蜂拥而至,在这样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当中,俨然已不是单一业态模式能够成功的,儿童业态真正的目的是获取更多的家庭消费,因此,融合整个家庭所需,增加亲子互动内容,在丰富孩子的娱乐体验时,引导和创造家长的消费,将各种各样的主题结合,更丰富、更综合的儿童业态才具有竞争力。

  天津北方网讯:纵观商业行业发展,众多城市的商业结构已经形成分级明显的商圈,区域商业中心和社区商业等贴近消费者的项目表现出旺盛的上升势头。而体量中等的区域型或邻里型商业,更加专注的服务周边商务和家庭客户,使得自身的特色更加明显。

  当下,家庭式的休闲活动越来越丰富,也为儿童业态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众多亲子品牌、商家蜂拥而至,在这样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当中,俨然已不是单一业态模式能够成功的,儿童业态真正的目的是获取更多的家庭消费,因此,融合整个家庭所需,增加亲子互动内容,在丰富孩子的娱乐体验时,引导和创造家长的消费,将各种各样的主题结合,更丰富、更综合的儿童业态才具有竞争力。

  儿童业态+ 拉动消费的“人气磁石” 

  儿童消费所带来的巨大能量,对家庭消费具有极大带动,纵观各大商场的儿童业态品类,已从单纯的儿童乐园,快速向儿童拓展、职业体验、教育、餐饮、摄影、理发、VR体验、主题馆等领域扩展,类型趋于多元化。随着其占比不断扩大,丰富的儿童业态连接起母婴、育儿、早教、娱乐、服务的全消费链,在满足孩子需求的同时,实现儿童消费“1+2”、“1+4”的虹吸效应,形成家庭消费的多客层。也在构造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全新场景。日趋细分儿童市场需求,同时更加注重亲子互动和体验,挖掘“陪同收益”。这样的升级更加符合“家庭式消费”的趋势,即“儿童+”的模式,这样不仅带来巨大客流量,还带动全家消费,增强消费者粘性。因此,购物中心纷纷开始创造新IP,打造新潮游乐场,将也诸如儿童图书馆等更加多元化和专业化的儿童业态提高占比。

  购物中心与亲子业态 共赢发展再升级 

  儿童业态不断的升级发展所表现出的强大影响力,不只表现在购物中心纷纷加大儿童业态比例、精细化儿童品牌组合,还带动了诸多独立于购物中心的传统及新型儿童业态的升级创新。毕竟随着儿童业态拉动客流、带动消费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儿童业态的设计也越来越多元化和专业化。在天津的购物中心中,越来越多的儿童业态线下活动吸引着消费者的驻足:儿童国学表演、潮流儿童服饰品牌走秀都纷纷体现了儿童业态再升级的多元化发展。

  在未来发展中,只有走差异化竞争的路线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围。其次,中产阶级消费者开始成为养育下一代的主力军,他们和上一代人相比更加注重孩子的多元化教育和性格的独立的培养,所以更加多元化的儿童业态更符合其消费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