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被爆料瘦身秘诀 但普拉提真的能减肥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时尚芭莎 编辑:王晓迪 2018-09-30 08:46:00

内容提要:其实天后是在家练习“悬吊式空中普拉提”,这可是初学者练不来的高阶。

王菲遭“铁瓷”爆料

瘦身靠把自己吊在房间?

在新一期《幻乐之城》中,胡军不愧为王菲的“铁瓷”,提前到场和她一起看彩排,简直是最仗义“幻乐之友”!

而这位义气好友居然刚一登场,就开始兴致勃勃爆料王菲不为认知的小秘密!保持身材苗条的秘诀是把自己吊在房间?

这难道是天后独门秘籍?其实天后是在家练习“悬吊式空中普拉提”,这可是初学者练不来的高阶。

普拉提通过对肌肉的训练可以获得匀称紧致的肌肉线条,难怪今年已经49岁的王菲身材和肌肤状态整体都好年轻!

天后如此热衷普拉提可不止是减肥塑形那么简单哦,长期坚持可以舒展塑造肌肉线条,减少脂肪堆积,练出“不易胖”体质!

可是如果对普拉提的训练方法不够了解,盲目练习反而可能会越练越胖哦!

普拉提真的能减肥吗?

为什么练完反而变胖了?

普拉提的核心是对肌肉的控制,通过全身协调动作,在调动和锻炼人体深层小肌肉群的过程中,加快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卡路里,从而达到紧实肌肉和塑形的效果。

当然与器械运动相比,普拉提的瘦身效果不会非常快速和明显,但会使你的肌肉不易松弛,从而减少脂肪堆积的可能性,使身材不易反弹,所以非常适合长期坚持来保持身材。

普拉提运动有着非常严格的原则,如果你坚持练习普拉提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反而“变胖了”,很有可能是你触犯了以下几项普拉提“大忌”哦!

动作过程

相比于瑜伽对静态动作的高要求,普拉提更注重“动态”,也就是动作的完成过程。

在做动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动作尽量缓慢流畅,不要一蹴而就,才能保证肌肉足够舒展,每一个关节都活动到位,从而练出匀称有型的肌肉线条,避免脂肪“见缝插针”哦!

呼吸节奏

普拉提的每一个动作都有属于它的特定呼吸节奏,也就是说普拉提运动是一定要与呼吸协调来完成,否则达不到理想效果。

吸气时尽量将氧气通过胸腔向两侧至后背延伸,用力传送到所需肌肉,呼气被视为“排浊”的过程,所以一定要彻底将肺部空气排出。

如果在做动作时掌握不好呼吸节奏,一定要在专业的普拉提老师指导下完成,不然就是徒劳白费力气啦!

运动前后饮食

普拉提有大量动作都需要借助腹部发力,带动其他部位动作,所以运动前两个小时内尽量不要进食,否则还没消化完全,不仅在运动中会影响腹部肌群用力,也会损伤肌肉和肠胃。

运动后的身体会加速新陈代谢,吸收能力也会随之加快,如果在这时进食会比平时吸收的更多,也就是“超量吸收”。

而运动过后,身体肌肉还没有从紧绷恢复到完全放松的状态,进食会让脂肪迅速集结在肌肉群中,导致形成明显肌肉块,所以不仅是普拉提,任何运动结束后的两小时内都不要马上进食。尤其是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

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普拉提运动是一项有针对性,并且分为不同级别阶段的运动,天后王菲的同款“空中悬吊普拉提“虽然看上去动作优美,但可是需要具备一定基础和经验才能有效完成的哦!

如果你是初学者最好还是乖乖选择基础安全的垫上动作,并且最好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针对性训练,才不会因为做不到位而达不到效果,甚至导致肌肉拉伤!

简单的普拉提动作

帮你舒展疲劳肌

普拉提也非常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人,帮助舒展疲劳酸痛的肌肉,分解堆积脂肪,同时还能起到保护脊椎关节的作用哦!

动作1:单腿下蹲,同时双手举平向上划半圆举过头顶后,双脚打开下蹲。

动作2:弓步屈腿,双手交叉在胸前作怀抱动作,同时向两侧转体,注意两脚脚后跟要保持抬起的状态。

动作3:双脚打开,脚后跟抬起,同时双臂打开侧平举,手心朝前,作半蹲动作。

动作4:腰部用力,带动上半身挺起与垫呈45度,同时双手在胸前作怀抱动作向身体两侧转体。

动作5:双手撑地,双腿交叉脚尖点地,同时臀部缓慢抬起,上下半身呈90度。

动作6:上半身平躺于垫上,屈腿撑地后抬平一条腿,同时腰部用力带动臀部缓慢向上抬起。

动作7:上半身平躺于垫上,双手抱头缓慢将头抬起,同时交替作向前蹬腿的动作。

动作8:单腿膝盖着地,并向后抬平一条腿,反方向单手撑地,向前伸直胳膊,同时向外侧摆动拉伸,注意脚尖绷直,

动作9:双膝跪地,上半身向前伸展后双手向上抬起,并向身体两侧划圆,作全身舒展。

每个动作做1-2分钟,每天坚持做两组,并且所有动作一定要缓慢进行,才能达到理想效果,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哦!

练习普拉提一定要有毅力和耐心,坚持练习!最后芭姐温馨提示,练普拉提不等于减肥二字,最好坚持其他健身运动,比如跑步、游泳等。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塑身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