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展于嘉里汇开幕 重温香港制造绝代风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8-09-21 08:37:00

内容提要:2018年9月20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主办的第七届香港电影主题展·天津站在天津百丽宫影城嘉里汇店举行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20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主办的第七届香港电影主题展·天津站在天津百丽宫影城嘉里汇店举行启动仪式。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电影处陈果女士、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主任陈可舒先生、天津嘉里中心总经理薛图澜先生、天津嘉里汇总经理唐平先生以及天津百丽宫影城嘉里汇店店长刘卉女士纷纷出席开幕仪式,以示对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视与支持。

天津嘉里汇总经理唐平先生讲话

  第七届香港电影展以“岁月留声 港影港乐”为主题,以电影音乐为坐标,精选在电影配乐方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或内容主题与音乐相关的优秀香港影片进行展映,集中展示近半个世纪以来香港电影音乐的发展历程,当音乐与电影这两个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在此次影展中得到呈现与梳理时,二者之间你来我往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将观众瞬间带回到上个世纪的香港,感受电影的无穷魅力。

  至今已举办过六届的香港影展,期间展映佳片无数,更是吸引众多影迷观众到场观看。本次,天津嘉里汇携手第七届香港电影展,精选14部不同风格的香港影片,开创性地从音乐角度选取影片,涵盖武侠、爱情、歌舞、戏曲等多类型影片集中放映,配合香港词曲大师名作,旨在为天津的电影观众提供更为丰富多样化的大银幕体验。

  电影作为最重要的文化载体之一,此次影展的举办为推动天津与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可谓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这14部经典影片的展映,天津市民可以领略到原汁原味的香港电影文化,熟悉香港电影,并透过电影深入了解香港,加强两地的文化沟通和心与心的交流。同时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香港的人文、历史与现状,梳理和探寻香港电影工业的发展历程,促进津港文化交流再升级。

  天津嘉里汇(天津市河东区六纬路238号)四层的百丽宫影城共有8个影厅,1366个座位,“LUXE巨幕”厅由RealD技术驱动的巨幕品牌,让天津观众体验高亮的巨幕体验。其中,LUXE巨幕影厅采用精准白幕技术,带来更均匀的亮度呈现,画面更细腻,观众坐在观众席任何位置都可以享受到强烈视觉冲击的高亮清晰画面,令人震撼的试听享受、宽敞舒适的休闲环境,体验名副其实的观影头等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