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老爹鞋还“好穿”的复古鞋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OPMAN男装网 作者:TOPMAN男装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9-19 09:11:23

近些年来刮起的复古风潮可以说遍及了整个时装界和潮流圈,最具代表性的单品,一定会有如今琳琅满目的“ 老爹鞋 ”,除了爆款的 Balenciaga Triple S 之外,连 Gucci、Dior、LV 这样的奢侈品牌都免不了眼馋来追一波趋势。

而在这“ 风口浪尖 ”下,也有一些本来就很老爹的鞋履品牌被我们“ 遗忘 ”了。

例如 New Balance······

虽然我们不太可能忘记了 New Balance 是谁,不过作为真复古跑鞋,也是爷爷叔叔辈最爱穿的运动鞋品牌之一,它并没有在这股风潮当中赢得足够多的话题热度,以至于我们说到老爹鞋的时候很少会想起 New Balance。

为什么 New Balance 在老爹鞋趋势中不受待见呢?

个人觉得这里面的原因无法用一两句话说得清,可是有一点我们不难发现,就是 New Balance 大多数的鞋子,并不符合时下老爹鞋“ 厚重 ”的流行风格,要更加简洁瘦长一些,自然会在 Triple S 引领下的老爹鞋趋势中占不了多少便宜。

但不盲目追逐潮流也有他的好处,除了可以维护住自己原本的粉丝群体之外,New Balance 的鞋型与很多厚大的老爹鞋相比,也胜在“ 好穿 ”。脚感好,搭配性强,还不会显得脚大。

当然,今天不是来安利 New Balance 的,毕竟太熟悉了。

跟它一样好穿好搭的还有另外一个新兴的小众鞋履品牌,并且两者有些鞋款长得还有点像,下面就来介绍介绍它,让小伙伴们在复古鞋履的盛行当中有更多的选择:

REPRODUCTION OF FOUND

REPRODUCTION OF FOUND 这个名字有点长(简称:FOUND),是在2016年才成立的新兴鞋履品牌,归属日本 EYE FOUND 公司旗下。

虽然才只有短短两岁,但 FOUND 已经收获了自己一大批的忠实粉丝。在之前的电影《春娇救志明》中,以往一直穿 New Balance 作为“ 志明风 ”最明显标志的六叔就舍弃了它,而换上 FOUND 的鞋款。

值得一说的是,电影里 余文乐 穿的这双 FOUND 其实是与日本时尚品牌 SOPHNET。 的联名款,单从鞋型上来看像不像是 New Balance 撕下 N 字 Logo 后的样子? 而这两者的定位都是复古鞋履品牌。

不过不同的是,FOUND 主要以 复刻军训鞋 得以闻名,每一个系列的设计灵感都借鉴自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欧洲各国的军用鞋履,然后进行重塑打造,具备了浓厚的复古风之余,还附带了军鞋刚毅的格调以及品质。

FOUND 的设计团队特意参考了欧洲各国的旧式军用训练鞋款,并将带回来的旧有鞋身制作成鞋履模型,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品牌十分注重设计上的还原程度。

而且 FOUND 生产的鞋子也是多国的结晶之作。品牌鞋款采用全手工制作完成,制鞋匠人来自于原本复刻军训鞋的不同国家,多产自于 斯洛伐克 在二战时期就一直延续下来的制鞋工厂。

二战以前,捷克斯洛伐克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鞋类产地,二战期间也成为各国军靴的主要生产基地。在 80 年代,Nike、adidas 这些巨头都曾在那开设过自己的运动鞋代工厂。FOUND 沿用了制鞋厂一直保留下来的传统制鞋工艺,可以说在做工品质上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FOUND 的材质也取自不同的国家,皮革多见是意大利的优质牛皮。品牌能运用上的材料非常多样,牛皮、绒面皮、尼龙、网眼等等都有,有时候一双鞋还会拼接混搭上多种材质,明显的层次以及细腻的质感,让人一包眼福。

比较特别的地方还在于,FOUND 会在鞋垫上告诉你这双鞋复刻的原型是哪个国家什么时候的军训鞋,让你能够揣测出那个时候鞋履的大概面貌,领略复古的魅力。

从上面可以看见,FOUND 复古军鞋的线条简洁明显,并且鞋身修长,没有多余的设计累赘,与厚而大的老爹鞋形成了鲜明对比,单就实穿性来说,叶子个人会偏向于前者,跟九分西裤搭配个 Smart Casual 通勤风格就尤为不错。

介绍完了品牌,下面我们肯定要来看看它有哪些最值得入手的军鞋款式?

FOUND 值得入手的军训鞋

# FOUND German Trainer

German Trainer 也就是著名的德军训练鞋,FOUND 当初就是以复刻 80 年代的德训鞋而逐渐被人们熟知,所以德训也是它最值得入手的一款军鞋。

除了最经典 OG 的设计之外,FOUND 做了不少的创新,例如加入了跑鞋钉底的德训鞋,看起来更为修身(脚),而且运动气息强烈,年轻感十足。

多元的配色也是少不了,叶子个人就被这双橙色的 German Trainer 给迷住了,皮革加绒面两种不同质地,让纯色鞋身有了明显变化,而加入“ 发黄 ”的米白色鞋带,复古的旧感凸显出橙色的色泽来,分外养眼。

# FOUND French Trainer 1300fs / 1500FSL

Trainer 1300fs 可以说是 FOUND 最受欢迎的复刻军鞋款式,各种配色也是相当多,原型是法国军队 90 年代的军训鞋。下面这款由红白蓝三色组成,呼应的是法国国旗的颜色,辅以绒面皮,尼龙,网眼材质制成。

其实 FOUND 的法训鞋有两款,叶子个人对大热的 1300fs 倒不是很感兴趣,反而非常喜欢 Trainer 1500fsl

这双鞋在品牌中显得比较另类,外形上的线条凌厉感很强,鞋身相对来说更加厚大一些,鞋帮也要高,在鞋舌和后跟处加入了织带拉环,采用双色中底和橡胶外地打造,复古的绑带设计,整体上趋近现在的老爹鞋外形,但又没那么割裂,好穿很多。

# FOUND British Trainer 1899FS

这双是复刻自英国 90 年代的军事训练鞋。在外形上,叶子感觉它跟 New Balance 的有些款比较接近,只是少了个 Logo 而已。鞋面多见是麂皮、尼龙、网眼等材质组成,配色稍微单一,属于低调耐看的款式。

# FOUND Russian Trainer 5400SL

最后这款 5400SL 让人看了会心一笑,四条扛,莫不是在复刻 adidas?

品牌介绍上写的是复刻俄罗斯的军用训练鞋,虽然叶子知道俄罗斯人非常着迷三条扛,但实在是记不起来 adidas 什么时候有为俄罗斯提供过军鞋。如果喜欢这双鞋的同学要注意了,四条扛要比三条扛的同款贵出那么一点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