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平凡的袖子设计 哪个是你的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COSMO 作者:时尚COSMO 编辑:王晓迪 2018-09-19 09:38:06

最经典的袖子设计莫过于是灯笼袖(泡泡袖)了,这种最初用来呈现可爱华贵风的设计在设计师的巧手改变之下,配合不同面料设计或是放置的位置不同,灯笼袖也有了全新的面貌。

基本的灯笼袖设计就是一整个袖子都是呈灯笼形状,而带有灯笼袖的造型会因袖子长度和鼓胀程度呈现不同感觉的复古风。像是有些会设计成长到手腕的灯笼袖衬衫或裙子,这种服装复古味最浓。然而有些灯笼袖在做到这么长以后,它的蓬度一点都没有减少,这样反而会过分夸张,并不是适合一般人穿。

尽管有后续的设计,但是因为没有减低灯笼袖的蓬度,整体造型十分Drama,COCO觉得除非有特定主题或者在特殊场合,否则日常生活很少找到机会穿这样设计的服装

但是,要是大家还是很喜欢大灯笼袖的设计,却又不想变成Drama Queen的话,那一字肩灯笼袖就一定是你的选择了。一字肩将灯笼袖最鼓最夸张的地方往下拉,袖口部分加重,经过这样的处理之后,夸张的复古感觉没有了,造型反而变得更加可爱。

另外,蓬度不高的灯笼袖也很值得我们PICK,尤其这种设计会在袖口和面料上增添细节,凝造的复古感往往会比大灯笼袖来的更加舒服,而且也更好搭。

像这种微灯笼袖分层加束口就很复古宫廷风

除了说传统的灯笼袖,近几年也很流行只做在肩部或只做在袖口的灯笼袖设计,这样的设计减轻了传统灯笼袖的厚重感之余,还显得更摩登现代一些。

这种中袖设计的灯笼袖也很常见,短短的一节,最常用在裙装或是甜美复古风设计的服装上。

像唐嫣穿的这条灯笼袖连衣裙,有别于传统的灯笼袖设计,设计师在袖子上抓出皱褶,并且没有选择做束扣设计反而延长袖口一些,让裙子整体更加休闲清爽。

除了灯笼袖,另一种较常见的造型袖子就是钟形袖,Bell Sleeves。钟形袖是指那些袖子形状像寺庙的钟一样罩在手上。

张钧甯穿的这条裙子的袖子设计就是很典型的钟形袖,但由于袖子钟形部分做了些皱褶并且加厚了布料,所以看上去更有设计感。

跟灯笼袖同样的原因,钟形袖也会因为设计不一,产生不一样的实用程度,为了让它更大众一些,调整钟形袖大小是最基本的操作,其次也会选择将钟形袖的形状变得更花巧一些,像是做成波浪形或是在钟形袖后面延长。

而COCO觉得更适合我们的一种设计就是将钟形袖拉长,拉长以后钟的形状也不会那么明显,垂坠度也会更高。

而有的钟形袖更会从手肘部分开始做起,这种类型细节更多。

除了说有这种有造型设计的袖子,其实我们更常见的就是一般oversize的袖子,这样的袖子在造型搭配上没有过多的限制,而且也更加日常。

像外套的oversize袖子设计,让人感觉更加街头。

而宽松的袖子也可以在袖口加上粗的手镯或是加上绑带,这会然人觉得更加时髦,更帅气一些,像COCO就很喜欢这样的搭配设计。

看了这么多,大家有没有让你心动的袖子设计呢,留言告诉COCO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