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吸客利器 “新零售血统”汽车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9-18 16:10:00

内容提要:目前,越来越多汽车线下体验店都纷纷开设在标杆的大型商圈内,并集展示、销售等功能于一体,为购物中心在“衣食住行”的“行”方面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成为新的商业业态补充。

  天津北方网讯:体验经济时代,虽然电商将颠覆实体店的论点不断被抛出,但目前以4S店为主的汽车销售模式仍不可动摇。在“以用户体验为王”等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各汽车品牌已经切换到强化产品体验的节奏,更为重视打造线下的体验感,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经销商、厂家将新车发布、车型展示、体验直接“搬”进购物中心中内。

  与此同时,购物中心聚集着极大的人流和购买力,同时也具备极大的曝光量。汽车线下体验店开在购物中心,一方面可以增加线下销量,带动整体销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大客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并形成潜移默化的品牌好感度。未来,大型购物中心内的汽车线下体验店将会越开越多,承担品牌的价值理念宣传的作用。

  购物中心中庭的“迷你”车展

  如今,走进购物中心中庭,特别是爱琴海购物公园、银河购物中心等这种共享空间大的标杆mall中,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携热销车型和新车的出现,甚至给人一种仿佛置身于一个“迷你”车展上,不同的品牌与车型,吸引着消费者的驻足、体验。因此,购物中心的“迷你”车展的形式也成为新的商业业态补充,也体现出行业对传统渠道模式和难以单独实现的互联网购车模式痛点的思考和改变。

  进驻商场的汽车体验中心 

  于汽车行业而言,特斯拉一直被视为传奇般存在。自诞生之日起,特斯拉就以环保、高科技著称,于中国面世后,便被市场自发地定位为奢华、具有未来感的文化符号的产品。将企业定位为“高科技公司”的特斯拉,对门店的定位也有别于传统汽车品牌的4S店,其称为体验中心,采取“线上官网电商+线下体验中心”的直营模式,且不以卖车为主要目的,而作为车辆展示及烘托品牌调性。在开店选址方面,特斯拉更倾向于城市核心商圈的标杆中高端购物中心内,比如在天津银河购物广场的特斯拉体验中心,该店是特斯拉在天津的第一家旗舰体验中心,也是华北地区北京市之外的第一家体验中心。

  而事实上,除了汽车品牌逐渐培育起创新意识之外,站在购物中心的角度,其实也是为了补齐“衣食住行”中“行”的短板。而作为对男性消费者有着莫名吸引力的汽车体验店,或许就是购物中心完善“衣食住行小型生态圈”的一个突破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