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品牌围挡的“秘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9-07 16:17:00

内容提要:好的围挡,可以为购物中心的营销及空间视觉加分,同时,可以给未开业品牌预热,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土壤,引来消费者打卡拍照,使得店铺未开先火。

  天津北方网讯:对购物中心来说,围挡或者说围板恐怕是最不待见但永远免不了要用到的东西。无论是新开业的商场有部分品牌“掉链子”未能同步开业,还是经营一段时间后的品牌调整、升级,都需要用围挡来遮挡正在装修的店铺。而在消费者眼里,围挡往往有很多种含义:原来那个店倒闭了;新品牌要开了;甚至有时候会觉得脏乱差、商场经营不行,而这恰恰是商场最不希望消费者们感受到的。

  总之,围挡是一种购物中心希望尽量少用、短(时间)用的东西。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除了遮挡内部工程及宣传品牌、门店信息的作用,围挡其实还可以承载更多信息、承担更大的任务。只要肯花心思,那么用得好了,围挡也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俗话说“细微之处见真章”。那些真正注重细节的品牌、以及商场往往也会在围挡这种事物上下功夫。而好的围挡,有时可以做到艺术境界,如此一来,不但不会影响商场的空间视觉形象,还会为之加分,引来消费者打卡拍照,使得店铺还没开就先火了。

  目前购物中心品牌围挡主要类别

  1,商品展示:最直接的自我介绍

  所有围挡中,将商品图片直接加入,形式最为直接。此类围挡广泛应用于餐饮、美妆等品牌有些围挡,不光展示品牌商品,还将商品生产的部分流程也放入其中。

  2,模特展示:卖家秀

  一些品牌的商品并不适合作为单一元素呈现在围挡,例如服饰、首饰品牌,因此需要模特穿戴作为辅助加入围挡。这更像是一场卖家秀,直接明了告诉品牌的客群。

  3,品牌主题色:经典永恒

  一些品牌具有一贯的主题色彩,以至于仅让顾客看到颜色就能辨识。以主题色作为底色围挡的品牌,往往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口碑和知名度。至于围挡本身,更是经典的呈现。事实上这种方式的视觉效果带给消费者的是对开业的期待,品牌本身的价值已经融入围挡中。若“爱马仕橙”是对颜色新的定义,那么“蒂芙尼蓝”同理。蒂芙尼的围挡被设计成了一个礼盒,品牌logo被巧妙地隐藏在白色带下。

  4,极简风格:四两拨千斤

  和广泛运用品牌主题色的围挡类似,极简风格的围挡不需要太多元素展示品牌。有时候一个简单logo或是几个单词,就足以让人印象深刻。

  5,插画风格:看它就像看画展

  插画风格的围挡,主要偏向于清新文艺的风格。在诸多围挡中,具有独特品牌风格的插画围挡往往能带给围观者全新感受。以黑白极简著称的香奈儿在其升级改造围挡中加入了多种插画元素,这些元素是香奈儿极具代表性的各种商品。

  围挡是购物中心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围挡是购物中心品牌与消费者交流的第一印象。对于实体店而言,与消费者建立连接的第一个机会并非在开业当日,而是立起围挡的那一刻,你的品牌内涵、调性、情趣就显现在围挡的脸上。好的围挡,已不再是静态的、展示性的壁纸,而是一种与消费者进行有效的沟通及互动的道具,是建立消费者连接的绝佳机会。

  小小的围挡里大有文章。真正注重细节的品牌和购物中心往往会在围挡上下功夫。如此一来,不但不会影响商场的空间视觉形象,更会为品牌自身加分。毕竟围挡是十分有效的广告,这是所有品牌和购物中心都明白的道理。开业前的围挡,对品牌打开线下市场、提高市场知名度有着重要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