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花木兰造型曝光 女神都爱化身女汉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8-08-15 08:58:24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首曝极清定妆照!刘亦菲扮演的花木兰亮相!这个男扮女装、替父从军的“女汉子”形象被天仙攻刘亦菲演绎得恰到好处。魅而不娇、毅而不刚。领口刺绣的细节的红色套装内搭粗布效果的内衬,最后再配上刘亦菲的坚定而自信的神态,潇洒而充满了洒脱的东方味道。

古有花木兰,今有天仙攻!女扮男装从古典名著到现实生活,都有不可获取的必要性。

从内在来说,这种诉求传递了急迫追求男女平等的溯源。在这个不平权的社会里,通过这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方式,证明了扁平化的世界观里女人的实力,也暗讽男权社会的封闭与麻木。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天仙攻的强势反串透析出她们对于颜值的自信,以及极强的时装驾驭能力。

《卧虎藏龙》中的玉娇龙,为了闯荡江湖而改头换面。在客栈里把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后吟诵出:今朝踏破峨嵋顶,明日拔去武当峰的霸气诗句。骨子里倔强的性格和当时一身男人装结合,李安用一个女子反串的男性形象磨平了男人自以为是的江湖地位,这种巧妙的手段不禁引人思考:坚持原则到最后小心被原则坚持了。

除此之外印象深刻的女扮男装角色还有《笑傲江湖》里的林青霞,可男可女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模糊性别”。在这种没有边界的限定中, 反倒给林青霞了很大发挥空间,同样是红妆素裹,一个千娇百媚、一个英俊洒脱。

纵观这些女扮男装的形象,王菲的可爱、赵敏的俊秀以及周迅的沉稳,她们都在丰满着女性的形象而打破刻板标签。

女神都爱化身女汉子

Bar Jacket让你阳刚

不过戏归戏,生活归生活。在普通的现实生活中女人照样可以标签式宣誓主权。这个时候Bar Jacket就出现了,而提到这一单品就不得不提Dior。

1947年2月12日,已过不惑之年的Christian Dior先生在巴黎蒙田大街三十号的沙龙里展示了他的首个时装系列。柔美的肩线、束起的腰身、宽大的裙裾……带有革命性潮流视角的新风貌(New Look)由此诞生。而秀场上巧妙勾勒出女性精致轮廓的Bar Jacket则成为新风貌系列的最佳缩影。带有“构造感”的新风貌(New Look)一经推出便在时装界一炮而红。

而此类实用的单品在女星之间也广为流传。

除了女士西装之外,裤装也一直在延续性别革命

第一个穿裤装的女性 - 玛丽-爱德华-沃克(Mary Edwards Walker )

第一位穿上裤装的女人叫:玛丽·爱德华·沃克,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军医。玛丽小的时候家中经营着一个农场,她从小就因为裙子太过于束缚而被她嫌弃。1861年南北战争爆发,玛丽以护士的身份入伍,几年之后成美国的第一位女性军医。在此期间她因为穿裙子会影响工作的便利度,所以把女装改成了裤子。但是在那个年代,直接穿裤子出街还是违法的,玛丽因此屡次被拘捕,还闹上了国会。但是因为玛丽医术精湛,战争中也为国家几次立功,不少老百姓都来为玛丽伸冤。最终国会通过立法决定批准她享有特权,允许她只有在工作的时候穿裤子!

第一个将裤子穿到荧幕前的好莱坞女星 - 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

而说到第一位穿裤装出现在大荧幕上的明星,那要数玛琳-黛德丽,她是20世纪上风靡欧洲和好莱坞的传奇女明星。这个来自德国的女孩除了容貌出众,气质冷艳,还热衷于男装打扮,打破了当年时尚界亘古不变穿裙子的传统,把裤装穿到了荧幕前。1923年美国社会有意推行长裤合法化,但还是遭到了保守派的反对。玛琳-黛德丽就穿着长裤走上街头公然支持,却被“妨碍风化”的罪名逮捕,幸好还有一大波女权人士联合示威,最终玛琳-黛德丽才获释。

第一个穿裤子的欧洲女人 - 可可-香奈儿 (Coco Chanel)

法国第一位穿上裤装的女人是香奈儿,时间比美国开化的更早一些。1909年《拿破仑法典》废止了不准女性穿裤装的禁令,比美国早了十几年,但是那时候还没有几个女人敢做出改变。随后香奈儿女士出现了,她曾说过:“要把妇女从头到脚摆脱矫饰”。果然,她自己简洁优雅有容易穿着的的穿衣风格影响了一个时代的女性。1920年,香奈儿根据水手的喇叭裤,设计出女子宽松裤。两年后,又设计出休闲味道很浓的、肥大的海滨宽松裤,令裤装迅速风靡。

爱上裤装不是罪

至此之后,女性可以穿着裤装自信出门了,而说到把女性裤装推到顶峰的不得不提YSL。

上世纪60年代末,西方女权意识觉醒,性解放运动风靡欧美国家。伴随着愈演愈烈的女权运动,因当年“过于激进”而被Dior开除的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1966年设计出时尚界第一套无尾版的燕尾服(女版西服),在1967年的YSL春夏高定秀场上,他将男装元素运用到女性服装里,白衬衫、领结、黑色礼服套装、毛呢礼帽,这种带有独特男性风格的服装被当时的时尚界称为“吸烟装 (Le Smoking) ”。

1967年的那场YSL秀引起了观众和顾客的狂热反响,当季款式几乎销售一空。一方面,女人们将吸烟装当作是性解放运动的入场券;另一方面,YSL在吸烟装中也保留了女性的身材特点,修长的铅笔裤、粗跟高跟鞋、风情万种的毛呢礼帽配上笔挺有型的西装外套,把女性的刚毅和柔情展现得恰到好处。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人穿上了印象中男士时装,这不仅丰满了时尚维度,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你:谁说女子不如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