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横”走的水果印花才是潮流常青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8-08-03 08:57:26

年年有夏天,岁岁有印花!而说到让人又时髦又清爽还自带减龄功效的印花,那就非水果印花莫属了。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一想到缤纷多彩的水果,就不禁让人充满活力。穿上水果印花图案的衣服,更是活泼可爱充满少女感,怪不得好多人都说,水果图案才是今年夏天最大的流行趋势!

无论是T台秀场,还是时尚达人的街头穿搭,在时尚圈“横”着走的水果印花都是你今年夏天一定要尝试的潮流之一。

相比文艺范儿十足的植物印花图案,水果印花更显青春活力。

除了那些水果印花图案的衣服,让水果风承包的时尚圈推出的这些水果单品也足够让时尚女孩儿们爱不释手。

当然,水果印花也不是仅仅在近些年才流行起来,这种象征的青春和夏天的图案可是时尚圈的常青树。回看18世纪,在当时的女性衣橱里,尤其是贵族服饰中遍可以见到水果图案的印花了。

再往近了看,Elsa Schiaparelli在1939年设计了一款装饰满满葡萄的帽子在时尚圈声名大噪,逐渐开启了水果图案霸屏时尚圈之路。

同样,Dior在1953年设计的一款水果装饰的帽子也同样让时尚圈再次刮起一股水果风。

一直到现在,水果风都会时不时在秀场上刷屏一把。Chloé 2004年春夏的香蕉图案;到Stella McCartney 2011年春夏系列上的水果盛宴;Prada 2011年的香蕉图案和Comme des Gar?ons 2018年抽象的水果廓形…可见,每隔几年水果图案都要火上一会。

而说到水果印花,你们有没有想过,除了好看外,设计师在运用这些图案时有没有想到其背后的意义?据Racked报道,不仅是苹果,很多水果都有着比表面看上去更感性的引申义,所以它们在内衣和服装领域也一直都有着重要的地位,甚至日本新锐设计师吉田ユニ还曾专门用水果图案设计了一套女性内衣。

“水果与女性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一个明显的原因是女性像植物一样可以“结出果实”(比喻婴儿的诞生),”所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几个极具代表性的水果印花都分别有啥特殊的寓意。

凤梨

在时尚界,你可千万别小看满是刺头的大凤梨,它可是时尚圈最受欢迎的一个水果图案,自带清爽酸甜,极受设计师们的欢迎。Gucci甚至直接把凤梨图案做成了衣服袖子,在衣服图案上更是没少用!

最能登的了大雅之堂的凤梨图案,让女明星也一秒变清爽少女。

香蕉

说到水果界的时尚二把手,香蕉图案当仁不让!而香蕉图案的穿搭通常给人幽默有趣的感觉。

而这件香蕉图案的卫衣绝对是去年的年度大爆款!

樱桃

小巧的樱桃图案象征着甜美!尤其是在许多田园风的穿搭中,樱桃印花就十分常见,甜美俏皮还有点小性感。

穿上樱桃图案,秒变小鸟依人有没有!

苹果

从亚当和夏娃的故事中我们知道,蛇缠绕着夏娃的身体,把苹果嘴对嘴的喂给了她。从此,伊甸园里的诱惑为苹果图添了一抹性感的味道。

好了,看了这些水果印花,今年夏天你想做哪种果子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