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条连衣裙 陪你度过人生的重要时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VOGUE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7-18 08:37:37

梅根大婚,一席出自Clare Waight Keller之手的婚纱惊掉所有人的下巴。

前所未有的极简风,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没有蕾丝,没有褶皱,没有花边,更没有繁复昂贵的耳环和项链,甚至捧花,小小一束,轻轻用丝带绑起来。

有人戏称,梅根的婚纱,要是去掉了头纱,就只能算是一条白色连衣裙了——也对,简单的一字领,利落的面料,要裙摆再短点,出街似乎也hold住?

这就是了:梅根的婚纱,或许不“王妃”,但一定很“梅根”。都什么年代了,婚纱可以千篇一律,但一条带有自己强烈个人风格的连衣裙,难道不就应该是进可结婚走红毯,退可出街压马路么。

NO.1穿上会发光的裙子

说到进可结婚走红毯,这一类会发光的裙子排名必须靠前。

它的特点在于:太容易让人尖叫。比如Elie Saab,他擅长的东西总是容易勾起少女心。运用丝绸、闪缎、雪纺、流苏、钉珠、纱线、丝绒,迪士尼公主身上的仙女裙,在他的手中变成了现实。

每次Elie Saab释出后台群模照片的时候,都有一种众仙女赴会的既视感。

仙女系连衣裙其实只有一个标准:这条裙子穿起来是不是会“发光”。

仙女系最爱的颜色应该算是银色。

往往会加上一点反光材质,比如碎钻,在阳光下就会有很强烈的反射,使得整件裙子像被仙女施了法一样。更别说走动的时候,那就是仙女本仙了。

再比如这件鹅黄色的,暖色调+透明薄纱, 有了鸵鸟毛的加持,穿上走在哪里都像被晨光中的雾霭和微风包围一样,光看看就很美好。

如果是冷色调?那就大面积地用会发光的水晶,像夜空中散布的星辰一样。

LoriHarvey身上这一条裙子也是一样的道理。要说仙女的话,这条裙子大概是黑魔法系的,配上一头黑发,反而比裸色更有味道。

仙女裙不够日常?

很多姑娘可能觉得这种太过于BlingBling的大摆裙子不够日常。其实最简单的解决方案是搭配一件休闲小西装,整体风格把控上不会跑偏,还能增加小小的俏皮感。

配饰上选择稍微带有色彩感的手袋或者帽子,又可以诠释另一种风格了。

当然,也可以从款式上入手去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肯豆身上这条,版型其实只是一条普通连身裙,但大面积的水钻和半透明薄纱,让这条裙子即使在夜色中也仙气十足。

更妙的是,肯豆搭配了一双透明水晶鞋。其实,要论CP,没有什么鞋比水晶鞋更match的了。

搭配误区

这就讲到了仙女系裙子的搭配黑洞了。仙女系的裙子其实配长发短发都很OK。但最需要注意的部分其实是鞋履。

水晶鞋可以说是仙女裙的万用品了。除此以外,一双与裙子本身颜色一致的尖头高跟鞋或线条简约的凉鞋也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如果是夜空仙女裙,可以选择搭配一双黑色或者红色的尖头高跟鞋。

为什么是尖头高跟鞋呢?其实也很简单,因为仙女裙本身是轻盈感很强的,在鞋型的把控上,以轻巧为主。高跟鞋后脚跟离地面,再有尖头的加持,可以把双脚修饰的非常精致。

但如果搭配了一双笨重的鞋子,就算是再仙的裙子,再用力地凹,也很难救得回来。比如下图,好好的一件仙女裙子,一双粗跟鞋反而成了减分项。

NO.2 连衣裙界最大的BUG

纯白连衣裙,也是所有女生衣柜里必备的一件。说起来,它绝对是连衣裙界最大的BUG。

怎么解释呢。最简单来讲就是,一条纯白连衣裙,哪怕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甚至不需要红唇或者高跟,穿上它,莫名其妙就会出现一种仪式感。

不信你试试看。穿一条纯白连衣裙,头发干净地挽起,配一双不要太drama的鞋。要是裙摆稍微大一点,往街上一走,回头率是可以保证的。

而这一条定律的畅通无阻,可以拿休闲感满满的衬衫裙来举例。

衬衫本身是一种休闲元素很强的单品,但要是做成一条纯白的连衣裙,哪怕穿着者披着一头乱发,戴着墨镜和乡村风味很强的帽子,莫名就还是有一股仙气。

要是再多一点网纱、层次以及bling bling的元素,那基本就是仙女没跑儿了。

露背也是一样的道理。一条纯白色连衣裙有了露背的加持,仙气值几乎就可以用爆炸来形容了。

当然,也不是说裙子一定要是长摆的,搭配一双稍显厚重的黑色绑带鞋,短摆的纯白连衣裙也依旧仙气满满。

搭配误区

当然,连衣裙界的BUG,也是有死角的。

既然说了是纯白色连衣裙,颜色上就一定要看起来够“清澈”。比如这一条白色偏米色的连衣裙,好看是好看的,但因为颜色有差,是不是看起来仙气值就莫名的降了几个level?

就算是有露背加成,颜色不够清澈,料子要是再皱巴巴,那也没法救了。

这也是为什么梅根选择的白色婚纱看起来如此的纯白。颜色的纯度足够,零零碎碎的设计反而显得累赘。

NO.3 一击即中的红色连衣裙

科学家已经做过很多次实验: 当女性穿着红色时,男性确实会和她们有更多的互动;在和她们交流时问更多亲密的问题;并且坐得离她们更近。

当然,我们选衣服并不为取悦男性。可红色的魅力似乎就是深深刻在我们基因里的。

一条红色的裙子,在人群之中一眼望过去就很难不做停留。这个颜色实在挠人。穿起红色,公园长椅上的Lofficiel Lukeaine成了西西里街头的马莲娜。

穿起红色,超模Daria Strokous?美的让人挪不开眼睛。

大表姐也是一样,一抹红唇,吊带连身,平时穿着T恤牛仔裤是的大表姐,认真起来绝对的魅力值满点。

当然,不看超模,普通身材穿起红色,哪怕在路边随意站着,也有一种“故事即将开始”的感觉。

担心红色不好驾驭?

如果觉得红色太浓烈,其实完全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款式简洁,稍微夹带一点碎花的款式,依然具有红裙的视觉效果。

而且红色有一点妙处,不用担心鞋子的款式不够轻盈。因为红色本身足够厚重和抢镜,因此,搭配一双绑带鞋,就非常country girl。

搭配一双黑靴子也丝毫不违和,反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搭配误区

当然,红裙也不是那么好驾驭的。很多人觉得红裙显黑,但其实并不见得就是肤色白的反光的人才敢穿,肤色黑的人穿起红裙也可以很好看。

其实穿红色,第一要义是干净。把红色以外的部分做到最干净,视觉全部留给红色。比如这件Bella一战成名的红裙,她没有戴项链,也没有选择太复杂的耳饰,甚至妆面也不浓重,非常干净,反而给人一种惊艳感。

但如果加了多余的配饰,以及裙子自身也不够“干净”,反而皱皱巴巴的话,那就车祸现场无疑了。

而在干净的基础上,穿红裙的第二个要点就是自信了。

说起来还真不骗你。自信从气场上来说跟红色是最为相符的。当Selena把头发放下来,随意穿着稍显宽松一点的吊带连衣裙在大街上肆无忌惮的晃悠,反而成了红裙尤物。

气场上要是压不住红色,那可就被红色活生生地压下去了。这也是穿者与被穿的衣服二者之间的一场较劲。

每个女孩的衣柜里,其实都应该有这么三件裙子。

一件裙子会发光,当你要去到某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场合,又想在气势上不输人的时候,会发光的裙子像仙女教母一样,能让一个不那么自信的灰姑娘瞬间变成全场焦点。

一件白裙简单且迷人。它能应付各种场合,而且没有攻击性,却又足以让喜欢你的人对你印象深刻。

一件红裙专门在你人生气场全开的时候穿上。你的自信与红裙的气场重叠的时候,真的,不论高矮胖瘦,你都能把一席红裙穿到全场最美。

它们会陪你度过人生的重要时刻,并让这些记忆更添美妙。

这大概也就是连衣裙的终极意义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