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穿对 让你秒瘦10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ELLE中文网 作者:ELLE中文网 编辑:蒲睿 2018-07-16 10:04:47

  一张图教你看懂宽肩和窄肩的区别!

  想知道这两种身材怎么穿衣,首先当然要搞清楚自己的身材属于宽肩还是窄肩。这张图就可以告诉你区别:宽肩是指肩部两点连线长度大于臀宽,即肩部为全身最宽处,肩窄则反之。那我们来看看圈内比较有哪些明星是代表性的宽肩星人和窄肩星人呢?

  窄肩组代表:赵丽颖、周冬雨

  不同于欧美人普遍的大骨架身材,国内女星反倒以窄肩为多数,身材愈发瘦削的赵丽颖就是代表。她的小骨架配窄肩,让她很不适合穿内收型的肩带裙,极易反衬出她的“弱不禁风”:换上有着胀效果的泡泡袖裙子的她就美多了,人为制造向外扩张的的肩部线条可以削弱头重脚轻的感觉。体重常年不超过90斤的周冬雨同样是窄肩星人。穿着显瘦压缩肩部的黑色POLO衫,只会感觉肩变得更窄,少了份大气:

  换上了拉长肩部的飞袖纱裙,气场提升了不止一个level。现在,你该有些摸清宽肩和窄肩之间穿衣服的明显区别了吧?总结下来就是宽肩要收、窄肩要放。那么,具体要如何落实?

  既然亚洲女生的身材以窄肩为多,那就先说窄肩穿衣的技巧。

  关键点:增加肩部宽度、降低头重脚轻比例

  增加肩膀宽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穿飞袖和大翻领类型的衣服,从横向增加双肩宽度。这种装饰性极强的上衣是窄肩女生独享的福利。将肩部面积在横向上扩大之后,你的肩膀看起来就不会感觉比例失调了。而今年夏天最常见的一字肩上衣同样只属于窄肩女生。窄肩的人多数身材清瘦,所以肩头和锁骨会比较明显,穿一字领的露肩装既拉宽肩线,又很容易展现骨感美。

  代表单品:荷叶边衬衫、一字肩连衣裙、带垫肩裙

  列举出来的这些单品都有着重修饰肩部的效果,因此可以通过它们来增加肩膀宽度。总之,窄肩女生买衣服,一定要让肩线多多拉宽。

  那么亚洲女生中相对少数的宽肩族又该如何应对呢?

  关键点:减少肩部和手臂的露出面积

  宽肩女生很容易因为穿衣不当而显得“虎背熊腰”。所以她们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打造纵向视觉以削弱上身的结实感。大V领和斜肩上衣就有着转移视线,并让重心下沉的作用。这两者都能在视觉上起到向内收肩的效果,并且成功转移上半身的视觉重点,从而弱化宽肩的存在感。此外,夏季常见的插肩袖T恤和宽肩带上衣也都是宽肩女生的福音。前者可以通过内八字的肩线设计营造出视觉肩宽小于真实肩宽的效果。

  不过要插播一句,双肩挖空一小块的那种上衣并不太适合宽肩女生。两块挖空部分的间距只会暴露过宽的双肩间距,还是把它留给窄肩女生穿吧!后者则可以合理分割肩部线条。原理就在于垂直线条能将宽肩分割成一段一段的,从而终结肩部向外扩张的视觉观感。同样是削肩款式的网球裙,宽肩带就是没有细肩带那样显得壮实。

  代表单品:V领衫、单肩上衣、插肩袖T恤、宽肩带裙

  上述这些代表性单品都比较强调纵向视觉感,所以用来收肩是很有效果的。对于宽肩女生来说,不一定要遮掩肩部,尽量用单品来修饰双肩的效果或许会更好哦!无论你是宽肩族还是窄肩星人,其实都能通过合理搭配来改善情况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