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让你苦不堪言 6个日常坏习必须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TOPMEN男装网 编辑:蒲睿 2018-07-16 09:27:45

  对于“油腻中年”的定义,最扎心的一条就是“逐渐上移的发际线”,赶紧戒掉这几个坏习惯,没准你的发际线还有得救。在后台经常收到这一类信息:‘头发都掉完,这辈子是不可能这样了’、‘发际线高适合什么发型’等,相信掉发这回事已经是大部分男女要面对的最大问题。面对掉发危机,除了是家族遗传之外,非家族遗传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不过必须要远离坏习惯。掉发不仅头发变稀疏,外表看起来也显老很多,而且更容易打击自信心。我觉得啊,在找什么发型适合之前,更应该要注意日常生活的隐形杀手,这些隐形杀手往往来源于你的不良习惯,挽救你的掉发首先要戒掉这6大坏习。

  1。热水洗头

  大夏天的相信没人会用热水洗头,不过在冬季就不好说了。有人认为热水的去污去油能力强,以及洗起来很舒服。虽然是这样,但往往一般水的温度超过了35度,头皮就会受到伤害。头皮跟皮肤不一样,它很敏感,过热过烫的水会对它造成刺激,所以不想要无意间伤害头皮,最好使用35度以下的水洗头。

  2。吹风机距离太近

  吹风机的使用很多人都很随意,为了达到快速干发,时常近距离使用吹风机,其实这样的一举动在无形中“暗杀你的头发”。吹风机的温度10几秒过后就会变得超高,距离太近就会破坏毛发组织,所以建议吹头发时,吹风机要距离头皮20-30公分,并要时不时的摇晃更换角度。

  3。抽烟喝酒

  看到这一点,相信许多型男已经绝望了,戒烟、戒酒那是不可能的事。不过要注意了,烟酒导致掉发是有报告的,它们是导致掉发的最大元凶,尤其对于高风险的秃头族,要是再不节制,头发毛细管异常收缩,头皮产生湿气,影响毛囊生长,想要挽救掉发这一问题就难了。

  4。暴晒

  很多男性并不怕晒,撑伞会觉得娘,戴帽子又怕热晕,宁愿选择暴晒也不介意。但其实,暴晒会对掉发埋下危机。日光中的紫外线会使得头发干枯变黄,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头发变脆弱、头发毛囊等松脱问题,久了弹性和强韧度就会下降。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会削弱头发角质层,令头发变脆、易脱落。建议晴天出门时尽量戴上帽子或打遮阳伞。

  5。重口味的食物

  酸甜苦辣,是人生百味,五谷杂粮,养精血骨髓。但为什么还会掉头发呢,真的吃错东西了?原因其实在于摄取过多的糖分、经常吃辛辣的食物,所以对皮肤造成了刺激性,尤其是对高风险群的男性,饮食上偏油腻、甜、辣等重口味食物,都会加快脱发的速度,所以能清淡就清淡吧。

  6。长期使用电脑

  每天要对着电脑的时间,远远超过8小时的工作时间。据数据显示,每天使用电脑的时间越是长,越有可能引起掉发。大多数人一定会想到电脑带来的辐射问题,其实问题不在这。掉发的原因在于使用电脑时间过长,而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过度紧张,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导致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在这样紧张收缩的情况下,毛囊供血减少就会造成头发营养不良,从而有脱发的情况出现。说了这么多,各位型男想要改也不是一时三刻就能改变。倒希望小编实际一点介绍几款适合掉发严重患者的发型。事不宜迟,下面就送上几款,希望大家采纳。

  1。Buzz Cutt(平头)

  头发稀疏又常见掉发,叫你剃光头是不可能。毕竟还年轻,还想要酷一点。唯一能获得安全感,平头最适合,这款经典硬汉必备发型,阳刚又简单。若你的头发已经在两侧慢慢的变薄,发际线又出现美人秃的话,平头能转移目光,将视觉焦点回到你的脸上。

  2。Crew Cut(小平头)

  小平头是男人发型之最,瑞安·雷诺兹《死侍》男主角深有研究。这款发型无论是当兵还是硬汉都无一不缺,不管你发线有没有退后,它都能将视线吸引到你的脸上。因为小平头很好的凸显五官,再加上两鬓往上推,显得干净利索。比起平头,更能保留更多的头发长度。

  3。长春藤发型

  如果长春藤风格对你来说显得有点陌生,大致上可以参考瑞安·雷诺兹的发型。瑞安·雷诺兹也有头发稀少的问题。他这一风格适合那些仍有一定发量,但发际线开始往后退的男同胞。

  4。飞机头

  上面瑞安·雷诺兹的两款发型还不能满足你,第三款飞机头会带出更多的活力感。如你的头发还能留长,可以试试头顶处留长、两侧铲至渐变效果,会让你看起来年轻不少。

  不想提前做“叔叔”,现在起就尽可能的戒掉坏习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