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我是靠Oversize续命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opmen男装网 作者:Topmen男装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7-13 08:42:00

最近这段时间,因为讲了西装跟靴子,叶子收到了不少diss:看着都热;穿T恤我都觉得热,别说西装了。但T恤、衬衫相信小伙伴们也看过不少,如何才能应季呢? 不如今天我们从穿搭风格入手,来讲讲宽松的Oversize风。

没错,也是满大街都在刷屏的Oversize。诶诶诶···,别着急退出。

叶子知道很多逐渐成熟的型男会对这类风格表示不屑,觉得拖沓没精神,只适合那些街头风的年轻男生。

这也确实,如今普遍的Oversize衣物都源于不那么正式的年轻街头风格,妥帖得体本来就不是它所要追求的。

但在没那么讲究规矩的夏天,除了亚麻等面料透气的衣物之外,易散热的宽松风格 搭配,也是能够给你带来难得的清爽享受。并且与普遍得体的休闲风格相比,稍微飘荡的 Oversize,会更带随性气息,容易瞩目。

放心,为了保证清凉的舒适性,下面说的Oversize风格,主要以短袖(七分)为主。至于长袖这类,之前在专门讲衬衫的时候介绍过了,小伙伴们可以翻翻。

聊搭配之前,叶子想来“纠正”一下人们关于Oversize的一些传统误区↓↓↓

有关Oversize的误区

首先,典型的Oversize风格并不能显腿长,这一点要清楚。

因为Oversize上衣过长宽松的下摆,追求的是飘逸感,舍弃的当然就是利落的比例。所以注重规矩的搭配比例,想要显腿长的,或者本身身高偏矮的型男,你就要实际考虑一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Oversize了?

第二点在很多女装搭配教程中常听到,认为宽余的Oversize可以遮肉显瘦。

Oversize风确实是能够达到一定程度的修身效果,但并不会完全“遮肉”。要想把它穿得好看,你本人是不能太胖的,留出飘荡的空间,有了对比才会更加有美感。

当然,胖纸也可以尝试一下上宽下窄的轻微Oversize风格,也有一定的修身作用,之前叶子介绍过的 Ed-Mag 博主就以这类风格居多。但对于胖型男来说,建议上衣还是不能过于宽松,否则你就会被问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在选择Oversize衣物的时候,要确保至少有一部分的设计跟普通的衣物无异,无论是衬衫还是T恤。

也就是,如果一件Oversize单品对于你来说,无论哪一个部位的设计都空出许多距离,那么这件衣服你将很难hold得住,看起来会显肥壮。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人穿Oversize好看,而另一些人看来就很胖的原因。一般,在夏季单穿的T恤和衬衫上,合理的肩线特别重要,有的时候也可能是袖子不能太肥大。

续命也有型的Oversize风

说到Oversize,很多人会在脑海里不自主地形成一种固定的搭配模式:一件宽松T恤+一条修身牛仔裤,脚下无论是运动鞋或者其它鞋款都行,然后大功告成。

的确,这是最初我们印象里典型的Oversize风格,这样穿没人敢说错。

不过你会发现一说到Oversize,大家穿得严重同质化,不够“另类”有特色。

要注意,叶子上面用的是“最初”、“典型”等字眼,那么后来变化的Oversize风可以怎么穿呢?

这里对应的也就是我们上面误区的第一点,放任下摆垂下来的传统Oversize风格,并不能够凸显比例。但你可以把宽松的上衣塞那么一丢丢到裤子里面,让人看到明显的腰线。两侧自然落下,也不至于损失掉飘逸的感觉,对于偏矮的型男,这个技巧非常适用。

想要更加街头?那么一条别致的点缀腰带肯定必不可少。相比之下,塞了上衣下摆放下腰带,会比完全不塞下摆却放下腰带更加耐看顺眼。

Oversize的短袖衬衫同样能够借鉴,这样会比常见的塞一边不塞一边,看起来自然很多,行走间还透露着一股潇洒魅力,要是穿腻了一板一眼的衬衫Look,不妨可以尝试一下。

然而,还有个雷区我们要尽量避免。

因为露出了腰线,加上宽松垂落的上衣,所以这时候选择 低腰裤 就尴尬得一批了。如下图左边模特,整个人好像往下坠一样,既没有了洒脱飘逸的感觉,比例也不好看,在人群中更加不会醒目。

有些人也会完全把宽松的上衣下摆塞进裤头里。

这样的“Oversize”在很多人眼里跟普通的T恤搭配没什么不同,但更为宽阔的版型T恤(上衣),加上一条中高腰裤子,会比普通的合身Tee多了份复古味道,整个Look看起来也比传统的Oversize利落,有精神。

值得一说的是,在最近这两季的男装秀场上,Oversize的短袖衬衫或者是Polo衫都比较常见。

与传统版型相比,它们多了一份轻盈灵动的气息,不会让人觉得老气感十足。虽然袖管比较宽大,但其实设计是往内收的,整个肩部以及袖管都向下垂落,没那么硬挺,自然也就避免了袖口凸尖的尴尬境地。明显的优雅格调,作为稍微正式点的夏日搭配又何尝不可?

在夏季短裤的Oversize上,叶子个人不太建议你用纯色的宽松Tee来打造,因为搭配同样简单的短裤,给人感觉就非常“素”了,过于休闲。虽然好驾驭,却没了亮点,吸睛程度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容易埋没在人海里。

想要瞩目高级点,不妨试试七分袖长的衬衫(也可以将长袖卷成七分袖)或者是套头衫。

它们一样能够为你营造出“上长下短”的衣形比例。而偏厚的质地,会让整个Look看起来比普通的棉料衬衫或者T恤,质感更加强烈明显,能很好地与夏季满大街普遍的Oversize造型区别开来,更易达到出彩的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