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不到两年 巴黎香水博物馆永久闭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界面新闻 编辑:王晓迪 2018-07-12 10:01:53

在当时揭幕时,还有消息称,在接下来的五年里,该博物馆将获得来自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的资金及专业支持。

据《女装日报》报道,巴黎香水博物馆正式于上周五永久闭馆,而该博物馆自2016年12月开业以来,只经营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巴黎香水博物馆是一个私人的、独立的文化场所,为观众提供了了解香水的渠道,同时向经典香水创作致敬,但是,今天我们仍要遗憾地宣布巴黎香水博物馆正式闭幕。”但没有对关闭原因进行进一步解释。

巴黎香水博物馆坐落在圣奥诺雷大街73号,位于一幢约957平方米的四层大厦之上。在此之前,这里曾是高定品牌Christian Lacroix的总部和旗舰店,而在19世纪,这座建筑则是Antoine-Marie Roederer男爵的住所。

整个博物馆被分为几大部分,分别讲述香水的历史、感官体验和香水师艺术,馆内设置了互动性体验,有超过60种气味供人们进行体验测试,甚至还提供了相关课程。

负一层主要讲解了香水从古埃及时代至今的演进历史。古埃及人把焚香用作与神灵沟通的方式,直到凡尔赛时代,路易十四掌权下的法国开始大力发展香水产业。参观者既能在历史资料中读到埃及艳后克莉奥帕特拉以熏香诱惑马克·安东尼的桥段,也找得到Chanel创始人Gabrielle Chanel制作五号香水的故事。博物馆还依据古埃及第一代制香方式仿制出那个时代用薰豆、麝香等配制出的神秘香精。

地平面以上的三层空间则用于展示当代香氛产业。在这里,你能看到香水师(行业里称之为“香水鼻子”)的实验室和工作室长什么样子。滚动播放的短片展示当今最为著名香水鼻子,例如Jean-Claude Ellena、Anne Flipo、Mathilde Laurent。

在当时揭幕时,还有消息称,在接下来的五年里,该博物馆将获得来自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的资金及专业支持,同时,还得到了巴黎市长Anne Hidalgo以及包括法兰西共和国联盟和法国香水工会在内的共同支持。可惜的是,还没有撑到五年,这家博物馆就说了再见。

在法国,每年平均生产出400多款新香水,占据25%的香氛与美妆市场,创造出250亿欧元的营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