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尚品牌纷纷跨界世界杯 谁值得你掏腰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8-06-15 09:00:19

受到万千球迷期待的足坛盛宴终于拉开了帷幕。

这不仅是一场属于足球运动和球迷们的盛事,更是属于全世界的狂欢。

当大街小巷都在被足球热所包围,时尚圈当然也不能落于人后啦。

毕竟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摆在那里,并且它背后所代表的拼搏向上的精神,其实也是和时尚圈向往美好精致的特性不谋而合的。

因此你会发现,不仅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刻,其实很多时候足球都与时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磅礴之前已经和你们聊过今年将会在绿茵场出现的美好肉体们,今天磅礴继续就和你们聊聊那些和足球结缘的时尚品牌们。

Louis Vuitton作为FIFA官方授权的合作伙伴,最近一直动作很频繁。上一届世界杯,Gisele Bundchen在总决赛护送Louis Vuitton订制“大力神杯箱”的场景你们应该还历历在目。

这一届它又推出了全新的“大力神杯箱”——在经典的Louis Vuitton五金件、精湛手工艺与monogram花纹之外,这一次它带来了全新的钛合金材质。

看起来很像Kim Jones告别季带来的“男款Petite Malle”,也是钛合金做的——那款传说中要卖到15万人民币的包包。

所以一个这么大的“大力神杯箱”价值几何,你们自己估算一下吧……

除此以外,Louis Vuitton还为2018世界杯订制了一款足球收纳箱,里面存放着Adidas特意为其复刻的14款历届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

真是骨灰级球迷的必备单品了……

上面两件壕无人性的世界杯单品,大家还是光看看就好,毕竟……一个买不到、一个用不到。

不过Louis Vuitton的世界杯系列包袋,却是非常值得足球迷和收藏控们考虑一下。

男生们很爱买的 Keepall 旅行袋和 Apollo 双肩包,以足球的衍缝工艺再造,醒目的品牌标识也为这个系列全新设计,很有纪念意义。

Louis Vuitton还可以根据你支持的足球战队国旗色来定制这些包袋。

想对你pick的球星表忠心?这或许是最高调也是最有诚意的选择之一。

那么问题又来了……

这一次在全球球迷关注下,捧着箱子拿出奖杯的美好肉体,又会是谁呢?

说完了Louis Vuitton,就顺便说说它的前任男装创意总监Kim Jones吧。他刚刚发布了与NIKE合作的足球胶囊系列。

这个系列乍一看好像和普通的足球装备没什么不同,对于爱好收藏各种联名款的人来说,闪着镭射光泽的NIKE logo印花和球鞋上Kim Jones的名字就足够值回票价了。

细看之下,你才能发现 Kim Jones 的功力所在——

不同材质的拼接和略显复杂的结构处理才是这个系列值得称道之处。

甚至突破性地在男生足球服上加入了收腰的设计,但是看起来却同样很运动,而不是违和,这才是别具匠心之处。

就算你平时不踢足球,这些好看又闷骚的小细节也足以打动我们了。

这不是Kim Jones第一次与NIKE合作。

早在2016年,他们就曾携手推出过足球联名系列。同样也是用打破常规的剪裁来诠释他心中时髦的足球装备。

不会过于突兀的荧光色面料,看起来很让人有穿着去健身房锻(走)炼(秀)的欲望诶。

NIKE一向喜欢把当下热门的设计师们拉来做足球联名系列,除了Kim Jones,Balmain的创意总监 Olivier Rousteing 也曾为 NIKE 打造过金光闪闪的足球装备——与 Balmain 标签式的华丽一脉相承。

金色的缝线和logo是这个系列的视觉标签,对于运动装备来说,这样的设计已经足够好看。广告大片都拍出了有如油画般的质感。

甚至足球本球都好看到让人想买来摆在家里。

看着这样来势汹汹的足球大军,就算球技未必是最佳,在气势上也已经赢了。

与 NIKE 颇具渊源的还有Riccardo Tisci,大家可能很熟悉他为 NIKE 打造的诸多篮球鞋和衣服。

Riccardo Tisci为 NIKE 打造的足球装备也是蛮抢眼的——他将最拿手的印花技巧融入到这个系列中,对称平铺的图案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早些年为 Givenchy 打造的经典作品。

细碎的花纹则更具有异域风情,是与 Riccardo Tisci 的时装作品较为不同的观感。

在一片繁复华丽的印花之中,隐藏着的是别具巧思的面料拼接和镂空处理。

这或许就是运动品牌很愿意找来时装设计师来联名的原因——在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创意之中,这些对于细节的考究真的让人们更愿意为其买单。

在众多时尚品牌中,Gosha Rubchinskiy应该是设计上最贴近2018世界杯的一个了。

这个用“东欧少年look”在时尚圈开天辟地的品牌,最离不开的两大元素就是俄罗斯与足球。

这样喜欢穿着运动足球套装的俄罗斯男孩,就是东欧少年最标志性的模样。

Gosha Rubchinskiy的声名鹊起,也正是始于与 Adidas 开始结缘的那段时间。

二者联手,贡献出不少打造东欧足球boy的单品。

带有一点复古感的足球运动服款式,俄文标语的添加和落肩的款式就是亮点所在。

也有这样与polo衫和格纹外套叠穿的混搭风,为足球装备的穿搭解锁了新的打开方式。

这几季 Gosha Rubchinskiy 标签式的拼接手法,也会出现在足球主题的单品之中。

这样的卫衣时髦又好穿,搭配简单的运动裤就足够好看。

“将足球变日常”的Gosha Rubchinskiy,让我们更多地看到八九十年代东欧少年的穿搭法则,令人陌生也令人惊喜。

或许你会觉得 Gosha Rubchinskiy 的足球服和和普通的款式差别并不明显,但这些足球装备经由 Gosha Rubchinskiy 之手打造,确实就会遭到疯抢,即使上面只是多了句俄文标语。

虽然 Gosha Rubchinskiy 即将停摆的消息让不少粉丝惋惜,但在这个属于足球的夏天,将自己穿成 Gosha 足球少年的模样,或许也是对这个品牌最好的纪念了。

作为“联名狂魔”,Vetements最近也将视线聚焦于足球之上。而它选择合作的伙伴,则是英国老牌足球品牌Umbro。

这张海报很形象地体现了两者的合作——Umbro作为拥有94年历史的足球装备厂商,与Vetements的联名使它变得更加年轻。

在大众看来,这样新与旧的联手显得别具趣味。

Vetements屡试不爽的织带元素打破了运动套装原本的沉闷和平淡。

那件著名的DHL T恤,也被Vetements拿来与Umbro拼接。

Vetements真的是时尚界翻云覆雨的一把好手。无论是DHL还是Umbro,单一元素本身并不如何吸睛,但被Vetements拼在一起,就成了很难抢的爆款。

就连平淡无奇的卫衣,也借着联名款的东风成了时髦的单品。

“要想红,就找Vetements联名”,这样的时尚圈铁律,放到运动品牌中也是一样适用。

同样选择与Umbro合作的还有潮牌Off-White。

这个品牌把它“用字母跨界设计一切”的思路,也带到了与Umbro的合作之中。

这样的设计你可以说是品牌特色,也可以说是敷衍了事。

对于对潮牌不感兴趣的人来说,Off-White怎样的设计他们都未必瞧得上。而对于它的粉丝们来说,什么样的设计都可以甘之如饴。这完全是一件仁者见仁的事情。

《nss Magazine》不是个时装品牌,而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时装媒体。它最近也推出了自己的服装系列,而且就是深谙如今时尚圈“爆款套路”的恶搞风。

广告大片模仿了Balenciaga的“狗仔风”不说,连恶搞的套路也有如“官方出品”。

曾有人打趣道,过去看到一件衣服上印着两个品牌的logo,会以为是荒谬的仿制品,但在如今,红遍街头的爆款基本都印着两个logo。

《nss Magazine》对这种现象也做了还原。

你说《nss Magazine》的设计是对当下时装的反思与讽刺也好,是蓄意制造话题也罢。反正这些恶搞的设计,长得倒全都是正儿八经的“爆款相”。

事实上,大家还真的吃这套,这个恶搞系列如今已经全面脱销。

放在几年前,谁敢想,足球运动服也是塑造爆款的必备元素之一呢?

相比于把街头文化玩得风生水起的品牌们,KENZO用起足球元素来,还是多多少少保留了些时装品牌该有的风骨。

在 KENZO 2018春夏系列中,足球元素并不鲜见。它们不仅仅是以具象的足球队服的形式得以体现,

更是被解构成条纹与印花,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队服再造。

把足球队服拉长病加上荷叶边,就成了一条别出心裁的连衣裙。

将足球队服的条纹元素抽离出来,就幻化成了一件漂亮的单肩亮片长裙。

这样的设计令人想到 Prada 在2014春夏系列中的足球元素。

同样是对足球元素的抽离与解构,Miuccia Prada将足球运动中的条纹元素提取出来,不仅创造了和高跟鞋相配的新式足球袜,

还让运动感十足的条纹与华美的水晶、亮片等元素一同入镜,称得上是不拘一格的设计。

Miuccia Prada一直在各个领域中汲取元素,并用于塑造她眼中美丽且独立的女性的形象,可以说这一季的足球元素是相当出色的设计。

将生活中各种常见事物加以提炼,并再造出高于其本身的设计,本身就是时尚的使命之一。足球元素之所以能在时尚圈大行其道,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