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首个商业 文化社交构建美好生活新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商业与地产 编辑:金晨 2018-06-14 08:52:00

内容提要:其全国首个商业项目“中冶·和悦汇”落子天津,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以“漫步式人文生活会客厅”为理念,吸引了诸多商家的积极进驻,预计今年9月开业。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正处在以财富创造与消费为基础的城市更新大潮之中”。

  在深入观察美国城市更新中文化与商业融合所造就的消费繁荣之后,城市学者麦卡锡深有感触地评论:“这是一种以激励消费者花钱的体验为焦点,以文化元素和消费空间为基石的后工业经济”。

  而如今,这种迭代式的、以体验为导向的消费空间正在被中冶置业运用到城市更新的商业开发之中。

  其全国首个商业项目“中冶·和悦汇”落子天津,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以“漫步式人文生活会客厅”为理念,吸引了诸多商家的积极进驻,预计今年9月开业。

  在天津商业竞争已呈现白热化的趋势下,作为实力央企一出手便赢得行业的关注和商户的认可,这既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红利,又有益于优越区位的高品质人口红利,更重要的是中冶置业商业团队始终坚持以空间为媒、文化为引、社交为重的规划经营理念,为区域消费构建精而美的生活场景。

  空间为媒

  精致商业连接城市精神消费

  当中国的城市更新遇上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一场以精神引领的生活方式升级也在同步展开。

  便捷的交通和区位、具有较高消费力的高品质人流始终是商业地产成功的基础条件,而基于此打造更精致、更具生活方式引领性的空间则是商业长期持续成功的保障。

  中冶·和悦汇所在的新八大里区域已成为河西区乃至天津市区最大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功能升级的片区之一,总体建筑面积达到189.9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8.2万平方米,商业金融业高达111.06万平方米。作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节点,新八大里由政府统一规划打造最具国际性、现代化的文化商务地带。

  如果将项目放在天津城市发展的角度上来看,中冶·和悦汇凭借其交通和区位优势建立更强大的辐射,正成为一个城市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塑造者。

  项目所处的河西区是天津的政治经济中心,据天津市统计数据显示,区内常住人口在2015年就已超过百万。市政府、金融聚集区、市级文化教育会展中心和世界500强聚集的产业区、商务区都在距离项目的3公里范围之内,交通更是四通八达,以黑牛城道城市快速路、规划中的地铁11号线为枢纽实现广泛的联通效应。

  随着高端居住和商务人口的持续聚集,周边消费客群对生活服务、餐饮和精神文化需求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待。作为新八大里区域首发商业项目,中冶·和悦汇紧抓这一需求点,打造以“漫步式人文生活会客厅”为理念的高品质生活社交空间,以精致型人文商业业态引领城市精神生活的消费升级。

  社交为重

  互动乐趣体验的开放空间营造

  当整个社会消费的主力人群成为80、90后,逛街、消费和社交都成了一件关乎幸福体验和生活品质的事情。似乎只有更具互动体验的乐趣、更具赏心悦目的颜值,才能成为配得上新一代消费者挑剔的灵魂。

  于是,“开放”就成了中冶商业的关键词之一。紧抓社交化的消费趋势,中冶·和悦汇在空间营造上,充分考虑区域商务人士、高品质家庭的社交化、亲子化、人文化的消费升级需求,以多维立体开放式街区的形态,打造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消费新空间。

  精致型商业成功的基础就在于向内而生,依托周边人口营造更舒适、更具乐趣、更具归属感的商业空间和社群,形成自身特色,从而带动更广区域范围人口的聚集。

  作为新八大里的首发项目,中冶·和悦汇是中冶置业50万平米综合体开发中的商业组团。这个集住宅、公寓、LOFT和办公于一体的中冶·盛世国际广场本身就将聚集2万左右的工作人口和居住人口,这对总持有面积约4万平米的商业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内生优势。

  基于此,内生与外向的空间平衡在中冶·和悦汇体现的淋漓尽致,别有生趣。

  一方面紧邻新八大里区域唯一的下沉式广场,连接地铁11号线,享受优越的区域人口聚集优势,另一方面中冶·和悦汇似乎也在追求“First Community,then a Mall”的社群理念,在设计上,放弃大盒子式的封闭空间,商业以更开放、更融合的塔楼裙房形式出现,力图营造“漫步式立体街区”的空间形态,使商业成为工作、居住之外的共享公共空间,有效地提升与项目内部居住和工作人口的联动,形成内生商业的社群基础,从而形成区域人口的聚客锚地。

  漫步在多维立体开放式街区里,身处一层中央时你会感受到如春风拂面般舒爽怡人;移步二层平台时会让你宛若生活在欧式小镇般的惬意;从三层眺望整个设计精美的建筑时,更让人视野开阔而心旷神怡,每一个转角处、每一处景观小品都是驻足交谈的社交之地。 

  值得关注的是,在约4万平米的“多维立体式”街区中,约5000平方米的文化中心将作为公益项目对市民开放,既是中冶置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举措,又提升了商业项目的社群文化属性,使之真正成为周边高品质家庭值得炫耀的人文生活的会客厅。

  文化为引

  消费升级下的美好生活场景再造

  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见多识广的80、90后们早已不把物质的功能追求作为消费的动机。

  这群受过良好教育、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更注重消费的体验感和商品服务背后的情感诉求。于是,精神需求为重的美好生活正成为下一波消费升级的关键场景。

  通过数据分析,伴随着居住区的开发和入住,中冶·和悦汇发现周边居民开始呈现年轻化与家庭化的特点,以80和90后为主,而刚需型楼盘的特点促使区域婚房购买者在入住2-3年开始进入家庭型消费模式。

  改变传统的单纯强调品牌的思维,中冶·和悦汇转为关注消费者对精神内涵的追求。在传统商业提供衣、食、住、用、教、娱全业态消费基础上,将现代商业消费理念融入到商业中,从创意、体验、社交三个维度,满足可参与性、可体验性和社交趣味性等多元消费需求。

  以商业文化场景架构师的思维,为新八大里区域勾勒出一幅美好生活的新场景。集精品零售、餐饮美食、特色文化、儿童亲子、配套体验5大核心业态为主,中冶·和悦汇引进了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SALSA莎莎智城餐饮集团、人人乐旗下高端超市LE SUPER、优适健身、多派少儿艺术培训中心等知名品牌。

  为满足城市高端文化需求,一个云集百万书画数据的真迹书画交易平台——翰墨卢浮宫,以及一个包含现代艺术馆、国际艺术走廊、绘本馆、设计师商店、艺术体验教室于一体的ARTOPIA艾托比亚国际艺术中心,相继落户于中冶·和悦汇。接连不断的中外书画和艺术展,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使得中冶·和悦汇成为文化艺术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在这个兼具高端生活方式与多圈层生活平台之中,悠闲品味下午茶,在惬意舒适的环境中迸发新的灵感;或者一起去体验健身房的激情或图书馆的安逸,亦可一起享受电影中的精彩纷呈;商界精英们可在觥筹交错、把酒言欢之时畅谈合作、共谋发展;文艺顽主们更视此地为欢乐天堂,在各类新颖集市、缤纷多彩的文化活动之中流连忘返。

  同时,以城市文化复兴与创新作为产业基石,以文化精神传承为灵魂,汇集文创品牌、非遗传承、特色美食、创意商品、精品手工艺等多元文化业态,通过艺术展、文化市集、讲座、手工作坊等各类活动,将商业与文化联结共享价值,打造“城市文化主题”街区。

  结语

  在AT Kearney对全球购物中心趋势研究中,精致型商业空间被认为是互联网时代最具潜力的四大商业类型之一,与当下大行其道的大而全购物中心形成明显错位。

  中冶·和悦汇尽管体量不大,但足见一个地产央企对商业运营的趋势把握和运营力道。这是对天津传统商业空间的一次基于人、空间和内容“三位一体”的升级:以人为本的服务升级,以空间为载体的体验升级,和以内容为核心的场景升级;而这也将是中冶置业构建全国商业地产精细化运营竞争力的关键。

  近年来,中冶置业积极开拓商业地产、文旅康养地产、产业园区、主题公园、特色小镇等新领域,实现从“一主两翼”到“一主N翼”的拓展。秉持“生活悦动、和而不同”的商业品牌理念,中冶商业正以“科技、文化、秀场、沉浸、开放”为核心元素,形成“和悦里”、“和悦汇”、“和悦港”和“和悦城”4条商业产品线。

  未来三年,中冶和悦系商业将在全国6大热点城市打造有人文气息、有温度、重融合的体验式商业空间。除了天津和悦汇外,石家庄和悦汇、兴隆和悦汇、南京和悦港、珠海和悦港、杭州和悦里、兴隆和悦里将陆续呈现。

  此次落子天津,拉开了中冶置业布局全国商业地产的大幕,更为后续商业项目打造范本级标杆。在构建“城市高端新生活方式中心”的战略定位下,中冶·和悦汇正以沉浸式体验为导向,日益展现出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冶置业商业远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