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本最爱的高级少女粉 冰淇淋色太美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VOGUE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6-14 08:36:04

粉色不高级?看看绝代艳后的裙摆,奥黛丽·赫本的嫁衣,一抹少女粉,定格了摇摇欲坠的洛可可梦幻。

一部《布达佩斯大饭店》的绮丽编排,石英粉和静谧蓝的组合,没有卡路里负担的极尽甜蜜,唤起了无数人的少女心。

夏日里,恰如其分的一抹粉色系,就像冰淇淋一样减龄又降温。从王室的狂热到街头的时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粉色的时装故事。

传奇洛可可

粉色,美到能统治法国王朝。

蓬巴杜夫人煊赫一时,传奇的玛丽王后,只用一抹少女粉,就将洛可可年代的梦幻定格。

粉色从来是女子力的象征。中国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少女吐息,日本则以京鹿子这妩媚起舞的少女之名,直接当成了本土特有的一个粉色色号。

而在西方,粉色的流行与法国王室的两位女人息息相关,她们分别是路易十五与路易十六的两位爱人,蓬巴杜夫人,以及绝代艳后玛丽·安托瓦内特。

代表男性和宗教的巴洛克艺术盛行时,流行的都是明快浓郁的色彩,当时甚至是没有“粉色”这个概念的。

然而,这一切,都因蓬巴杜夫人、这位伏尔泰口中的“稀世名姬”而改变。

平凡家庭出生的让娜,才色双绝,通乐理晓美术识文章,成了巴黎社交圈中最受欢迎的大小姐。随后,路易十五不顾整个宫廷的反对,执意将她带回凡尔赛宫,册封为蓬巴杜侯爵夫人。

蓬巴杜夫人是洛可可艺术的主宰,那个年代的潮流Icon 。

她不仅参与了协和广场、枫丹白露宫配殿、爱丽舍宫等地标性建筑的筹建,但凡她喜欢的菜肴、图画、扇子花色、化妆品、宫廷服装等等,都与她的芳名联系起来,成了法国最高贵的流行。

她最爱蔷薇一般的粉色,这种粉色也因此得名“蓬巴杜蔷薇”,很快从时装美妆到瓷器壁毯,这朵“蔷薇”盛开在王室的每个角落。

此外,她还扶植了一批风格粉嫩而女性化的宫廷画师,为自己画肖像,装饰宫殿,设计服装,逐渐成为了洛可可风尚的支柱。法兰西王朝一片粉色的光晕,就这样在欧洲的天空弥漫开来。

什么是洛可可风格?从蓬巴杜夫人最爱的画师之一,弗拉戈纳尔著名的《秋千》中可豹窥一斑。

轻佻,柔光,魅惑到病态的阴柔之气,调情的上流女士穿着前所未有的少女粉,搭配着矫饰的丝带、帽子和羽饰拖鞋,处处都是满溢的女性荷尔蒙。

换言之,什么“千禧粉”,“静谧蓝”,宝石鞋,羽毛拖鞋,那都是蓬巴杜夫人玩剩下的。洛可可时代的每一帧画卷,都是少女心的大补药。

洛可可的粉色火焰,从路易十五燃烧到了路易十六,在蓬巴杜夫人之后,王室又出现了一位极爱粉色的Icon ,她便是法国历史上货真价实的绝代艳后,玛丽·安托瓦内特。

从奥地利远嫁而来的玛丽公主,十九岁就当了法兰西王后,对粉色系的热爱丝毫不亚于蓬巴杜夫人。

在宫廷最穷困潦倒的末路上,洛可可式的极端华丽在她艺术天分的引导下愈发夸张,一年买170条奢华礼服裙的她,一手造就了凡尔赛宫最后的美艳与衰亡。

她爱马卡龙,更爱色彩和马卡龙一样粉嫩的时装。在电影中,她百无聊赖地吃着粉色马卡龙时,换上的定制粉色高跟鞋,正是来自Manolo Blahnik的设计。

玛丽王后有着无可挑剔的善良与教养,只是少不更事的她,词典中没有“节约”二字。她在凡尔赛宫里挥霍无度,沉迷于衣香鬓影珠宝华服,罔顾宫廷之外困苦潦倒的法国。

电影中,当得知穷人吃不起面包时,她天真甜蜜地说,“为什么不让他们吃蛋糕?”日光之下无新事,“何不食肉糜”成了一桩粉色的千古罪名:一个纯真无邪、用美丽败坏国库的少女。

(历史上,这句话其实是路易十六的奶奶说的)

就这样,一代热衷甜品与时装的洛可可王后被口诛笔伐,最终在法国大革命里被送上了断头台。行刑前不小心踩到刽子手,面对刽子手的道歉,更是成为了几百年来人们津津乐道的典故。

大银幕上的洛可可王朝,弥漫着忘忧的粉色调。

在第79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绝代艳后》众望所归,捧回最佳服装设计的小金人。这套粉蓝色礼服,完美还原了油画之中,玛丽王后奢华又轻盈的少女质感。

在这部电影上映前,VOGUE 请来了主演克里斯滕·邓斯特,在杂志上重新演绎了这身粉蓝色宫廷礼服,极具洛可可时期的油画质感。

虽然时过境迁,但洛可可王朝的调色盘,深深地影响了今天的时髦。蓬巴杜夫人与玛丽王后偏爱的这款淡粉色,正是一年前潘通发布的“玫瑰石英”流行色。

原来,把粉色系穿出高级的少女感,就得在马卡龙色里再加上“五十度灰”,那股洛可可时代的高贵和朦胧,至今仍有规律可循。

Galliano 的高定与同名品牌中,就时常出现美丽的洛可可时装,无论是柔和淡雅的粉色调,还是缎带、蝴蝶结等重重叠加的宫廷元素,

时髦不下线

从典雅洛可可,到波普的桃红色,到高级的冰淇淋色,甚至是手机的玫瑰金外壳,形形色色的“千禧粉”怀旧又摩登,从来都不曾被取代。

在经典的《蒂芙尼早餐》中,除了那身标志性的小黑裙之外,这套粉色造型也让人一见难忘。

多少人没有料到,一代女神奥黛丽·赫本也是粉红色爱好者,无论是在她的电影、时尚大片还是生活中,赫本女神都会穿粉红色的服装出现在镜头前。她自己也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我相信粉红色。”

而在《罗马假日》中,就能找到最合衬赫本气质的粉色。在浓郁的粉红中兑入一半的白色,这样的冰淇淋色甜蜜却清透,豪不拖沓。

穿 Givenchy 定制服的赫本,挑选了明快又淡雅的冰淇淋粉色,留下了这张经典的照片,哪怕是打扮粉嫩看起来照样很摩登。

这只挺括又少女的冰淇淋粉帽子,同样是来自赫本的终生挚友,Hubert de Givenchy 先生亲自为其定制的作品。

1969 年,赫本与意大利心理医生安德烈·多蒂成婚,她没有穿婚纱,而是着一件淡粉色的连身短裙,这个时候赫本已经39 岁了。

同样高级的冰淇淋粉色,还出现在 Coco Chanel 担纲服装设计的电影《薄伽丘 70'》中。78 岁高龄的 Chanel 女士亲自为 23 岁的当红小花施耐德试装,成为最经典的香奈儿时刻之一。

在电影中,Coco Chanel 为施耐德打造了一套淡粉色内衬的白色斜纹软呢套装,搭配同色的内搭上衣,看起来相当清新。

而梦露的粉色,就显得狂野得多。《绅士爱美人》中这套粉色缎面紧身裙已经成为了难以超越的波普经典。

银幕上下,梦露都偏爱色调更暖一些的桃红,这个色号在经过安迪·沃霍尔等波普艺术家的演绎后,几乎已经成为了梦露本人的标签。

说到粉色的时装时刻,肯定少不了历史上的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这套 Chanel 斜纹软呢本身就足够经典。

而且,就是在当天的机场,肯尼迪总统被刺杀,这套 Chanel 斜纹软呢套装溅上了肯尼迪总统的血迹,而杰奎琳拒绝清新掉血迹。这段经历,更是让这套粉色时装成为了骇人历史的见证者。

在新版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中,Miuccia Prada 为黛西设计了一套水晶珠饰的香槟粉色礼服裙,大地色系和粉色的融合温柔无比。

要知道,酷感如 Kate Moss 也是染过粉色头发的人。她为一组独家的 Versace 大片染了粉发,摄影师 Juergen Teller 为她拍下了这张堪称 90 年代经典画面的照片。

虽然这个发色她只保留了一个周。

而眼下,最新的粉色潮流偶像,当属有一头粉发的华裔模特 Fernanda Ly 利献灵,在 Louis Vuitton 以二次元为灵感的秀场上亮相,再合适不过,怎么看都是个酷到不行的小姐姐。

最后,不妨来聊一聊,你最爱哪种粉色?这一季又种草了什么粉色的单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