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年 体育IP如何与商业一起“掘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6-12 15:17:00

内容提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6月14日正式开幕,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势必将在这个夏天,在全世界刮起足球风暴。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6月14日正式开幕,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势必将在这个夏天,在全世界,刮起足球风暴。世界级足球IP落地购物中心,势必会成为吸引客流利器。各大购物中心已经开始抢抓这一波营销商机了。

  体育IP引流商业

  随着世界杯、奥运会、马拉松等各类体育赛事越来越受到关注,已经有众多购物中心借体育赛事或体育IP做活动进行引流。IP具有强体验、吸客流的优势。体育赛事IP是体育商业的核心部分,也是产业链条最坚实的维系者。

  以天河城百货为例,天河城原创IP第二届生动呈现——METO多彩世界杯。八米高俄罗斯方块元素城堡空降天河城一楼中庭,在天河城上演一辑异国风采,这座方块城堡充分融合风靡世界的俄罗斯方块元素,以及克里姆林宫建筑特色,让人有一种身临俄罗斯的错视感。在城堡的墙壁里还挂上了不同国家的球衣,进一步凝造出世界杯的运动氛围,城堡更设置了电棒闯关、桌面足球、足球游戏机,足球体感游戏等各种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让你沉溺在梦幻的足球童话世界里。

  体育+商业 掘金商业地产下半场?

  中国体育资产总规模在未来十年会出现井喷式的增长。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体育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的举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落户中国,2020年冬奥会的申办成功,进一步提高了国民体育消费热情,更促进了中国体育消费向细分领域不断拓展。

 

  井喷发展的体育产业,无疑也给购物中心的业态选择起到提示作用。以天津的购物中心为例,如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的全明星滑冰场、爱琴海滑冰场、远洋未来广场滑冰场等都是购物中心选择体育运动新业态-滑冰场的一次全新尝试。2018年4月30日,天津-NBA中国与鸿坤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球首座NBA主题的多功能建筑——NBA中心在天津武清正式开业,NBA名人堂成员威尔金斯、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等出席了开业典礼。凭借自创IP的鸿坤,以“地产+体育”掘金商业地产下半场。

  体育经济价值再造 变革新方向

  在新消费需求升级下,人们的消费特征不再是单纯为了购物特意去商场,相反,更多是出于消遣、休闲、社交等需求,即所谓的目的性消费。无独有偶,被“消费需求”裹挟前进的购物中心,近几年对体育业态的布局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元化、娱乐化的体育业态如健身馆,像是嘉里汇的韦德伍斯等等,又如马术、射箭、真枪射击、卡丁车、悬漂等等,都正在被购物中心大量吸纳。购物中心正在不断深耕“体育+商业”场景体验的新变革新方向。

  就目前购物中心在体育业态的布局情况来看,已不是以单一形态呈现,而是更多的承担了演艺、娱乐、展览、教育、旅游等多种功能。中国体育产业IP发展前景广阔,“体育+商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正向前迈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