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业态如何与购物中心1+1>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5-29 15:49:00

内容提要:正所谓,得“童”心者得天下。当体验式商业已成时下主流,儿童业态扮演着提升购物中心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角色。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80后、90后等年轻家庭客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带动“N+2、N+4”家庭消费的儿童业态也开始升级改造,以新的体验之法变身购物中心业态新宠,成为吸引消费者驱动力的核心。购物中心甚至会开辟约15%的营运面积专供儿童娱乐。然而,节假日人群聚集周内人气冷清是大多数儿童品牌商家绕不过去的窘境。那么,儿童业态如何重新构建才能打破“消费时间局限”的魔咒从而提高坪效,与购物中心达到1+1>2?

  打造家庭娱乐体验中心

  不少儿童品牌开始突破单一儿童游乐业态,尝试在多数儿童业态中附加咖啡店、餐饮特色店,从而吸引家庭人群弥补儿童消费时间的局限性。不少儿童品牌,除了必备的儿童游乐设备,针对家庭的其他成员引进了各类服务项目,比如基于VR技术的科技馆、小吃街、烘焙DIY、亲子餐厅、咖啡吧、宝贝美甲屋体验店等,这些项目在消解家长疲劳和无聊的同时,延长了滞店时间,而且还吸引了部分非亲子顾客进店。比如,天津很多购物中心都已引进的悠游堂,就是通过整合以软体儿童游乐、儿童仿真冰场及婴童零售为代表的项目,还涉及运动早教、手工互动、动漫主题乐园、儿童舞台剧、儿童餐饮等诸多领域,满足当前对儿童体验式消费不断升级的需求。

  细化主题场景化打造 

  一座有主题特色的购物中心对于吸引特定消费人群以及年轻潮人有很强导向作用。其实,儿童业态本身也可以成为购物中心的主题特色,然而由于儿童游乐本身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很多室内儿童游乐设备本身需要同时兼顾安全性和可玩性以及室内新颖性和经营性,这就使得其先天上可选择的余地很小。因而在场景上进行有意思的重新搭建,提高项目的娱乐性及景观可游览性就显得很有必要。天津彩悦城相对于其他同规模购物中心而言,更加侧重于儿童业态,是一座传递快乐、发掘孩子潜能、推动亲子互动等多种功能的室内益智、教育、游乐园。

  加强渗透式、互动体验 

  要抓住消费时间的空缺,抓住消费痛点才能加强商业项目自身运营的内功。80、90后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他们童年缺乏互动交流。购物中心需要注意在这方面加强互动性。近日,爱琴海的小店长日主题活动,就给每一个孩子提供一个真实的职业场景体验,将爱琴海打造成一座模拟生活城市,提供不同的职业创新体验,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体验自己的梦想职业。

  当体验式商业已成时下主流,儿童业态扮演着提升购物中心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角色。因此,面对儿童业态同质化问题,核心内容的产出变得尤为重要。或融入当下热门IP,或自主开发IP形象,并结合故事化内容,打造差异化;同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一些特色主题活动来增加消费乐趣,提高消费者黏性互动,将成为儿童业态突破同质化的创新方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