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领跑”新零售业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5-22 16:19:00

内容提要:“有人说它是线下实体商业的流量黑洞,有人说它是颠覆纯电商模式的导火索,有人说它是IP、社交群线下运营的最有效工具,有人说它是与用户深度互动的最佳方式,它究竟是什么?它就是POP-UP STORE快闪店。”

  在当下新零售业态不断发展,“快闪”这个词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快闪无疑是商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应运而生的宠儿,与其说是快闪,不如说是品牌游击店(Guerrilla Store),主要针对一些时下潮流品牌或初创品牌,抓住一些品牌的热点和潮点,以商业展的形式进行临时性售卖,其特点是:周期短、临时性、限量性、潮流性。

  成本低、话题大、效果好,快闪店的魅力挡不了

  首先,相比传统店铺,快闪店的经营成本较低。初创或者小众品牌往往没有足够的资金在繁华地段长期租铺开店,快闪店就成为它们触达客群的一种经济方式。成熟品牌在新品上市或品牌进入新市场前也可以用快闪店,以最低的成本试探市场接受程度。

  其次,一间好的快闪店相当于一次成功的事件营销。国外谚语有言:if it’s new,it’s news。当品牌在一个地点突然现身,为消费者提供某种特别的服务或体验,这本身就是一桩新闻,引起话题提升关注度。而对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公司而言,快闪店还是一个获取线下数据、与线上打通的好机会。

  阿迪达斯巨型鞋盒、优衣库魔方屋、H&M海边集装箱等快闪店一经面市,便引起不小轰动的原因之一。1%的IP展成本,100%的聚客效果,快闪品牌自身具有极强的推广动力。1个优质快闪店的聚客效果相当于1个IP展览、2个影院或6个连锁餐饮。

  快闪店更加注重互动体验

  快闪店还充当了一个与消费者进行互动的作用,而这也是快闪店吸引客流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现在的主力消费者是一批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游走于各大社交网站,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最新鲜的时尚资讯;他们充满好奇,比以往任何一代人都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对于品牌,他们会更主动去了解,而不再是被动的接受品牌单方面传输。这就要求品牌要时刻了解消费者需求。互动作为一种近距离接触消费者,并能增强其对品牌忠诚度的不二选择,被快闪店运用得越来越频繁。

  快闪店×线上流量 转化线下商业价值

  5月20日,在天津大悦城就出现了品牌快闪店与热播综艺《热血街舞团》人气组合X-crew的联合主题活动。这里是年轻人的极限体验教室、时尚有激情的啤酒bar、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搞定”年轻人、还有更燃的VR极限运动游戏体验等。

  品牌快闪店借助综艺的热播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口碑、创造力和影响力,驱动强大粉丝群体的导向,将线上的“红人粉丝”和线下“消费群体”相互转化,把线上流量转变成线下商业价值,呈现一场精彩的跨界融合的主题活动。

  快闪店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

  快闪店本质上的渠道价值远远小于营销价值,快闪店是品牌互动式营销的最好表现形式,通过快闪店的开设可以为品牌的话题性与互动性提供非常有效的载体。不过对于快闪店而言,除了本身的积极面以外,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快闪店模式,快闪店本身的普遍性应用会降低顾客的好奇心,快闪店的投入门槛也会越来越高。对于快闪店本身与线上入口的导流功能而言虽然是很好的手段,但对于线上本身是否能够满足快闪店顾客的期望也是对品牌的巨大挑战。

  越来越多的快闪店刷新我们的视界,时下的商业综合体以越来越开放的心态在迎接不可逆转的商业变革。相信在迎合需求和不断创新的过程中,无论是商业综合体、电商平台、及各类品牌,还是消费者都期待快闪店融入更多跨界新元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