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陈伟霆张若昀示范 男人修眉就能帅10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睿士 作者:睿士 编辑:王晓迪 2018-05-22 08:47:00

内容提要:一个普遍情况是,男人们如今能大方护肤,却对‘修眉’这件事依然心存芥蒂。

一个普遍情况是,男人们如今能大方护肤,却对‘修眉’这件事依然心存芥蒂。事实上通过适当修剪,你身上这两簇最缺乏关注的毛发,对脸部的改造作用却是最直观的。当然,我们并不倡导男士们手拿镊子亲自上阵,如果你也想花点心思在眉毛上,把这份参考指南交给专业人士吧。

1、眉峰后置,颜值靠前

适合人群:

  • 眉眼距离较近

  • 脸型‘尤其额头’较宽

  • 山根不高

大多数亚洲男人都有五官相对集中的问题,为了让它们‘分开’,修眉是一种有效手段。

把眉心的杂毛清除后,要用修剪的方式明确眉峰,不要让眉峰太靠前。剃掉前置的锐角,后置眉峰,能拉宽眉眼距离,你会发现五官比例神奇般地被改变了。

怎样告诉修眉师:

用修的:眉峰位置通常是杂毛最多的地方,‘茂密’程度会让你误以为毛发很多,但记得别要求修眉师一次修去太多,建议先把过长的部分剪短,再直观地考虑应该保留哪些。

修眉最好分 2-3 次进行,每次完成后对比两眉,不要急于一次性完全改变眉型。

用拔的:不建议选择镊子等工具拔眉毛,可能会致敏或引起皮下出血。当你在店里听到“蜜蜡修眉”,不要被略带少女的名字误导,它其实是相当可取的一种方式——能在 3-4 周内,让眉形保持清晰利落,把男士最怕的麻烦降到最低。它的另一个好处是,会让随后长出的毛发更细软,不会邋遢无状,让你更地维持颜值。

2、休整眉心,但不是完全光洁

适合人群:

眉毛太近,几乎快合到一起

眉骨高,常常有蹙眉感

山根不高

对男士而言,‘修眉’并不等同于一点杂毛不剩、修得完全光洁,但眉心区的杂毛一定要修掉,否则会给人蹙眉感。尤其是眼镜族,蹙眉感和框架镜搭配就等于老气。

如果你属于毛发旺盛的那类男士,山根侧面至眉头间可能会有一些杂毛,这部分请坚决保留——这是天然的鼻影,有了它们,你就可以向视觉上的高鼻梁靠拢。

左图的张若昀,保留山根侧面的一点点杂毛

右图则全然修整干净,面部立体度不如左边

怎样告诉修眉师:

用修的:鼻梁宽度不是眉心位置的基准,大多数欧美型男都有开阔的双眉,有的眉心距离几乎是鼻梁宽度的两倍。你也应当让修眉师把你的眉心修得分开一些。记住不要在眉心留下直线型的切口,那会让你两边眉头看上去像拉链一样严肃——换句话说就是失败了。

用刷的:如果你觉得“有毛”是一件十分英明神武的事,有个方法可以不用割爱——适当使用染眉膏。你无需脑补广告片里的夸张眉色,它的作用是让眉毛精神百倍地竖起来,一样有让眉心开阔的效果。

除了谨慎听取专业建议,另一个避免‘娘炮’的方式就是,直接选择最深的色号。

3、剑型眉尾,风度杀手

适合人群:

太阳穴凹陷,面相较凶

眼型细长

眉毛浓密

不要以为有剑眉的都是硬汉,这个想法早已过时。把控好眉尾的形状,才是成功的眉形。像刀子一样锐利的眉尾是不可取的,修眉的时候不要刻意修成一个角,而是应当把眉尾想象成毛笔的墨迹,这样的形状和浓密度最恰当。

怎样告诉修眉师:

用修的:原则一,先剪短再修剪轮廓。

原则二:修下不修上。修整眉毛的下轮廓,首先可以避免眉毛压眼睛,这是适用于大多数人的、使人变精神的妙招。另外,修眉的时候不要低头,否则容易让修眉师修出太过上扬的眉尾。

觉得晓明“土”?

可能因为剑眉太有年代感

用梳的:如果你的眉毛够本钱,丰盈匀致,大概只需要解决醒来之后眉毛乱掉的麻烦。起床用热毛巾敷一会,能让眉毛恢复顺畅。

如果你每天必须戴眼罩才能睡着,请选用真丝的,这并不娘炮,否则你每天都会面对纠结的眉毛。

4、眉头对称,看起来才更正

适合人群:

高低眉

杂毛太多

山根不够高,鼻梁也是

两个眉头的形状、毛量不同,是和大小眼、高低眉一样普遍的五官特征。如果你的鼻子看起来有些歪,先检查下是不是眉头左右不对称。

尝试一点点去除不平衡的毛量、不对称的形状,把左右调整到一致后,你的五官看起来会更正派阳光。

如果你和王千源一样,有种‘散漫’的气质,修成对称的眉头(左图)会让你更平易近人

怎样告诉修眉师:

用修的:当你发现左右眉毛明显不同,不要急着让修眉师把较粗的那根修细,因为对大多数男士而言,粗眉一定比细眉安全。你应当通过调整细节的方式,让两眉逐渐靠拢。

另外如果你平时戴框架镜,尤其是粗框的款式,请告诉为你修眉的人,眉头的距离可以稍稍放大一些。

两眉凌乱又不对称,即使是陈坤也会眼神聚不上焦

用剪的:如果眉头的形状已经足够帅气,只是看起来太浓黑,其实用剪刀稍微去掉一点长度即可——这能让你直接神清气爽,尤其适合发质偏硬、形状卷曲的人。不要被眼花缭乱的修眉方式忽悠了,实用工具就能做到的事,往往也是最有效的。

眉清才会目秀,别再放任你那两簇毛乱长,找一款赶紧修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