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好牛仔裤必备的10个要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芭莎男士 作者:芭莎男士 编辑:王晓迪 2018-04-27 08:43:34

那么,如何在夏日来临之际选择一条正宗的水洗蓝牛仔裤?

◆纯棉牛仔布

纯棉牛仔布一直以来都是牛仔布的主流面料,目前纯棉牛仔布的发展是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突出染色工艺和设计理念,使布面纹路更加明显、颜色加深、露白更加明显、风格也更加粗犷。

◆传统牛仔布

传统牛仔布也称作经典牛仔布,是指用纯棉纱靛蓝染色作经纱,本色纱作纬纱,采用三上一下的右斜纹组织交织而成的粗支斜纹布。特点是纯棉粗支斜纹布透湿、透气性好,穿着舒适;质地厚实,纹路清晰,经过适当的处理可以有效防皱。

◆涤棉牛仔布

涤棉牛仔布是近年来市场上流行的新品种,面料采用涤纶纤维,其布面特征表现为亮度高、颜色鲜艳、光泽度好、纹路清晰,面料垂感好、不易起皱,突破了常规牛仔布色彩单一、布面沉闷的风格。用涤棉面料制作出来的牛仔裤轻薄、舒适。

洗水是借助化学试剂、石头或者胶球等对牛仔裤进行滚筒式的洗涤,达到清洁、褪色、柔软、做旧等目的。

不同的洗水工艺,化学试剂的处理或者洗涤的时间,会得到各种需求的外观或质感,经洗水后的牛仔裤在手感、色泽度、视觉及着装性等方面得到改善,同时还可以控制牛仔裤的缩水情况。

蓝色水洗牛仔裤颜色上基本上还是以靛蓝和蓝黑为主。主要原因是蓝色洗水后的效果最让大众喜欢,而且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靛蓝色是一种非坚固色,越洗颜色越淡,使牛仔裤凸显出独特的风格和韵味;靛蓝色是协调色,能与各种颜色的上装相搭配,四季皆宜。

洗水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加强穿着的质感,调整牛仔面料的软硬、抛光和蓬松度;其次,对外观颜色进行调整,如褪色、漂白和加色等。

猫须的英文也可以是WHISKER,不过WHISKER的说法更专业。猫须就是手砂(手擦,HAND BRUSH)的一种,它只不过磨成猫须的形状而已。也可以通过喷马骝,用猫须模具达到。

立体猫须(成本较贵),它与普通猫须的区别在于它有层次,一般是明暗两层,一明一暗就使之立体了;

手折猫须,这里的手折可以是热压,也可以线缝。热压形成的是在热压之后涂上药水,洗水后即形成,特点是有折痕,如再经过高温定型,则长时间保持立体效果;线缝却是不用涂药水,在线缝之后经过洗水就能出效果,线缝高点是洗白,线缝低点是牛仔布原色,而且形状不规则,特殊,强烈。

人为损坏的设计手法在牛仔裤表面形成特殊的效果,包括刮烂、磨边与磨白三种。刮烂破损手法是运用锯条等工具对牛仔裤经纱进行横向磨损,产生大小不一的破洞;

磨边的位置一般在牛仔裤的各个口袋、裤口等部位运用砂轮进行打磨,使牛仔裤呈现出绒毛感的外观,但又不能露出内部纱线组织;

磨白是运用刷子或磨轮直接作用于牛仔裤表面,使牛仔裤表面达到局部磨白的效果,再经手工整理侧缝、口袋边缘与裤口折边等细节。

喷沙又叫打沙。是用专用设备在布料上打磨,通常有一个充气模型配合。目的是获得一种局部的磨损效果。

通常在牛仔服装正常洗涤之前,由空气压缩机和喷砂装置产生的强气压喷射出氧化铝微粒完成喷砂工序。在强气流作用下,氧化铝微粒以很快的速度喷在服装的表面。磨损仅限于局部,靛蓝染料的纤维在摩擦力作用下剥离织物表面。

通常牛仔裤上的金属扣子有4种

1.工字扣--shank button

2.四合扣--press button或snap button

3.铆钉--rivet

4.钉扣—stud

现在许多牛仔裤的设计在大前门喜欢用扣子是因为:用纽扣设计,洗水后门襟有纽扣痕,更具设计感和立体感;用拉链容易在拉链顶端产生容位问题,导致拉链顶端的门襟向外鼓起,不美观,用纽扣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传统高端牛仔裤一直在用纽扣,门襟使用纽扣的牛仔裤更具高档感。

男装牛仔裤的款式设计中,裤袋的设计是十分重要的,它既有实用的功能性,同时也起到装饰美化的作用。在大多数男装牛仔裤设计中,裤袋的所体现的装饰效果就是一条牛仔裤全部的设计亮点。一般情况下,牛仔裤的裤袋所用的面料与牛仔裤的面料是相同的,部分款式也会采用不同的面料设计裤袋,丰富设计手法,以期达到不同材质之间对比的装饰效果。

牛仔裤袋的设计除了基本的裤袋结构分类设计如贴袋、插袋和复合袋等,其设计变化更为丰富,形状、位置、大小、色彩、材质等都可以自由交叉设计搭配。

腰高、大腿围、小腿围、裤裆深度、裤脚宽度……这些不同部位的尺寸通过不同的排列组合,变化出多种不同的裤型:紧身,修身,直筒,宽松,超级宽松和锥形裤等;合适的裤子能助你扬长避短、彰显个性。

◆Skinny jeans 紧身裤

Skinny有个很好地区分方法,就是勒得紧紧地。对于这款裤型建议就是买有弹力的。Skinny是经久不衰的,并且今年也一直在流行的一个款。Skinny当然也有很多颜色可以选择,但最多的也是黑色和枪灰色,会很有质感,但很显腿型,所以身材有优势的男士一定不要拒绝。搭上一件白T恤,就会很有型,腰以下全是腿。或者在此基础上搭配一件重色衬衫,整体颜色一样在可控范围以内。

牛仔“原味”也能焕发年轻生机,白色Sneaker非常适合这种裤型,并能点缀一身蓝色。

紧身Skinny牛仔裤如论高低腰,搭配简洁的上衣,不做过多多余的修饰都能拥有精气神,不过若是觉得过于清淡,紧身裤还能搭配更为隆重的风格。

例如你想变得更街头一点,那么穿紧身牛仔裤再搭配一件卫衣已经让你很酷很有范了,马上Rap感上身。

摇滚范儿的牛仔裤当然要跟皮衣结合,配上一件白T,精神抖擞。

◆Slim fit 修身款

比skinny稍微宽一点。相对而言,穿着更加舒服,对身材的限制也少一点,是很显年轻的款。修身的男士牛仔裤整条裤子由上至下都有很讲究的剪裁,比较容易贴近身体的曲线,从而体现出男性最完美的外形。

修身款从上往下收紧裤腿,搭配西装成倒三角形,这样挺拔健康的搭配越来越常见,要注意细节的修饰和西服的合体度。

当然,进阶版的可以增添一抹亮色领带,并不会显的多余反倒增添了活泼度。配上短夹克,立马拉高腿长。牛仔也能用正式穿法,未必会落入俗套,当然这样的牛仔套西很稀少,但选择上一时可以贴近牛仔裤的颜色。

◆Straight jeans直筒牛仔裤

直筒牛仔裤是最基本的牛仔裤款型。它基本上以高腰为主,臀部与大腿部位宽度一致,从膝盖开始一直到脚踝逐渐变细。如果感觉自己的屁股比较大,或者大腿比较粗的话,可以选择Straight款式,较为宽松的空间完全可以达到隐藏自己身材的缺点的目的,并且又不会过于松垮。

直筒牛仔裤也适合便瘦的体型,因为平直的款式和长直的裤腿特别能够突出身高优势,而且可以稍稍弥补偏瘦的体态,它也能够和任何单品搭配在一起。

直筒牛仔+白Tee+平底鞋是最经典最夏天的简单穿法

说道百搭,直筒真的是牛仔裤版型之王,西服衬衫当然很轻松能融合,穿上牛仔裤甚至也不需要一双太过于正式的皮鞋,休闲下半身能变得运动又舒适,适合商务、平时休闲等多种场合。

直筒牛仔裤春季配风衣也是绝配

卷起裤边,Total牛仔套装,仅需一定毡帽,西部牛仔上演街头。

有趣活泼的图案能使裤子更具童趣,增添可爱度。

风衣加上翻起裤腿的直筒牛仔裤,身型立马放松,配任何一双随意的鞋履都能轻松姿态。

◆Loose jeans宽松牛仔裤

裤腿部分不会过度紧直,稍有宽松感,特别舒服的穿着体验。这种剪裁方式能契合多种体型,而且它最大的优点在于,永不过时,极易穿搭,在很多场合下都可以选择它。

David Gandy这条蓝色靴形牛仔裤搭配一双酒红色尖头靴复古又血性,并不会削弱阳刚之气。

靴型牛仔裤也是早年很多好莱坞明星的热爱,贝克汉姆就有过好多条。不仅复古而且很有吉普赛的民族风味,放浪不羁的男士绝对不能少一条这样的牛仔裤。

更加阔腿的宽松牛仔裤搭配长外套增添了随性自由的态度。

一身丹宁蓝的牛仔大廓型除了增加舒适度,更在意境上达到一种“道”的追求,蓝色显的雅致而清高。

裤头略高于腰。高腰腰围:肚脐上2.5厘米左右水平一周的长度,购买时要选择比腰围较小的裤腰。上半身较长,腿部较短的人,应先择高腰牛仔裤,穿上高腰裤后,腿部会比原来显得修长。

◆中腰裤(Mid-Rise)

裤头在腰与臀部之间,裤头的围度与腰围相符。

中腰腰围:肚脐处水平一周的围度。中腰牛仔裤是普及面最广、用户购买量最大的牛仔版型之一。

◆低腰裤(Low-Rise)

裤头在臀部上,裤腰比腰围略宽。低腰腰围:肚脐下5厘米左右水平一周的长度,可按高低需求加放尺寸,低腰牛仔裤可以完美的展现你的腰部线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