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家被指歧视华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8-04-26 14:26:22

目前,Balenciaga被指歧视华人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中,我们先来了解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起因来自Balenciaga于法国巴黎春天百货发售其爆款老爹鞋Triple S,有网友爆料一名中国消费者因指责外国消费者插队而遭到不公正待遇。目前该视频被上传至微博等多个国内社交媒体,并引起国内众多网友对Balenciaga的强烈抵制。

从视频中不难看出,法国人插队并辱骂中国消费者,最后导致打架并取消发布会,现场十分混乱。最令人震惊和愤怒的是店员,保安甚至便衣警察的态度,不仅没有对此事进行合理的解释,并且禁止中国人购买。

而这场事件的导火索莫过于Balenciaga当红爆款单品Triple S老爹鞋。由Balenciaga现任创意总监Demna Gvasalia于去年推出,随即掀起全球消费者的抢购风潮。

至于Triple S老爹鞋到底有多火,数据可以告诉我们,相信直线飙升的业绩中也不乏中国消费者的功劳。而自从爆出Triple S老爹鞋的制造地搬迁至中国莆田,相信在不少消费者心中也已是大打折扣。

尽管如此,Triple S老爹鞋依旧是Balenciaga目前最火爆的单品之一,如今Balenciaga已经进阶成当下时尚圈最卖座品牌之一,产出的爆款层出不穷。

在国内,甚至国际上,Balenciaga为什么能一跃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呢?紧贴当下流行的街头运动风,加上众多明星大咖的强势带货。强大的曝光率造就品牌的销售量直线飙升,可见明星效应在当下时尚圈的重要性。

说到买买买,自然少不了要讨论中国人的购买力。如今华人对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的贡献早已超过30%,更有行业人士,来自巴黎春天百货公司的代购透露,从15年开始,该公司的客户名单中有2000多位高消费客户。其中近70%是中国人。

而当下不少国人都有一种“出了国就要买买买”的心态,除了国内外的差价极具诱惑力,不少消费者表示,同样的东西,在国内买和国外买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其实在国外买过奢饰品的朋友都知道,以巴黎为例,想在老佛爷巴黎春天等热门购物商场,买件自己心仪的单品其实没那么容易。排队自然不用说,店员还要和你确认你是否真的有意购买(言外之意如果你只是看看就不要耽误彼此时间),如果因个人原因没有消费,也许还会遭到店员的冷眼。

所以,这不免引起我们的思考,在花大价钱购买奢侈品的同时,我们难道不应该享受同等的优质服务吗?!奢侈品对于我们来说到底是什么?仅仅是我们炫耀的工具,还是一个更好的生活体验。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这些年,我们又帮国外市场“完成”了多少kpi呢?中国人能买能消费,但似乎没有得到最起码的尊重。说到这,不免想起前不久在英国希斯罗免税店发生的区别对待华人事件。

外国人花费79镑就能领取优惠券,而中国人得花费1000镑。据在免税店打工的中国小伙伴透露,他们的绩效是按照顾客实际支付为基础计算的。说白了他们是为了业绩隐瞒优惠的事实。难道中国人在国外的形象无外乎是“人傻钱多”?!

除了伦敦希斯罗事件,曾经发生过最赤裸裸的辱华事件就要算Philipp Plein生产的系列T恤印有辱华标语,也曾引起轩然大波。

同样因为侮辱事件而丢饭碗的,是2011年John Galliano在酒吧喝醉后发表的“歧视犹太人”言论,继而被Dior解雇。

可见侮辱事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都是极大,除了不要小看中国人的团结力,我们也应摆正购物心态,毕竟尊重不是靠钱买来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