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芬《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蜜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18-04-17 14:07:46

2018年4月14日,西西弗书店邀约本次活动的合作方磨铁图书、天津海信广场,成功举办了张德芬《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西西弗书店蜜聊会。据悉,四月正值世界阅读日,西西弗书店联合天津海信广场,推出[阅 知己]西西弗书店四月阅读主题蜜聊趴,张德芬新书分享会作为首场活动温情开享。

德芬老师

我们走过很多弯路,最终明白重要的是爱自己

如果有提到过去十年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作家,你肯定不会漏掉这个名字:张德芬;如果让读者列举国内影响自己身心成长的作家,大家更是会马上记起这个人的名字:张德芬!作为中国大陆心灵领域书籍的拓荒者和奠基者,她在2007年推出的首部作品《遇见未知的自己》已成为目前国内心灵成长领域的必读经典,影响深远,一直到2014年她仍然以旺盛的生命力和极大的热诚,以每两年一部作品的速度,为大家贡献新的作品。然而,从2014年之后她似乎在广大读者视线中消失了,为什么呢?所以,得知德芬老师的新书《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出版并来津与大家一起分享,我非常兴奋,立刻就买了书来阅读。

德芬老师现场分享

在这本新书序中,她为我们解释了这四年她的生活。“三年前,我有一双儿女相伴,有一个知心的亲密伴侣。后来,儿子去美国上大学,我和爱人分手,女儿又去上大学,单身加空巢,对于一个中年女人来说,无论如何都是一个不好过的难关。我走过来了。这一路的心得,就是你今天看到的这本书。”婚变、儿女远行,单身加空巢,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的重大打击,潮涌一般涌来,让她措手不及,无法回归自己的中心,所有学的灵性教导的东西,在那个阶段几乎帮不上忙。在这个过程中,她不得不直面自己隐藏了多年的、内心深处最隐秘幽微的痛苦。那种痛苦是累世以来需要面对的功课——一个人的独处,没有感情依靠的生活。但是,当我无路可逃、弃械投降,让它一点一滴地吞噬我、烧尽我之后,一只重生的凤凰逐渐成形。我开始感受到一个人也能圆满,只要你能感受到自己内在本自具足的圆满。

书友提问

在德芬老师的这本书中,主要分了三部分:上篇主要写了这四年多的生活经历,你会发现这个别人眼中的美丽女人真的是一点都没有落下磨难,她是如何走出来的?第二章主要讲亲密关系,亲密关系是人生最重要的修罗道场,我们很多人都在里面栽过跟头,不知道如何找到最终的爱人。 第三章主要讲子女,孩子长大远行,我们不舍却仍要放手,千万叮嘱之语只能变为一封封书信,希望他们可以在交友、玩耍的空隙能看一眼。我建议30多岁的女人,30多岁的男人都看看这本书,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亲密关系最为紧张,儿女教育压力最大,父母仍需感恩,非常不容易。

现场互动环节

德芬老师这本书的封面上,写着这是一部“自传式全新作品”,说是自传,一点都不为过。作为身心灵作家,德芬老师十年前以一本《遇见未知的自己》成为千万册畅销作家。她之前的作品中有很多指导他人成长的方法。但在这本书中,她放弃了自己的导师身份,还原成自己真真的一个人,一个弱小的孩子,一个离婚的女人,一个儿女远行后寂寞的妈妈。从童年到50多岁,一个女人的一生都在这本书里了。著名的畅销书作家尹建莉老师也说:“在这里,她不是人生的导师,而是一个灵魂修行的样板,不完美,却异常真实。这份真实,是一面不走形的镜子,可以摆在每个人的面前,让人从中看见自己。”我想这就是这本书的普世意义。武老师说,“德芬是他见过的最真的人之一,她从来都是跟随自己的心,她是活着的传奇。”跟随自己的心,是有代价的,而且多是惨痛的,但是跌跌撞撞一直往前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生存之道。

张德芬老师为购书书友签名

《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与德芬老师过往的“故事化”写作绝然不同,此次书写历时之长、用情之深,以及因文字能量所引起的身心震颤,远超常人想象。她写的是自己的人生,却映照出每位读者的内心世界。正如知名心理学家武志红老师在看到这部书稿后所说:”德芬是我见过的最真的人之一,她从来都是跟随自己的心,她是活着的传奇。“她沉静有力地剖析自身的婚恋经历、亲密和亲子关系,写尽内心暗流涌动的秘密;她以凤凰涅槃的姿态,不惧以身试炼,历经种种遗憾却依旧怀抱热爱。她直面过去的遭遇,将那种被燃烧、被一点点啃噬的最痛楚的感受,倾注笔端,最终去看见、去承认,去告诉自己和读者: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凭借自身的内在能量,才能活出想要的人生。

这本书,将帮助每位读者摆脱生命的旧模式,跳脱出被他人、情绪、外境奴役的游戏,修炼和突破自己,实现真正的蜕变成长。

全场大合影

参与构成本地精神文化,引导推动大众精品阅读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西西弗书店诞生于1993年。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连锁书店,西西弗书店2017年全国举办了近1000场作者分享会、签售会、读者见面会等各类主题及形式的文化活动。西西弗书店不仅仅是书店,也是媒介和平台,书店本身可以成为文化交流与思想碰撞的角斗场,各种文化活动、思想观念在这里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实现“互动体验”功能,西西弗积极为读者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以线上线下的参与性、交流性、分享性互动活动,实现与大众的深度互动,营造复合形态、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西西弗书店

在接下来的时间,西西弗书店天津地区还会邀请众多优质的文化嘉宾到店分享,旨在为天津广大书友们奉上更丰富的活动大餐,与读者共享城市文化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