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童话任意门 teamLab未来游乐园打破次元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8-04-13 14:18:00

内容提要:童话故事陪伴着每个人的成长岁月,儿时的我们都渴望成为主人公,拥有超能力,步履生花,操控自然,创造属于自己的精灵宝物。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只存在于幻想中的画面开始被实现,在天津teamLab未来游乐园就给你这样一次机会,用科技的创意与浪漫,让那些渐渐离我们远去的童话世界再次归来。

童话故事陪伴着每个人的成长岁月,儿时的我们都渴望成为主人公,拥有超能力,步履生花,操控自然,创造属于自己的精灵宝物。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只存在于幻想中的画面开始被实现,在天津teamLab未来游乐园就给你这样一次机会,用科技的创意与浪漫,让那些渐渐离我们远去的童话世界再次归来。

时光任意门——象形图腾召唤远古神灵的故事

在teamLab未来游乐园中有一幅神秘的画卷,漂浮的象形图腾便是召唤远古自然世界的唯一任意门。当你用双手触碰这些象形文字时,沉睡的生灵瞬间被唤醒,冉冉升起的朝阳,青色连绵的山峰,蓬勃生长的土木,以及栩栩如生的大象、狐狸、牛羊、小鸟等动物跃然于画卷中,讲述着一个个来自远古的动人传说。你可以画出一个绿意盎然的春天,也可以开启一个静谧悠然的夜晚。聆听鸟儿落在树上的低唱,欣赏大象在草原的散步;靠近小动物时,它们还会为你欣然舞蹈。

步履生花——化身精灵使者与自然共生

teamLab未来游乐园让步履生花不再是梦。当你一袭白裙走来,花海便会在你的身上绽放。此刻你便是万物的主宰,自然的精灵。花与人,不为所控却能共生,在你走走停停的时候,花朵会根据感应开放或枯萎,四季就在一瞬,这便是teamLab未来游乐园营造的科技浪漫主义。在这个幻境中,你还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精灵生物,通过扫描机器赋予它生命,身临其境的感受自然轮回的奥秘。

神笔马良——创造专属于你的精灵生物

神笔马良是活在神话故事中的主人公,而在 teamLab未来游乐园,你也可以拥有这样的“超能力”。用一支神笔,赋予手中绘制的人物、动物、植物鲜活的生命,它会漂浮在眼前屏幕中打闹嬉戏,在专属于你的海洋童话中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由投影投放出的水族缸画面里,你可以触碰所有的动物、植物,它们会灵敏的躲避、或是与你绕圈嬉戏。它们还会争抢不定时掉落的宝物袋,让海底世界时刻都处于热闹的氛围中。

梦幻光球——指挥一场魔幻光影重奏

巨大的光球是teamLab未来游乐园十分抢眼的区域,它们只听从于你的指挥——声音和碰撞都会让所有的光球发生变化。这时你只需化身光影魔法师,将身心畅游于这个充满梦幻色彩的光影世界,追逐一场自由变幻的视觉律动,指挥一场美轮美奂的光影变奏曲。

寻回童话世界 以创意献上科技浪漫主义

成立于2001年的日本科技艺术团体teamLab,可谓是艺术界跨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创造了那些光影交织、美轮美奂的沉浸式作品,让我们看到了科技之于艺术的绝美之光。根植于日本传统艺术和现代动画形式,teamLab常常在创作中借用许多自然元素,如花朵、蝴蝶、瀑布、水波等,透过带有这些用数字技术创造出的元素的大型互动装置来感知空间。以光为主要媒介的技术手法,突破传统意义上作品与作品间存在的物理和观念界限,使不同作品之间相互作用、相互融合,同时也消解了作品与空间的差异、作品与人的距离。创始人猪子寿之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作品的主题——创意、互动、探索、沉浸、生命及流动性的统一体得以渗入更宽广的意识中。”于是我们看到了深邃奇幻的光影绝唱,怦然心动的梦幻世界,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能在这里寻回童话世界的美好,沉醉的玩上许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