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无处不在 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4-10 14:34:00

内容提要:思维的无界是“跨界”行为的能量之源,“跨界”正成为时下新常态。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移动互联、资讯爆炸以及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逐渐突破思维禁锢,一切都变得“无界”起来。思维的无界是“跨界”行为的能量之源,“跨界”正成为时下新常态。当许多品牌在不断寻求新血液注入的时候,他们会在另一个不同的领域,来一场意想不到的跨界合作。喜人的是,这样别开生面的合作效果往往是1+1>2。

  跨界融合 碰撞新主张

  天津同仁堂 × 上海摩提工房

  拥有三百年老字号的中药企业天津同仁堂集团联合上海摩提工房集团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开出了它的第一个线下实体店“彦悦山”,正式宣告进军茶饮市场。“彦悦山”主打草本功能茶饮,意欲用最时尚、最简单的茶饮方式演绎最传统的草本功效,让人们通过最简单、最自然的方式获得健康。

  无印良品 × 餐饮 × 酒店

  有网友形容过:穿MUJI的衣服,用MUJI的化妆水是不够的,还要吃MUJI的咖喱,用MUJI的餐盘,睡MUJI的床,盖MUJI的被子,陷入MUJI的世界里。的确,从Café&Meal到Diner再到Hotel,爱尝试的无印良品总是在不断跨界新的业态,融合新的产品,开展“泛生活方式化”的业务,打造出体验感更强的新型零售空间。

  欧舒丹 × 咖啡馆

  除了发展护肤品牌之外,欧舒丹还擅长于跨界发展新业态,欧舒丹在南京德基广场开设了其全球首家“南法之光”旗舰店和“南法之光”慢咖啡馆,这也是欧舒丹在大陆地区首家将品牌专柜与Cafe咖啡店合二为一的全新店铺。目前欧舒丹已在全球开设了5间以轻食为主要概念的咖啡馆。其中,两家门店位于东京,澳门、台北以及莫斯科各设有一家门店。2018年3月,欧舒丹粉樱咖啡快闪店空降成都太古里,限时7天邂逅普罗旺斯的浪漫。

  永久自行车 × 咖啡

  在摩拜单车和ofo为首的共享单车倡导“绿色出行”和“共享经济”的大浪潮下,拥有77年历史、被誉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网红”的永久自行车“坐不住”了!在上海兰花路开了一家以“怀旧+环保”为特色的跨界骑行主题咖啡馆,自行车+ 咖啡馆的新奇组合掀起了一波满满的回忆杀。

  奢侈品跨界 承包你的吃住行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 × 酒店

  Louis Vuitton的经典规划理念就是:在路上。因而其最新的游览系列家具都是能折叠、易转移特色,是能够轻松地随身携带着去游览的产品,比起其他品牌来说相对愈加有用一些。LV 的“白马”系列酒店很有特点,不管是加勒比海和马尔代夫的海景房,还是阿尔卑斯雪山的别墅,外形都是符合当地特色的居民风格。内部装饰都是几何线条感的现代简约风,配色也比较简单经典。

  Hermes 爱马仕 × 家居 × 咖啡

  Hermes米兰的零售店内优雅地陈列着柔润的瓷器、精美的布料和家居用品,包括厨房家具、瓷器、沙发等等,室内陈列的一切都来自爱马仕的设计和制作。Hermes还在首尔旗舰店开了咖啡厅Maison Hermès,亚洲最时尚的下午茶去处之一。

  GUCCI 古奇 × 家居 × 咖啡

  GUCCI推出首个家居产品系列,包括各式各样花哨的抱枕、椅子、香氛蜡烛等,将和其它产品一起放在精品店售卖。不仅如此,GUCCI还找来了经验丰富的制造商合作。比如有20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老牌陶瓷制造商RichardGinor生产了陶罐、烛台。除此之外,GUCCI在东京银座的旗舰店开了亚洲唯一一处能喝到GUCCI咖啡的地方。

  Cartier 卡地亚 × 家居

  Cartier于2017年推出了首个家品系列Home Objects Collection。其实卡地亚一直都在陆陆续续推出一些家具周边产品,但这一次所谓Home Objects Collection是其首次推出严格意义上完整的家居系列,其中产品种类从蜡烛、烛台、相框架到托盘和碗都涵盖在了一起。

  Chanel 香奈儿 × 餐厅

  全球唯一一家香奈儿餐厅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不仅餐厅每一个细节都完整呈现香奈儿的时尚哲学,更有法国国宝级大厨阿兰·杜卡斯(Alain Ducasse)的“米其林二星”加持,实为到访东京不可错过的餐饮选择。

  Armani 阿玛尼 × 酒店 × 家居

  Armani餐厅遍布米兰、东京、纽约、迪拜,都是时尚粉的朝圣地。Armani还开设迪拜阿玛尼酒店,整个酒店的室内设计都是由Giorgio Armani亲自操刀设计。对于阿玛尼来说,旗下的家居副线Armani Casa的确是涉足酒店业的便利条件,这里的家居全部来自于Armani Casa。

  Dior 迪奥 × 咖啡

  Dior除了香水服饰,也开设了Dior Cafe。咖啡座上的柔和粉紫蓝色调沙发们,餐具上的经典藤格纹,也让人想起时下流行的包包和眼影。

  Dolce&Gabbana 杜嘉班纳 × 冰箱

  Dolce&Gabbana与世界上最大、最高端的专业厨房电器生产商之一的SMEG合作生产艺术冰箱FAB28系列。每台冰箱都是由西西里岛本土艺术家在冰箱表面手绘图案,并附上艺术家签名,耗时240个小时人工手绘,售价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万+,限量100台。

  BVLGARI 宝格丽 × 酒店

  BVLGARI作为LVMH旗下的意大利国宝级珠宝商宝格丽,米兰,伦敦,巴厘岛宝格丽酒店相继问世,北京的宝格丽酒店也在2017年正式对外开幕。

  Prada 普拉达 × 甜品店

  Prada买下几家百年老店Pasticceria Marchesi Milano,专注做甜品,打造了几家符合品牌气质的店铺。

  品牌的花样跨界,正在一步步颠覆人们的认知,成功的跨界案例固然多不胜数,但不代表这样的模式适用于所有的行业,品牌与品牌间需要高度契合,这是跨界成功的关键所在。在商业竞争加剧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跨界上,并在各种领域中寻求有意思的业态融合,这种脑洞大开的趋势已经在零售业中逐渐蔓延开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