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商业形态 推动消费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3-28 16:19:00

内容提要: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之下,购物中心正在经历一场新的蜕变。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零售”的大变革面前,购物中心进入到一个竞争和创新更加活跃的市场。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之下,实体商业早已不像之前那么焦虑了,也不再盲目尝试了,而是在看这种新的形态如何能更好地为己所用。品牌升级、主题空间、营销手段以及自主开发的数据系统,都是商业地产不断增加的创新形式。

  “消费升级”一直是各行各业常常提起的话题。在商业地产领域,“消费升级”意味着“消费习惯”和“主力客群”正在发生转变,也促使着新旧业态更替的速度加快,商业形式由单一化转入多元化时代,趋向于特色化运营。

  一,精准的客群定位

  精准地锁定客群,更好的提供服务是每个购物中心需要持续思考的问题。针对客群及所在商圈特性,加强顾客黏性及忠诚度,赋予自身更加丰富立体的功能,对客群的研究更加精准,对项目的定位更加清晰,对业态的转型更加熟稔,力求在定位客群和业态品牌上与消费者的“气场”更加吻合。

  二,尝试新的业态转型

  为了满足消费升级时代下不同消费群体纷繁多样的消费需求,提供多样化服务与良好的消费购物体验,打造商业多元化业态新格局,天津的商业地产也在不断地建立更加丰富的业态架构,以提供客群更好的、更舒适的购物体验,如:

  1,即将亮相的保利广场,与天津其他的购物中心屋顶不同,将实现全新的格局突破——“马术馆+面食主题街区+枯山水花园”的融合,将酝酿成为天津别具一格的空中花园商业,实现与自然的情景交融。同时五层屋顶与15万㎡体量高阶写字楼白领无缝对接,为商务和休闲提供了更美好的场所。

  2,天河城开创天津首家购物中心内的动物概念主题乐园,成为亲子家庭及消费者集休闲、娱乐、互动新去处。

  三,原创主题+跨界合作

  粉丝经济的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粉丝。想要成为一个“人气爆棚”的购物中心,有丰富的业态还不够,还要给消费者更多差异化的体验,以及一系列的会员服务和营销活动,来增强消费者的黏性和记忆点。在探索差异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积极的打造自造IP的创新融合模式。

  在这方面,天津天河城先后引入热门IP主题展,以丰富有趣的主题IP场景,迎来很多粉丝及亲子家庭。比如之前的曚曚兔加勒比大冒险,弘扬民族文化的“大闹天宫”IP展等用经典国漫唤起消费者的儿时记忆。天河城自创IP活动,赋予“吃”更多的内含,结合天津人民爱吃、爱热闹的性格特征,积极打造更加本土化的活动,引起消费者共鸣。

  四,坚定“空间与服务” 升级独特场景体验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商业空间是消费者与购物中心的连接,因此,空间场景和服务体验的重要性愈发突显。对此,天津很多购物中心根据自身空间特色,致力于营造丰富、连续、精彩的商业空间体验感,不仅包括缤纷前卫的造型设计、光影流动的天花设计、简约洗练的中庭设计,还有流畅的客流动线、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到异域风情的特色街区。在整体设计上延展场景,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轻松愉悦的购物环境。

 
 

  天津大悦城在国内首创的主题卫生间轰动全国,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商业地产体验式服务的升级。主题卫生间表面看起来是对购物中心的美化,通过对空间和环境的改造来提升消费者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主题卫生间不仅提升了环境,开创与城内品牌合作新模式,同时对于商户销售起到提振作用,可谓一举两得。推出主题卫生间后,天津大悦城随后又和知乎联手推出主题电梯间,一幅长达80米的“城市青年浮世绘”巨幅长轴幽默画作,被进了大悦城的4个电梯间。图上画满津门地标,以及哏都青年生活中遭遇的或犀利或有趣的问题,成为购物中心奇特一景。

  五,完成从“物质服务”到“精神服务”的跨越 

  在这些变革中,最核心的还是购物中心与消费者的情感关系,让每一场活动都融入情感成分,站在消费者的视角,通过活动或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增加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的喜爱与依赖。这一切情感营销的背后正是天津很多购物中心对于商业运营的冷静判断和缜密思考。  

  比如,去年12月15日,天津大悦城精心策划“地铁卡全城派发”活动,在天津地铁各个线路免费发放了10000张价值10元地铁卡。看似不经意的将地铁卡散发在天津地铁的各个角落,实则让市民收获不期而遇的温暖,不少获得地铁卡的人们通过在线上分享自己与天津大悦城的暖心故事,也引发了众多市民对城市的探索。一张普通的地铁卡,让城市商业流动起来,让人与商业的关系更加紧密。    

  在“新零售”带来的大变革面前,购物中心以“娱乐、互动、体验”为主诉求,不断革新商业形态,将商业环境极大地融入娱乐的主题、艺术的主题、人文的主题等等,将商业嫁接更多跨界的元素,给予消费者人性化的关怀,丰富多元化的体验,形成新的商业空间和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