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津城购物中心 四大焦点问题引热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晓晌 编辑:石晓晌 2018-03-20 13:28:00

内容提要:在刚刚过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北方网作为天津门户网站,通过天津通微信公众号发起了天津购物中心“吐槽”活动,延续去年“满意度大调查”的公平公正原则,经历了一周的收集,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收集到网友们百余条吐槽留言,其中,停车问题、厕所卫生、服务质量、商场格局四大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北方网作为天津门户网站,通过天津通微信公众号发起了天津购物中心“吐槽”活动,延续去年“满意度大调查”的公平公正原则,经历了一周的收集,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收集到网友们百余条吐槽留言,其中,停车问题、厕所卫生、服务质量、商场格局四大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问题一:逛商场停车难

  反馈焦点:天津鹏欣水游城、天佑城、水牛城

  天津大部分购物中心都设有地下停车场,而某些停车场规划不合理,行进路线混乱等问题却困扰着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处大角度的斜坡,更是让不少新手司机望而却步。

  一些网友对水游城的停车场表达了不满之情,“停车场没什么减免,相比其他商场政策差很多,停车场管理是个大问题,车位不好找工作人员少,还有乱停乱放现象。”网友飞舞的月光在活动中提出。对于天佑城的停车场,网友以“车位少,脏乱差”来概括。此外,网友对于水牛城停车场常年满员的现象深表疑惑,如果存在违法收费希望能有专门的人员来加以管理。

  问题二:卫生间条件差

  反馈焦点: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天津恒隆广场、乐宾百货

  卫生间是体现商场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今的购物中心都会格外重视卫生间的设计以及布局,休憩室、化妆室、母婴室设立周全,但一些细节问题上却未能让消费者满意,例如及时清理卫生和厕所用纸问题。

  网友“学会”、“无敌小妞妞”、“大圣麻麻”、“Amy·Re”、“爱因斯坦他妈”、“Susan_Muzi”、“不迷糊的喵小猫”、“爽星星”均表达了对河东万达广场卫生间的强烈不满,厕所数量少、坑位经常故障、恶臭四溢,以至于影响了商场内部空间以及停车场的环境质量。对于天津恒隆广场,部分网友表示其厕所卫生整洁无法及时跟进,经常出现卫生纸供给不够的情况。此外,乐宾百货厕所难找、水游城厕所卫生环境差等问题也被网友一一反馈到活动中。

  问题三:服务态度恶劣

  反馈焦点:乐天百货、中原百货、塘沽金元宝商厦

  商场中商铺的服务水平也是吸引人气的重中之重,消费者开心而来愤懑而归对商场和消费者是两败俱伤的体验。“看人下菜碟”、“爱答不理”的导购现象令消费者十分头疼,这些问题主要集中于传统百货中。

  网友“beautiful”对中原百货和乐天百货中售货员的服务态度提出质疑,他表示,试穿时爱答不理,试穿后不购买就会不耐烦的冷眼相对,实在让人心中不悦。一些奢侈品品牌售货员也存在对待顾客十分“势利眼”。“想给家人买衣服,人家爱答不理的,结果选了两件,付钱时人家乐了,这也太势力了吧?”网友“完美回忆”在留言中反馈到。此外,之前在央视315晚会上曝光过的商场珠宝柜台“抽奖”诈骗问题,在国际商场等商场中曾经也存在,目前是否得到有效清理,网友对此也表示了疑问。

  问题四:格局乱易迷路

  反馈焦点:天津恒隆广场、乐天百货、麦购时代广场

  购物中心在区域划分方面总是用尽心思,但众口难调,每个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不同,直接影响对购物中心的喜好程度。尽力贴合消费者共同的细节需求,才是各大购物中心吸引人气聚集和留住的关键因素。目前,一些购物中心给消费者带来“逛街累”的体验,在细节营造上仍方面有待加强。

  网友“永远”表示在带着孩子逛恒隆广场时,因购物中心的空间狭长而加剧疲惫感,且有些网友认为恒隆广场品牌有些“不亲民”,每次去也只是为了里面的餐饮。乐天百货的格局也让消费者感到不便利,“其实那里环境是挺温馨的,但区域的划分就有待商榷了,尤其负一层,卖家居的和超市以及餐厅开在一起,尤其重口味的东西总能让人望而却步在想要购物的欲望之前。电梯的位置也不太好,其实改变一点点小小的格局就能让购物感受焕然一新,希望商场能重视消费者的购物感受,而不是一路走来除了购物别的记忆和美好格格不入。”网友“stanleywang”留言说道。

  吐槽之余,许多消费者也对天津的购物中心的发展表达了认可,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次吐槽活动一方面为网友搭建了发声平台,同时也希望各大商场能接纳消费者的建议,将反馈的问题重视起来,不断完善与提升自身的服务职能,为津城的消费者创造一个更优质的消费环境,让每一个商场都能成为理想的购物乐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