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喝什么汤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39健康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3-16 15:55:52

  汤作为滋补的良品,一直以来备受人们喜爱,而春天作为一个调养身体的好季节,也是一个十分适合养生的季节,一起看看哪些汤适合春季养生食用吧。

  1、参苓健脾补益汤

  食材:党参8.3g,云苓19.2g,炒薏米3g,甘草2.4g,芸豆19.3g,白术15g,枸杞9.7g,瘦肉,鸡肉,猪肚,蜜枣等。

  方法:肉类洗干净焯水后与其它材料及清水加入汤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2小时,食用前加盐调味。

  功效:参苓健脾补益汤补气健脾养颜,补肾护肝,抗疲劳,有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

  2、蕨菜山药排骨汤

  材料:蕨菜、山药、黑木耳、排骨。

  制法:蕨菜干提前一晚浸泡,煲汤前捞起切段,山药洗净去皮,切块,泡在水里防止褐化。黑木耳洗净泡软,去蒂,撕成块状。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煮开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养肝护肝,益气补虚,健胃滑肠,清热祛湿,安神降压。

  3、天麻八珍汤

  食材:天麻10.6g,党参10g,白术9.5g,茯苓19.9,甘草3.2g,当归7.4g,白芍10.7g,鸡,鱼头,羊肉,生姜。

  方法:肉类洗干净焯水后,鱼头可先用油煎至金黄,与其它材料及清水加入汤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2小时,食用前加盐调味。

  功效:天麻八珍汤补气益血,调理身体。宜气血两虚的人士,外感人忌服。

  4、淮山薏米生鱼汤

  食材:生鱼1条,淮山15克,薏米15克,陈皮一小块,瘦肉100克,姜3片。

  方法:洗净宰好的生鱼,斩成几段。淮山和薏米洗净,陈皮用清水泡软,刮去白瓤。拍裂一小块姜,热锅,用姜块在锅上擦一遍,放两汤匙油,待油六成热下鱼,煎至微黄。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煎好的生鱼和其它材料,武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品尝。

  功效:健脾去湿,养阴补虚,解春困的功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