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排毒食物帮你赶走假肚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39健康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2-22 08:26:00

  其实很多人都是假肚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便秘会让人看起来有肚腩。想要消灭这些恼人的‘假肚腩’,除了多饮水及做运动增加肠部蠕动,可以多吃有助清肠的食物,自然减轻有假肚腩及便秘的机会,快来看看都吃些什么吧。

  10种排毒食物帮你赶走假肚腩

  1、菠萝

  含有菠萝酵素及维他命C,菠萝酵素有助消化肠道过多的蛋白质,减缓腹部胀气情况,菠萝酵素更能减轻发炎症状,如果在餐前吃的效果更好,但有肠胃溃肠疾病的人紧记不要空肚食菠萝。

  2、香蕉

  含有丰富纤维,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加上含果胶成分,能充分润滑肠道,有效防止宿便堆积体内。另外香蕉含有钾、镁等矿物质,有助稳定神经及放鬆心情,亦有助排便。除此之外,可以多吃橙、柚子、提子、苹果等,这些水果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以转化为硷性,令血液呈硷性,防止毒素累积。

  3、柚子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原、钙、钠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胃润肺、润肠通便等功效。而且热量很低,容易產生饱腹感,有助於减肥。另外,柚子含有橙皮甙,可降低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管闭塞的机会。

  4、洋葱

  除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强胃部消化能力,更含有丰富的硫,可以和蛋白质结合,对肝臟特别有益,有助身体排毒。除此之外,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 - 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

  5、苹果

  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果胶,和不溶性的纤维素。果胶能吸收相当於纤维本身重量30倍的水分,在小肠内產生润滑作用,还能增加肠道内乳酸菌的数量;而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同时增加排便量。

  6、芹菜

  含有高纤维,可有效排便及清除肠道杂物,同时抑制肠道内细菌產生致癌物,有效预防结肠癌。

  番薯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及多种维他命,有抗氧化功效,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更可帮助维持体内叶酸,有防癌效果。

  7、南瓜

  含有丰富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分和脂质的吸收,更有助清除体内重金属及部分农药,同时有排毒的作用。除此之外,南瓜中亦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对身体亦很有益。

  8、黑木耳

  富含水溶性纤维素,能稳定血糖,帮助肠道内的好菌生长,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另一方面,黑木耳亦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胆固醇,可吸附肠道内毒素排出身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