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女人穿红色好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VOGUE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2-13 09:13:47

  你可能也觉得中国人因为肤色的原因,不如外国人穿红色好看,其实不是这么回事:

  西方人皮肤白,穿红色顺眼是顺眼,可是缺少韵味;我们则不会,我们骨子里有演绎“中国红”的本领,潘通色卡里最正统的大红色被叫做Chinese Red不是没有原因的。

  而且西方人普遍骨架比较大,红色又属于有扩张感的颜色,选不对款式很容易显“壮”,可是我们天生骨架小,红色还能弥补不足。

  最重要的,红色在西方人这里就是一件普通的亮色衣服而已,对于我们远不是这么回事:

  红色对我们的意义不同

  你知道过年为什么要穿红色吗?(此处插播传统民俗环节)

  传说曾经有一种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的那一天“年”就会下山作乱,而这“年”是最惧怕红色的,于是人们在那一天统一穿红色,“红得与鞭炮齐飞,共春联一色”,这一切都是为了吓跑“年”。于是“过年”就成为了传统,红色自然而然就成为过年的“代言色”。

  穿红色新的一年就红红火火,我们这些传统的观念,也是以内在的积极态度消除外在的负能量,(说了这么多,也可能是因为:我妈让我穿,我就穿了~)

  红色对于我们,有着东方的神秘和仪式感,它可不光只是一种颜色,更是深植于文化中的符号,比如黑色和红色不同的指义,不用我们多说你也知道。

  像红色对于中国人的意义,没有哪个国家有类似的,举个有趣的例子,美国股价下跌时大盘是红色,但在中国,红色代表的反而是股价上涨,毕竟,这么喜庆的颜色怎么能下跌呢!

  除了中国人,亚洲人普遍对红色都特别有好感。

  尤其是带图案的红色单品,说真的中国人穿起来更好看,因为外国人很容易显老气,或者就是“洋妞穿旗袍”的感觉,也是美的,但就差点神韵。

  红色尤其适合中国人穿

  我们的五官不像西方人那么分明,所以有时看他们穿黑白灰怎么就那么高级,而我们就很普通。

  就好像素描时用的大卫石膏像,以黑、灰色的底布做背景色,更能突出石膏像的深邃五官,欧美人穿黑、灰色好看也是同样的原因。而红色之于我们,就是最好的背景布,让我们平平的五官看起来更立体,也就是所说的“提气”。

  红色更是一种贵气,这和历史上那些著名的美人脱不开干系,比如杨贵妃、武则天、昭君出塞,基本上她们都有个红色Look,大红色那种贵气的感觉在我们的印象里已经很深刻了,自然而然,我们也能演绎出来。

  没有人能像中国女人一样,把红色穿出那么多种风情。

  而且你知道嘛,其实我们的肤色比白种人更适合红哦。

  中国人皮肤色值60%以上属于暖色系列(就是所谓的黄、橙、红范畴),而红色是同一个系列的颜色,并不会与肤色形成冷暖对比;外国人虽白却是一种偏冷的白,由于肤色冷暖的微妙差异,他们更适合冷调服装。?

  你不是不适合,只是挑错了红色

  红色要是细分起来也得有成千上万种,冷暖深浅色调各不相同。

  这其中,哪些更适合中国人的肤色我们都给你挑出来了(你可以直接把手机比在脸上,看看自己的肤色适合不适合)。

  榴花红

  我们叫它番茄红,如果你肤色偏白,它比大红色更适合你,如果你没那么白,番茄红也能把肤色衬得很好看。

  暗红

  这种红偏暖,很适合那些肤色偏黄的人,而且暗红色比较压得住,适合做大衣的颜色。

  干玫瑰红

  这个颜色处于完美的平均值,不会太粉也不会太紫,因此不用担心你的黄皮会暴露,这种带点灰调的玫瑰红会让你”黄“得很欧美。

  胭脂红

  锈红

  它的优点是即使穿一身,也不会有太强的视觉冲击力,反之会让你看起来很高级。

  下面这些红很挑人

  大红色,你没有看错,这种红你真的要试试再决定买不买,虽说颜色比较正的红我们穿起来会比粉红、紫红更好看,但是大红色是个例外。

  这种红色除了挑肤色更挑气质,需要气场来压住它,因此很有可能穿起来有浮躁、缺乏质感的反效果。

  这种鲑鱼红也很挑肤色,亚洲人肤色偏黄,这种颜色容易反衬你的肤色更黄,会显得气色差。

  我们建议尽量避免这种玫红色,高饱和的玫红视觉冲击力太强,容易显得廉价与审美疲劳。

  掌握这三点,红色基本穿不错

  1.对繁琐图案的红Say No

  红色本身纯度高,已经给人极强的视觉印象,建议不要再选复杂的图案,看起来会很“闹”,搭配上也要尽量从简。

  如果不想太素,可以选大面积铺开的分散图案,如一条飘逸的长裙,或者用一件纯红色的单品去搭一条花哨的半裙。

  2.配色上就不要玩什么对比了

  用红色玩对比难穿可不小,我们不建议大家选蓝色、绿色这种个性的配色。

  还有红+黄这种配色,答应我们,麦当劳只吃就好了。

  黑、白是万能配色,红与黑的碰撞注定不简单。即使一身沉闷黑色在一件红色单品的点缀下也变得瞬间生动有趣起来。

  红色+驼色也是意外惊喜,驼色属暖色而且饱和度低,与大红色搭配起来更和谐高级。

  在红色搭配这件事上,韩国姑娘也给了我们不少灵感,比如渐变红配色我们推荐你也试试。

  以及,虽然都是同一种颜色,如果材质不同也会让人眼前一亮。

  3.加点休闲感,让红色更从容

  红色太过于强烈,搭配不好很容易过头,你可以用休闲单品来调和一下,学会“正经的颜色不正经的穿”。

  你的大红色毛衣需要加条牛仔裤,在做减法这件事上,欧美搭配的确比我们更擅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